close

那個黑衣人根本就不值得我浪費那幾隻箭,因為他下一秒就被我情急之下隨手射出的那一箭放倒了。

還真是……好樣的。

這個人不僅沒有預料中的強大,甚至可以說是在我面前毫無還手的能力,給我的感覺也和那個小盒子不太一樣。

我還沒打算對他做什麼呢,他立刻就哭了。

對,就是嚎啕大哭的那種哭。

……我什麼都沒做呢,別搞得好像我欺負你一樣啊!

看著眼前這個哭得像小孩一樣悲痛、口裡還唸著讓我不要殺他的人,我不禁有些無言。然而這個人哭聲太大了,為了避免延伸出更多麻煩的事情,我稍微伏地身子,清了清喉嚨努力的讓語氣不那麼強硬,「咳咳,你是什麼人?」

「我、我只是這裡的居民啊!」那個黑衣人一副很委屈的樣子,還順手指了某個方向道:「那裡有間專賣零食和飲料的小店就是我家開的,我真的不是壞人!」

對這裡的小路這麼熟悉,我早就覺得這個黑衣人是當地居民了。

「那你剛剛跑什麼?還那麼鬼鬼祟祟的?」你要是不鬼鬼祟祟還看到我就跑,我至於就這麼追上來嗎?

「我的顧客下了一筆很大的訂單叫我低調的送過去啊,」那個黑衣人一臉理所當然,可是又只敢瞄我一眼又低下頭去了,「那個顧客收貨之後讓我幫忙快點跑啊!」

然後說話聲量越來越低。

「……然後你就聽話的跑了?」其實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問出口的必要性了,事實就擺在眼前了。

「人、人家是大顧客啊!」黑衣人十分堅定不移的擺出顧客至上的表情。

這讓我合理的懷疑如果我想讓他把自己的顧客指認出來,他會哆哆嗦嗦的拒絕我。

「唉,」說白了這就是普通的小商家,我硬抓著人家也得不到什麼好處,於是只好深吸一口氣,從口袋裡拿出一疊卡爾幣塞到他手裡,「我來做你更大的客戶,你給我說說你那個客戶長什麼樣子。」

接下來的五分鐘,那個黑衣人站在小巷子里盡力把他的顧客形容出來。不過因為那個人也並不是熟客,下訂單時候用的名字也完全不是真實的名字,所以他能給我提供的有效信息其實也不多……就是我怎麼越聽越覺得是之前給我領路還給我遞菜單給我上咖啡的服務生呢?

事不宜遲,我拋下那個黑衣人就準備趕回去之前的咖啡廳。算著時間或許那個服務生還沒有離開或者走遠,回去逮到人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堅信這一點的我立刻轉身就走,但是瞬間就被那個反應能力正常來說不會這麼快速的黑衣人拉住了衣角,「那個、那個,你還沒告訴我要把東西送到哪裡呢……」

在我回過頭看著他的時候,他反射性就把手收回去了,可是一副就算害怕也不能讓我在沒有回答問題的情況下離開的樣子。

「你就當做把東西送到了吧!」哎,我真是服了他了!

聽見我的話,那個黑衣人不但沒有因為多賺了一大筆錢而感到高興,反而雙眼用上了淚水,仿佛我再多說一句他就要哭給我看了。他哽咽道:「不行不行,我媽媽說過做生意就必須誠心誠意的把貨物妥善的送到客戶的手中,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然後他又伸出了手準備拉拉我的衣角,在碰到我衣角的那一刻我瞪了他一眼,然後他就迅速的把手收回來了,可是語調更傷心了:「我媽媽說做生意要講信用,你不能這麼對我嗚嗚嗚嗚嗚——」

「好好好!」我還真是怕了他了,說得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什麼時候虧待他了,然後快速的在隨手找出來的紙條上寫下公會的地址塞到他另外一隻沒拿著錢所以很空還偶爾忍不住想來拉我衣角的手裡,「送到這個地方吧,謝謝你了!」

這一次,我終於可以離開了。

然而,那個時候離開其實也已經太遲了。當我回到咖啡廳悄悄拉過店長用公會做藉口想找人的時候,那個服務生早就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而且老闆還一臉震驚的表示他這裡沒有張那個樣子的服務生。

……這個老闆就連自己家咖啡廳多了一個服務生穿梭其中還不自知,也是不簡單。

老闆可能以為自己惹上了大麻煩,畢竟一個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自己的底=地盤還是讓人覺得很危險的,於是繼那個黑衣人之後,又一個當地人纏著我不讓我離開了。那個老闆滿臉笑容問道:「這次就麻煩您了,我以後肯定會多多留意那個人,如果他再出現,我肯定會立刻聯絡您。」

我也不知道這個老闆從什麼地方得來的自信心,他明明連對方長什麼樣子都完全不知道。

我臉上掛上了平時出任務的時候用來打發周遭相關和不相關人員的職業笑容,語氣也是經過修飾的,畢竟我不想要告訴全世界,尤其不要告訴這裡附近的袍級我在這裡嘛,「好的,也請你低調行事,謝謝。」

我道了個謝就準備離開了,但那個老闆眼明手快的開始指示身旁的人做事,勢必要將我留下來……大概是做免費的保鏢。他身旁的兩個服務生一得到老闆的指示,其中一個立刻給我端了一杯茶,另一個把我請到其中一個沙發上坐好,再給我遞個菜單,然後微笑道:「老闆的意思是今天請您,就當做給您的賠罪了。」

這哪裡是賠罪,分明就是想把我留下來保這個咖啡廳的安全。

雖然我心知現在去追肯定已經追不上人了,可是我也不想要繼續呆在這裡了,現在這個時間咖啡廳裡人還算多,鬧出太大的動靜會很麻煩,於是我就坐了下來。

可是有些話我還是有必要強調一下:「那只是我們之間的一些私事,他肯定不會回來危害到你們的!」

我說得誠懇,那個老闆聞言卻當我在安慰他。

嘖,誰要安慰你啊?你又不是我的委託者!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