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看著超級普通的盒子做為我從卡特琳嗄廣場走一趟的唯一收穫,最終還是被我帶回家裡了。

「哎喲!不是講說最近比較忙沒有時間回來嗎?」我一開門就看見了坐在客廳沙發上的老媽,電視裡還播放著兩個婦女在吵架的聲音。

哦,鄉土劇。

「最近的事情暫時都弄完了,」我為自己倒了一杯水,「忙裡偷閒嘛!」

「漾漾有沒有告訴過你他什麼時候會回來?」老媽不放心的嚷嚷,「也不知道現在怎樣了,還有沒有受什麼傷。」

「他最近比較忙,過一陣子好像就要放假了,到時候會回來的。」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都高中了會比較注意啦。」Atlantis死不了的啦,最多給醫療班復活,只要不出校園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之前他國中的時候我就是這樣想的啊,」老媽的眼睛還緊緊地盯著電視,「然後還不是一直進醫院。」

嗯……這話挺有道理的。

電視裡的兩個人又吵了幾句才因為其中一個甩門離開而畫下句點,老媽隨口說了一句「哦對哦,我沒有買到菜,晚上我們出門吃」又沉浸在電視劇裡了。

×

我在給房間架設兩層結界之後還花了好幾分鐘來探查盒子上的裡裡外外,就怕那個我沒有察覺到的角落有什麼機關。

……不料我竟失算了。

這個盒子裡只有一張薄薄的白紙,折成了一封信的樣子,從盒子到紙張皆是隨處可見的普通物品。

然後,在我要打開來看內容的時候,手機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

來自公會的某位同僚。

「喂?」不會是又有什麼緊急任務找不到人去接手吧,印象中我已經沒有未完成事項了。

「冥玥啊,你不是準備休息幾天不來公會嗎?」手機另一端好像還有其他人在,對方在聽到我肯定的答復之後又問道:「那你訂那麼食物跟飲料送來公會幹什麼啊?那孩子還很堅持要親自把它們交到你手上。」

隱隱察覺到對方是誰,我歎氣,「我和他說兩句吧!」

「尊敬的客戶?」

嗯?這稱呼又換了?

手機傳來之前在卡特琳嗄廣場附近遇到的那個孩子的聲音,「我按要求都送來了哦,因為您沒有指定要什麼,我媽媽就讓我都拿了一點過來哦!您什麼時候過來簽收呢?」

「交給手機的主人。」我拿著那張白紙躺在了床上,一段日子沒空回來了,果然還是自己的床躺起來比較舒服。

「啊?」對方語氣聽起來顯然是不願意的,「可是我媽媽說了,食品安全非常重要的哦!尤其是那麼多——」

「我還有事,」我完全沒有耐心聽他說各種「我媽媽說」的理論,「就這樣吧。」

我直接結束通話,想了想還是給那個同僚穿了一則訊息:順手下的訂單,隨便你處理,讓那個人回去就好。

被打斷了好幾分鐘,我終於看到了白紙上的內容。

紙上只有短短的幾行字,字體還算工整,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的落款或者印章圖騰之類的身份信息:我們的預言認為您應該關注湖之鎮,那裡有您感興趣或者需要留意的事情將要發生。

這次是直接用守世界通用語書寫了。

「預感啊……」

守世界有一部分的種族會擁有一個或好幾個預言能力還是感知能力比較強的人,所以目前來說這個白紙的可信度還是可以的。

我有興趣的事情不少,不過我目前有必要好好留意的也就那麼一件事情。

總是要以防萬一。

「最近留意一下湖之鎮。」給然發去了簡訊後我順手一劃,之前那個給我打電話的同僚回復我了。

點進去看,只見頁面上簡短的寫了一句:放心,打回去了。

嗯,很好,很有效率。

退出兩人的對話框之後,然很快就來了回復:知道了。

我趁著暫時沒事做瞇了一近半個小時,然後老媽的劇就看完了。

×

傍晚的商店街並沒有太多人,我陪著老媽買了一些日用品,提著袋子從聯鎖商場裡走出來的時候天空還沒完全暗下來,旁邊那間麵店才剛開始營業不久,偌大的店裡頭只有兩桌顧客。

有個人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個看起來和漾漾年紀差不多的少年全身散發著微弱的力量感,但在這個所有人乃至所有種族多少都會稍微偽裝一下的原世界,他顯得格外顯眼。

他看著也不知道是沒有發現還是完全不在意周圍可能出現把他當獵物的人,怡然自得的坐在位置上和對面的婦女和稍微比他大一點的男人聊天。

我順帶環顧了四周,所幸周圍除了那桌人以外全是普通人,否則我就能驗證剛剛的疑問了。

「咦?」走在我旁邊的老媽突然換了個方向就往麵店走去,「你看到你阿敏阿姨了哦!」

誰?

「阿敏阿姨?」

這是什麼人?

我之前已經仔細盤查過這區的住戶了,印象中沒有叫這個名字的人啊?

「哦,我以前的朋友啦,嫁去國外了,」老媽進入麵店,「之前回來過幾次你好像都不在,剛好這次見一下。」

老媽還未開口之前那個婦人正好一個抬頭看了過來,看見老媽整個人也很高興地站了起來,「啊喲!我還想說明天找你出來聊天!」

「你就是小玥吧?」那個叫阿敏阿姨的人往我這裡看過來,笑道:「之前就聽你媽說過你,果然很漂亮哦!」

仔細看看,除非這個人的水平太高,否則這就是個普通人沒錯了。

「您好。」我露出了面對委託者的完美笑容。

老媽超開心的,又看著阿敏阿姨同桌的兩位男士:「啊喲!混血的就是好看啊!」

聽見了老媽的話我又看了眼前的兩人一眼,這才發現他們的五官比較立體,瞳色也不是平常看見的黑色,就連髮色也不是純黑的。

由於小的那個露出的微弱力量感,我都下意識無視他們外貌上的一些顏色跟特征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