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四點多,所有僥倖被娜塔莎救下來的山妖精們已經在原本小鎮子的那片土地上用周圍的木材搭了簡單的臨時住所,該拿口供的都弄得差不多了。

最終的調查結果表明,這都是族長溺愛自家兒子導致那個二十多歲了還是個屁孩的大少爺不小心把自家禁地的結界打開來了,把自家世世代代鎮守的前·守護靈放了出來。

要不是那禁地的結界必須有族長或直系的血脈才能解開來,那傢伙還打死不承認呢!

不過沒關係,這種不要臉的人我們都見多了。

面對毫無內疚悔改樣子的罪魁禍首,因為跟他們待在一起一段時間的娜塔莎看起來和他們比較熟,所以負責交涉任務剩下的一些事宜,那些袍級在和娜塔莎交接過後也都回去休息了。

我原本也要走了的,然後就聽見了毫無悔改的語氣:「雖然是我不小心闖禍了,可是這還是我們的事情啊,剩下的就請公會讓我們自己解決吧!」

誒,我說你這小屁孩,到底是哪裡來的底氣讓你說話這麼囂張啊?

先不說這任務是臨時補上去的你們必須付錢,你就一句不小心就差點把全部人都害死了,怎麼還有臉說話啊?

然而我很快就知道這傢伙哪來的底氣了。

「巡司閣下,發生了這種不愉快的事情確實令人惋惜,可是念在他還小,而且現在所有人都沒事了,那接下來我們也不追究了吧?」那個我開始懷疑他老來得子的族長笑著打斷了想要追究責任的娜塔莎。

我們也確實沒辦法,這件事情充其量也沒有影響到其他人其他地方,主人明確表示不想追究了,我們還能怎麼辦?

唉,不是我說,你家兒子怎麼看都比我大了,你居然還說他年紀小不懂事?

……我現在直接給他蓋布袋揍一頓是不是也能用年紀小不懂事當做理由啊?

我忍不住在內心翻了個白眼,這地方我確實待不下去了。

「那我先回去了。」我對在場的兩人,那屁孩我揍不了難道還要好聲好氣的跟他說話嗎,開玩笑,他又不是委託人,無視無視那錢也少不了我的。

我用移動陣法先去了巡司辦公室一趟,凌晨四五點通常人會比較少,可沒想到這辦公室裡居然比往常熱鬧了。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雖然如果發生了大事,我們這些在外出任務的袍級肯定都會收到消息趕回來,不過我確實什麼訊息都沒有收到啊。

「湖之鎮的紅袍全都失去聯絡了,現在公會把它列入三級防護區了,打算讓大競技賽幫忙解決麻煩,現在我們就在整理相關資料,那些袍級一個個的肯定會在第一時間跑來要資料了,」站在距離我最近的巡司奇諾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整個人一副職場精英忙工作的模樣,然後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抬起頭來道:「我記得你剛剛那任務也是全族消失,有關嗎?」

「哦,沒有,」我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於是迅速的打消了眾人的想法道:「就是被寵壞的族長之子把他們家禁地的東西放出來了。」

簡潔有力的把具體原因說了出來,眾人立刻對我剛才的任務沒有興趣了。

整理資料這種事情是很無聊的,而且這麼一群巡司做起事情來,有的時候就會比較隨心所欲。

所以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和他們弄完了湖之鎮的資料,各自坐在辦公桌前邊聊天邊寫報告了。

「你們聽說了嗎?哥舒亞的王子為了追一個路過冒險團的貓妖,結果拋下整個王國混入了那個冒險團了。」前不久剛從哥舒亞回來的艾尼抿了口茶,開始傳遞八卦消息。

「你昨天早上肯定去荒山野嶺出任務了吧?」奇諾打開另一個檔案,翻了翻道:「據最新消息,那貓妖動手腳把人弄回去了。」

「不過他能堅持一周也是很不容易了。」那個哥舒亞的王子我們之前任務見過一次,就是標準的見一個愛一個,而且還能做到追每一個都搞到這是他這輩子最後一次為一個美女動心似的,也是很不容易。

「誒,說到暗算,我男朋友今天去Atlantis看了競技大賽,」坐在最角落常年說話三句不離男朋友的某精靈道:「惡靈學院又搞鬼了,還暗算了Atlantis那個黑袍夜行種族。」

「不意外。」惡靈學院這又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就因此被禁賽,這次才解禁的。

「也不知道主辦方怎麼就這麼寬容,」由於這裡的都是一些熟人,奇諾忍不住吐槽道:「如果我是主辦方,那惡靈學院就是永久禁賽了。」

嗯,這句話我很同意。

因為出事了,我們也是要工作的。

「有時候我真的很好奇,惡靈學院平時究竟都在學什麼啊?」艾尼把看完的記錄用水晶扔進其中一個抽屜裡,繼續工作閒聊兩不誤的狀態:「怎麼就個個的那麼討人厭呢!」

「你遇到惡靈學院的人了?」平時的艾尼感覺上也不會說這樣的話啊。

「就哥舒亞出任務的時候在集市上遇到了兩個惡靈學院的人,上一秒還很有禮貌的讓我幫忙帶路呢,要不是我警戒心很強而且還是任務中,我就要被他們脫去當召喚幻獸的祭品了!」

艾尼一說起那件事情就停不下來了,「你說召喚幻獸弄什麼祭品不好,偏要試用袍級?他們被揭穿過後還給我笑嘻嘻說想做實驗!」

嗯,這確實很過分了,「難道當地就沒有失蹤人口的檔案?」

就算查清楚了不是他們弄出來了,藉機給他們找點麻煩報復也是無可厚非嘛。

「那倒沒有,等我任務結束想要找人出氣的時候,那人都走了。」艾尼頓時有些鬱悶,然後歎了口氣道:「算了吧,最多日後見一次動手一次,明天把事情做完我要去轉換心情了,不是說有些學院代表隊伍出發的時候被攻擊了嘛,我明天去看看有沒有熱鬧。」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