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啦!」率先離開的是某個準備直接和男朋友吃早餐約會的巡司同僚,大概是看到在座的其他人還在水深火熱的工作中,所以心情特別好的給大家來了個飛吻,「大家好好努力啊!」

而此人開門的同時有個平時不怎麼在公會看見的紫袍走了進來,因為印象中我們在做的幾個巡司跟他也不熟所以他只是對著我們頷首簡單地打了個招呼,然後徑自將手中的一封信放到我的桌面上,道:「剛剛看到一只鯉魚精在大門口徘徊,所以我就順帶將信送進來了。」

「鯉魚精?」我印象中沒有認識任何鯉魚精。

那個紫袍也不認識對方,只是聳聳肩就離開了巡司辦公室。

我對那封薄薄的信件放了一個探查用的小法術,可是那封信太乾淨了,簡直就沒有沾染到任何術法痕跡,就連正常應該留在物品上面屬於原主人的氣息或力量感都探查不到。

像是被人特意動了手腳,把一切都抹去了。

我把信翻到背面一看,雖然信封有封蠟,可是現在除了各種家族還是種族之外,守世界最近這百年來隨處可見一些基本比較好看的圖騰,大家似乎已經把封蠟變成了一種玩票性質的存在,不再僅限於正式信件才能使用了。

而這封信上的就是最基本的雪花圖案,別說是守世界普通的商店了,我之前回家的時候還在附近的也是看過有人賣咧!

從外觀等小技巧找不到我想要的線索,我只好打開來看信件的內容了。

呃……就算是我這麼一個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的人看到信件的內容的時候也還是愣了片刻。

整封信只有短短的一頁紙,中文的語句不太通順,顯然是守世界通用語直接翻譯過來的文字。內容也很簡單,先是簡單地形容了然他們出發那一天收到的攻擊的一些過程,這些都是公會在第一時間趕到過後封鎖的消息,除了案發現場的當事人之外也就只有前去執行任務的公會袍級知道當時的狀況了……大概就是要獲取我的信任。寫信的人洋洋灑灑寫了大半張紙,然後在把來意用很委婉的方式寫了出來。

嗯,想約我見面?

……我看起來是那種對方想見就能見到的人嗎?

信紙上並沒有明確的說明他知道了我的真實身份,只是很隱晦的表示他知道眼下發生的事情我會很感興趣,前來見他一面肯定不會讓我後悔。

「冥玥姐,你在笑什麼啊?」辦公桌就在我旁邊的李莎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一臉好奇。

「嗯?」我的情緒浮動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明顯了嗎?

整封信的最後寫上了他想約我出來的日期還有時間和地點,今天晚上卡特琳嗄廣場旁的月牙咖啡廳某包廂,似乎很肯定我會到的樣子。

「李莎,」我稍微收斂了點臉上的表情,把這封並沒有任何署名的信件折好放回信封裡,「我看起來這麼好懂嗎?」

「啊?」李莎聽見我突如其來的問題似乎連思考都沒有就答道:「當然沒有啊!」

「……那就是我很好約了?」

「怎麼可能啊!」李莎這次反駁的速度更快速了,「公會里那麼多男的想約你都約不出去呢!」

嗯,那倒也是。

「冥玥姐,怎麼了嗎?」李莎邊問著便把桌上的東西整理了一番,準備回家去了,「還是我替你送去查一查那封信的出處?」

「不用了,謝謝。」我雙手把玩著那封信,目送巡司辦公室有一個報告寫完離開此處的同僚。

為了排除那個跟我一點也不熟的紫袍巡司的嫌疑,我順手發了幾個訊息問了問當時有在現場的人,確認了那封信確實是從一個鯉魚精的手上拿過來了。由於那個鯉魚精在公會的大門口徘徊了還一段時間了,好幾個人對他都有點印象,這事情比較沒有必要作假。

如果這封信真的不是公會的人寫出來的,那麼知道這件事情、還可以形容出來的人真的就只剩下案發當時的目擊者了,這麼想想,我還是有必要前去一探究竟的。

嘖,被人躲在暗處猜中心思的感覺真的很不爽!

內心有點煩躁,可是辛西婭最近肯定圍著然興致勃勃的轉了,現在去找她聊一聊放鬆心情也只會徒增煩惱,說不定還會被當面秀一臉恩愛,最近還是不要去找他們好了。

不久之前從辛西婭那裡拿過來的精靈飲料原本是打算拿回家給老媽喝的,大概是想要讓自己寧靜下來,我開了一瓶。

不知不覺中倒了一杯又一杯,可是隱隱覺得有什麼事情將發生。

嘖,莫名的煩躁!

巡司辦公室偶爾也會出現所有人安安靜靜工作的場景,噠噠噠的打字聲和輕敲桌面使用陣法傳送資料搭配著瓶子里最後一點精靈飲料倒入杯中的聲音似乎在很努力的壓抑著煩躁。

寫信的人顯然是極力想要營造出他毫無惡意、心無城府的樣子,可是全篇看完之後卻除了「此人比較慣用通用語」之外,沒有其他更明顯的線索了。

他以知情者自居,而現在看來,他並不像是在說謊。

將最後一杯一口乾了,我刷的一聲站了起來,引起了其他人的側目。

「如果還有和大競技賽相關的後續情報 ,就拜託各位替我放桌上了。」我頷首謝過兩位同僚,離開了巡司辦公室。

「我們不是說好了要去看下一場競賽呢嘛!你不去嗎?」身後傳來疑問。

……我們說好了嗎?

為什麼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於是我揮了揮手,「祝大家玩得愉快。」

我到達卡特琳嗄廣場的時候,距離我們約好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悄悄地環顧了四周,卻沒有發現任何異樣。

卡特琳嗄廣場是守世界伊利城最著名的廣場了,平日里不僅僅是慕名而來的旅人和當地的居民進行休閒活動,由於伊利城地處好幾個貿易大城的附近,很多冒險者和商人也會過來。

一句話總結就是,這裡不僅人多,還雜。

找個人真麻煩。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