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整座山都搜了一遍,終於在那片空地的某個小邊邊附近找到了有人慌亂逃跑戰鬥的痕跡,目測娜塔莎他們曾經跑到這個地方來,然後線索就突然全斷開來了。

「我們需要一個能切開空間術法的人,」黑袍在環顧一圈之後聯絡了公會,「好,就這樣,謝謝。」

那個黑袍很快的就結束了通話,然後對著在現場的我們兩個道:「公會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派袍級。」

此時已經進入了後半夜,微涼的風吹過林間讓樹木沙沙作響。

比起可以直接切開空間的人,情報部門的分析結果快了一步到達我們的手上。

分析結果表明那個土裡果然有一些線索。土裡有化成粉末的水晶石,不僅僅是娜塔莎的水晶,還有基本上對當地山妖精來說很稀缺、基本上就是拿來給自家禁地或者是神聖的地方架設結界的水晶石粉末。不幸中之大幸是,土裡並沒有發現任何人死亡的痕跡。

按照那傢伙給我送過來的消息,我們採集樣本的地方就是所謂的禁地了,那麼大概就是禁地的東西被放了出來,才會讓原本很簡單、只不過是毀壞一個鬼門的任務變成了這種狀況。

雖然說我跟娜塔莎也不算太熟,不過如果這裡可以弄個空間出來,那她肯定還活著了。

我們需要的人沒有到來之前什麼都做不了,我看了一眼很明顯就是想和紫袍聊天說話打發時間可是卻遲遲未開口的黑袍,決定做一回善心人士,走到比較遠的隨機一棵樹下坐了下去,休息,順便玩手機。

我的遊戲剛過了兩個關卡就感覺到了周圍傳來的力量波動,然後某個黑袍就這麼出現在我們三個人的眼前。這個黑袍之前曾經和我合作過一次,實力確實很硬。

真是可喜可賀啊,我的到來讓我直接從考慮著需不需要偶爾加入這次的任務到完完全全當個旁觀者就可以了!

「這裡有兩個小空間。」那個黑袍和我們分別頷首打了個招呼,然後直接進入正題,肯定了我們之前的猜想。

於是我立刻給還在巡司辦公室等著我傳消息回去的同伴們發了個訊息:「娜塔莎還活著。」

「那就請你開始吧。」我走到比較遠的地方,靠在樹幹上看那兩個袍級也退了好幾步,然後那個黑袍召喚出了他的幻武兵器,直接左右各一刀把兩個空間都切開來了。

左邊的那個空間一切開來,娜塔莎便立刻跳了出來,然後還沒來得及說什麼,我們就感覺到右邊被切開來的空間傳來了一聲低吼,然後一個小孩子一般的人跳了出來。

那個小孩子身上殺氣滿滿,靜靜地環顧四周一圈之後對著娜塔莎沖了過去,娜塔莎立刻閃開來,然後在左邊的空間對那些正要走出來的山妖精們喊道:「別出來!」

再然後,娜塔莎又把被切割的空間合上了,徹底的將空間內的山妖精和我們外界隔絕開來。

那個小孩子朝著娜塔莎的位置怒吼,造成空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微微震動,雖然娜塔莎確實多過去了,可是剛剛還在娜塔莎身後的林子卻在頃刻間化成了粉末。

哦,好吧,我們根本不需要問娜塔莎那整個小鎮子是怎麼消失的了。

娜塔莎一個人根本就不是那個小孩子的對手。認清這點的另外三個袍級立刻圍了上去,幫助娜塔莎脫身。

身為此次任務中扮演觀察者角色的我,我決定放下記錄用的水晶存檔,然後順便環手看他們的戰鬥。

娜塔莎在脫身之後馬上跑到了我這裡,身上還留著些血跡,稍微喘著氣道:「那是他們禁地里關押著的神明。」

「神明?」難怪看起來對我們其他人也沒有什麼惡意,在其他人還沒有動手之前只針對娜塔莎了……肯定是娜塔莎幫助了那些山妖精逃跑,所以才會惹來仇恨啊。

於是我拿出我的記事本反倒空白的新一頁,然後示意娜塔莎坐下來慢慢說。

這群人連守護自己的靈體也可以關押,不殺他們,怎麼洩憤啊?

我對於那個小孩的舉動表示理解。

「反正他們的久遠故事和這次的任務無關,所以他們族長不願意多說,」我們總不能浪費時間逼供嘛,畢竟我們這個任務時間有限,如果很無聊……那就不一定了。

於是娜塔莎挑重點來說,「關於鬼門的部分我已經匯報過了,你來的途中應該也是看過了,」我頷首表示讚同,然後娜塔莎才繼續道:「那個族長有個寶貝兒子,硬是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大半夜的跟在我後面,在我破壞鬼門的時候還要在後面幫倒忙,直接把他家禁地的結界解開來了……重點是時候還死都不肯承認!直接跑了!」

嗯,我頷首表示理解。

這被父母寵壞的獨生子嘛,無論在那個世界都會存在,更何況寵壞他的還是一族之長,肯定是平日里惹禍了全族還會給他道歉的那種。

真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這麼想想,然這個族長還真是好啊。

我迅速的把重點都記錄下來,順道問了一句:「傷亡情況呢?」

從現場來看大概是沒有的吧?

……就是金錢損失很嚴重就是了。

果不其然,娜塔莎道:「傷患基本上都做了簡單的治療,死亡人數為零,不過因為事發突然,那群人大概需要公會的協助,重建家園了。」

娜塔莎一臉無奈,不過後續的善後工作並不在我們的工作範圍內,所以我只是在筆記本上面註明他們需要這個幫助,公會那群負責善後的袍級們會接下這個麻煩又無聊的工作。

不過娜塔莎身為負責的巡司,善後之後的後續報告還是要有她來寫啊……咳咳,雖然說理論上是我們兩個都要寫,可是我作補充說明就好了,麻煩的人是娜塔莎。

我們這裡的記錄暫時告一段落,而那個小孩模樣的靈體也已經被解決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