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破之後,我從那個胃裡面出來了。沒有想象中那樣把大半個迷宮炸掉,不過至少能夠把胃炸開也算是很不錯的了……是吧米納斯?

 

「……」

 

我感受到米納斯的無言了,唉!

 

算了算了!至少現在炸掉了胃酸也腐蝕了好幾面墻壁,應該沒有那麼容易迷路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熟悉而久違的慘叫聲音越來越嚮,我立刻在聲音響亮到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力之前從口袋裡頭拿出神奇的手機按下通話鍵。

真的,這個來電鈴聲我已經很習慣了,根本就已經嚇不了我哈哈哈哈哈!

「喵喵?」應該又是什麼不重要的事情。

自從回來Atlantis學院之後喵喵他們就經常找各種理由藉口要把我拉出去右商店街,明明學生是最好不要去那裡的啊……為什麼最後連學長都不反對了!

學長為什麼你要改變立場?!

你當初明明就不是讚成我們去右商店街逛逛的人啊!

「漾漾!伊多他們邀請我們去水妖精的聖地煮火鍋哦!」果然手機另一頭的喵喵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

不過水妖精的聖地都已經被我們炸掉一次了難道不怕還會有第二次嗎?!

 

可能我和喵喵交友交到都有點心靈相通了,但是我也不排除這個世界的人都不打算給我人權,反正喵喵好像能夠聽到我內心說的話一樣接下去說道:「雷多說他們剛把聖地完全整修完畢,還很自豪的要我們快點去看看他信設計的一些地區喲!漾漾明天午餐過後一起過去吧!」

 

「啊!」雷多設計的東西應該只有五色雞頭懂得欣賞吧……

 

「那麼明天見了!」喵喵的身邊好像有什麼人在說話,所以喵喵把我那個「啊!」當成一種回答很快樂的掛電話了。

 

……喂!給我多說幾句話是會怎樣?!

 

不過藍袍其實也算是偶爾會很忙碌的人群啊!突然想起了好久沒見面的九瀾,明明要安因帶話有空來找我說點事情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拖了那麼久。

 

唉,算了,還是先去圖書館吧!

 

那只有還是沒有很一帆風順,仍然是每拐一條路就需要打一到兩只小怪,拐錯彎和各種鬼打墻事件也發生了好幾次,害我還萌生起了不去圖書館的想法,但總的來說我還是成功在天黑之前到達圖書館了。

 

唉!去個圖書館把自己弄得像是在參加生存遊戲,我容易嗎我!

 

我看到我眼前的圖書館大門發出異樣的光芒,整個地方看起來升級了很多。除了感慨我們學校確實是很有資金做這些整修工作,我那一瞬間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最終我還是到達了嘛!

 

就在我滿懷無限感動準備踏進這個再度升級了的圖書館那一剎那,身邊傳來了一句話,絕對可以榮登今天我聽過最想氣絕的一句話——

 

「恭喜你成為Atlantis學院歷史上走前往普通圖書館迷宮用時最長的人。」

 

萊恩!你到底什麼時候開始跟在我身邊的!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發現?!

 

我驚訝了,但是其實我更想問的問題是另外一句:「為什麼你會知道用是最長最短這種奇怪的數據?」這些明明才是千冬歲的專長才對好嗎!

 

「以前吃飯糰的時候他說過,」萊恩認為這是一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讓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腦袋也記錄了很多資料數據,只是因為都在和千冬歲搭檔所以沒有他展現能力的機會,我們才會把有一個人才給埋沒了?「不小心記得了。」

 

如果千冬歲知道你隨便聽聽這樣的消息就不小心記得了但是他逼著你背誦的咒語你死活都記不得會不會有想要殺掉搭檔順便便是的衝動?

 

……不過究竟兩個人認真起來誰贏誰輸也不是很好說的了,雖然我很想要知道這個假設的結果,不過想要得到結論就要冒險看他們戰鬥也太不划算了!

 

我努力克制著滿滿的吐槽,指著萊恩手上拿著的兩本厚厚的書籍,「所以你也是來還書的嗎?」我以為除了飯糰沒有什麼東西吸引力搶到可以讓他放棄今天的特質限量飯糰前來圖書館還書才對啊?

 

萊恩走在前面推開了圖書館的大門,臨近傍晚在圖書館裡的人依舊很多,由此可見其實我們學院的人也沒有外界傳說的那樣無所不能,還是需要依靠後天努力好好學習才會成長的嘛!

 

「沒有。」萊恩簡短回答,「從圖書館出來看到你就跟著你走了。」

 

你早點說啊!你跟我打聲招呼我就不需要成為這個紀錄的創造者了好嗎!

 

「……」我什麼都不想說!啊啊啊啊啊啊!找資料!找資料!

 

其實說是找資料,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要從什麼地方開始翻閱起來,仔細來說……我不知道自己希望能夠找到的是什麼樣的資料。

 

關於那個人離開前說的事情嗎?

 

不對!那個應該屬於種族里都不一定公開的歷史,怎麼可能會在這個各種種族都能夠看到那段歷史記載的地方出現呢?

 

那麼,我想找的是時間交際處的事情嗎?白川主有沒有在和別人遊玩的時候被黑山君抓回去的記錄?

 

……這種丟臉的事情時間交際處應該不會隨便公開給別人看見吧!

 

那麼……

 

「你來找書嗎?」沉默了那麼久,萊恩終於在我遺忘他之前開口說話了。萊恩靠抖我有點皺眉頭的表情疑惑的問我道:「有什麼需要我也可以去袍級專用圖書館借給你啊。」

 

喂喂喂!這樣的話是可以隨便亂說的嗎!袍級專用圖書掛裡面的書應該是袍級之外的人都不可以隨意借閱的吧!

 

「萊恩知道一些學長父母和我祖先時期的秘辛故事要去哪裡找才能看得到嗎?」問萊恩可能也沒有用吧,畢竟之前亞那的畫像還是從黑袍專用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才能看見的,比這個更隱秘的故事,恐怕這裡根本查閱不到吧?

 

其實我的內心也很清楚這個事實。

 

……那麼我到底沒事跑來圖書館做什麼?闖迷宮嗎!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