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資料屬於種族機密,就連普通的族人也不一定會知道完整的故事。萊恩的意思很明顯,就是他幫不了我的意思。

 

其實我開口問了就知道他不可能幫得到我,雖然他們資料收集這方面無所不能,不過還是有能力不足的地方嘛!

 

哎,這樣看看他們越來越像普通人了,其實也沒有想象中強大嘛!

 

不過漾漾你為什麼不去問知道的人呢?萊恩用眼神詢問我到底要不要進去圖書館,我才發現我們兩個站在門前聊天聊得很久了,裡面路過的管理員一直裝作很不的看向我們。

 

……萊恩存在感太弱,所以感覺上那注視的目光很多時候都是掃在我身上啊!

 

我推門而入,然後才發現萊恩的話很有道理。

 

對啊!為什麼不去問學長?!

 

學長看起來什麼東西都知道的嘛!至少他家父母的事情他再清楚不過了!

 

雖然學長也許會給我一個自己慢慢想不要煩我的眼神,但是至少還是可以試試看啊!

 

我止步,拍拍萊恩的肩膀表示感謝,轉身離開這個好不容易才到達的圖書館。

 

哈哈哈哈哈哈哈豁然開朗的感覺就是爽!

 

不過我沒跑多少步又返回圖書館了。

 

開玩笑!我用了一整個下午才跑進圖書館,現在不找萊恩帶路,可能我要第二天早上才成功出迷宮了。

 

*********

 

如果說學長不肯說怎麼辦?學長才不是谷歌,只要你有問題絕對會告訴你答案的人啊!

 

那就去問別人啊!萊恩聽見這個問題也沒有太困擾,害怕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一樣給我列舉一些人:還可以去問塞塔、巡司、或者你的族長。

 

……

 

不得不說我在某方面還是很了解學長的性格的,學長在房間裡聽見這個問題的事後真的慵懶的坐在椅子上給我一個你自己想,想不到就不要知道的眼神,讓我都不知道要慶幸自己擁有神一般的預言能力還是學長果然不會告訴我的挫敗感。

 

不過那個人轉身之後感覺好慘啊,雖然歷史告訴我我們基本上是不可能再見面的了,可是果然有好多事情不弄清楚就會無限掛念,明明知道不需要在意也還是會忍不住想起來。

 

但是不得不說我的思考方式還是太嫩了……我猜到了開頭,卻沒有猜到結局。

 

結局是什麼?

 

在一邊霸佔學長大半房間地面鋪滿毛茸茸的地毯和玩具還一點理所當然的扇董事將茶杯放到一旁的桌上,打滾似的翻了一個身:臭小子就是這樣,問什麼都不會告訴人,你和他一起行動真是辛苦你了!

 

閉嘴!你個死老太婆!學長怒吼,隨手拿起一旁像磚頭那樣的書本往扇董事那裡扔過去,不過扇董事很隨意的就接下來了。

 

漾漾小可愛為什麼不問姐姐呢?姐姐懂的東西很多哦!扇董事又翻滾了一圈來到我面前,那個死小子懂的東西姐姐大多數都知道哦!

 

小可愛是什麼鬼!為什麼有一段時間不見扇董事卻越來越像那種蓄意拐帶未成年少女的怪阿姨!

 

扇董事顯然是看到我眼裡驚恐的情緒了,因為她笑得更燦爛,一隻環著我的脖子,臉突然在我眼前放大好幾倍,嘴裡輕輕地突出短短的話語,好像是要誘惑我一樣開口道:親姐姐一個,我就告訴你,好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來房間裡一片混亂,學長怒火沖天,把我們兩個扔出房間外。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總算知道那個人的事情了。

 

……雖然扇董事說全世界除了那兩人之外這可是算是最完整的版本,不過怎麼聽都只能算是精簡版啊!

 

……而且故事還很狗血!和地方傳說差不了多少!

 

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族群,既然有時間交際所這樣以旁觀者見證世界變化的存在,就一定也有一些類似的族群,他們隱藏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偶爾也會出來走動和一些人見面,但是交朋友就顯得比較少了。

 

那個人從哪裡來,究竟是誰,恐怕也只有凡斯知道。妖師一族當時逃亡時也曾得到他的幫助,躲到一個與世隔絕的隱秘山莊,成為世界歷史上為數不過見到了很多他的族人的人。也許當時他還是個年輕的生命,戰爭開始了,他們一族潛伏在各個角落見證并書寫歷史,離開時,他們承諾一定要在戰爭后相聚。

 

扇董事說他就只知道這些了,但是這些講了和沒有將究竟有什麼區別我根本想不到啊!

 

扇董事還說接下來的事情他就不知道了,也許凡斯死前他們見面了吧?

 

難得也有扇董事說的不清楚的時候,不過現在我沒有嘲笑她的心情。

 

接下來的事情我很清楚,他們再也沒有相見。

 

他說他很喜歡妖師一族,不像外界宣傳的那樣兇狠、殺無赦,他認為他認識的凡斯才是真實的……所以那時候說的話應該是在很落寞的情況下說出來的吧!

 

所以漾漾小甜心了解了嗎?扇董事拍拍我的肩膀,似乎想要安慰我,不要我想太多……不過那個小甜心是什麼狀況?!

 

我要不要被你叫小甜心啊喂!

 

怎麼了?小甜心還知道什麼這些以外的事情嗎?快給姐姐我分享分享!扇董事滿臉期待。

 

不過即使有什麼秘辛我們這些後人也不應該隨意去挖掘出來了,還是讓他靜靜地成為歷史吧!

 

也許然也是這麼想,當時才什麼也不告訴我吧!

 

我像扇董事道謝,既然先人的事情我們不應該繼續探討下去,那麼扇董事問的問題我還是裝作什麼都不懂就好了:我怎麼可能知道?知道也不問你們了吧?

 

幸好我平時真的什麼也不懂,所以扇董事完全相信了我的話,還覺得情理之中的歎口氣,嘴裡嚷嚷著什麼好可惜原本還以為還能知道更多就張開法陣走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來去一陣風嗎!

 

算了,夜深了。

 

********* 

某霧有話要說:之前因為考試就連每天晚上都只睡了2-3個小時,所以一個月沒更文還真是抱歉了(抱拳作揖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