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

第二場終於準時開演,讓在場的每一位同學們和辛勞的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啊!要知道,工作任務延遲完成說不定會讓贊助商停止贊助,主辦當局在沒有資金的狀況之下就會停止演出,而身為主辦當局的Atlantis學院就會停止播出……總之一切就前功盡棄了!

而且學校董事之一的扇董事似乎會有其他更可怕的請求啊啊啊啊啊——

「咚咚。」

首先登台演出的是飾演後母的千冬歲。千冬歲又換上了更漂亮的裙子,輕輕地往門外喊道:「請問是誰啊?!」

而此刻站在門外的士兵則在門後回答:「您好!我是來自王宮的士兵。」

千冬歲微開門,露出一條狹小的縫隙:「抱歉,最近治安不好,所以……咦?人呢!」

「我在這裡啊……」很無辜很無辜的聲音,來自於自己平時的搭檔。

「可惡你怎麼又隱形了!」原來門後真的有人!

見身為後母的千冬歲敞開了大門,士兵連忙說道:「您好,太太。我僅代表我們的王子殿下送來這張邀請涵,歡迎全國未成年……哦不,是單身的女士們參加這一次的舞會。」

絕對不要告訴他自己聽見了那句:「可惡你怎麼又隱形了!」

自己根本都不會隱形好不好?!

「好的,感謝你的通知,我的女兒們會盛裝打扮出席這一次的舞會。」千冬歲非常自然的向那位士兵鞠躬,并送走了士兵。

雖然把五色雞打扮得漂漂亮亮似乎會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為了演出,拼了!

以上為在場的演員們之心聲,同時也是身為導演的衛禹該頭疼的。

送走了士兵,千冬歲佯裝優雅的朝後台喊去:「死黑蛇放開我哥!」

獰猙的面孔雖然會嚇到不少的觀眾,但也可以勉強說是節目效果吧?

這麼想著,原本想做些彌補動作的千冬歲狠狠地瞪了賴在自家哥哥身上不肯離開的小亭一眼,清了清喉嚨裝著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那樣生硬的唸著台詞:「珍妮!海倫……你給我從我哥身上下來!好消息!王宮將舉行一場盛大的舞會,王子將有可能會在出席的女士們中選擇一位心目中的公主呢!」

聽見這個消息的海倫想回復小亭本性,但想到事後的甜點……

「我一定會成為王妃的!」因為當王妃會有很多很多點心吃誒!

珍妮倒是沒有恢復西瑞的本性,反而煞有其事的喃喃自語道:「哇靠!本大爺變王妃!居然不是王子!」

五色雞同學你現在實在飾演女角色不是男的你給我記清楚!

坐在後台準備上場的褚冥漾忍著不要將口中的綠豆湯噴出,否則然生氣起來說不定又會腹黑屬性大開了?

「咳咳!」千冬歲試著引起孩子們的注意,「女兒們,快!換上你們最漂亮的衣服!」

「哼哼,本大爺一定拿出龍袍來炒熱氣氛!」正式上場的褚冥漾在經過某同班同學的身邊時聽見了這般宣言,險些跌倒在地。

別啊!別拿龍袍出來嚇我!

欲哭無淚的表情實在太適合此刻灰姑娘該有的表情了,就連舞台下的衛禹也開始佩服褚冥漾的演技。

「媽媽,我也想要去參加舞會。」

弱弱的聲音,加上那個因快忍不住的笑而微微聳動的肩,看起來還真有點可憐?

「不行!」然而,看清褚冥漾真實狀況的千冬歲卻果斷的拒絕了。

……

舞台上片刻的沉默。

「西瑞同學!」衛禹只好拿起劇本翻了翻,輕輕地呼喚著西瑞,「如果想不到台詞就請自創吧!」

這也是無殿三主給的准許,所以沒關係。

……說不定他們也是為了看熱鬧所以才給這種准許的?

爾後,終於想起自己該有的台詞,西瑞鄙視的斜視穿著已經變得不那麼華麗的褚冥漾,開口自創台詞:「你的頭髮如此單調,憑什麼能去?」

……這並不是頭毛展示大會,憑什麼沒有一堆彩色頭毛就不能參加!

很明顯沒有表演天分的五色雞說出一聽便知道是他本人自創的台詞,害的舞台上一群人突然發現自己的拳頭很癢、很癢。
「哎,可、可是我想要去……」

望著離去的繼母和姐姐們,灰姑娘心裡羨慕極了、傷心極了,卻又無可奈何。

「怎麼辦?學長說沒有出現就要把我種在黑管大門前!」不過傷心的原因似乎有些與眾不同。

漾漾在舞台上內心的OS可以不要說得那麼大聲,我已經可以看見後台的冰炎學長在扳手指了哦!

衛禹坐在舞台下,因為是導演的身份,即看得見後台演員,也能監督台上的演出。

此時此刻,仙女憑空出現在舞台上。完全沒有任何機關,就這樣,憑空,出現了。

這讓飾演灰姑娘的褚冥漾愣了一會兒,才終於想起這並不是國中的學校舞台,而是充滿外星人的學校舞台!

於是想起這一點的褚冥漾繼續裝鬱悶,而仙女則蹲下身子與褚冥漾的視線平視。

「可憐的小姑娘,讓本小姐來幫你吧!快來求本小姐啊!或者和本小姐來打一架!」

這位同學基本上你的台詞也有問題了。

褚冥漾為了舞台效果,決定自動無視了這群人台詞中的不科學部分,開口對莉莉亞飾演的仙女說道:「唔——」

完全忘詞了!居然!

「啊呀!總之讓本小姐,不是,是本仙女來幫助你這個普通的小男……小女孩。你去跳舞吧但是給本小姐在午夜十二點鐘之前滾回來,否則一切都會變回原樣!」

「呃……」很想問對方是不是很趕時間,褚冥漾卻在那雙眼的瞪視之下妥協了,「我知道了,仙女姐姐。」

「那就好了,可以結束了吧!」完全不耐煩的莉莉亞揮一揮根本只能當裝飾物而不被需要的魔法棒,講灰姑娘變成了美麗的公主。

「……那一位殿下一定很感謝我的。」

第二場落幕之前,褚冥漾仿佛聽見了這麼一句話。

不過卻被後台的那句「夏碎哥!你怎麼樣都要照顧好自己!」的說教聲給蓋過去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