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

擔任旁白的某同學清了清喉嚨,開始了第一場演出,「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可愛的姑娘,她的名字叫愛莉斯,她的媽媽死了,她的爸爸很愛她。」

燈光亮起,漾漾所飾演的愛莉斯身穿一身漂亮又可愛的洋裝,扭扭捏捏的走上臺。

此刻早已站在舞臺上的夏碎頗有慈父風範的對著漾漾微笑開口說道:「親愛的女兒,這個禮物是給你的,你喜歡它嗎?」

……去你的親愛的女兒!我是男的啊!

忍住自己內心的吶喊,漾漾開口生硬的背誦臺詞:「噢!謝謝你……爸、爸爸!」

只見爸爸依舊微笑搖頭,一副演技精湛的樣子:「我親愛的女兒,我願你永遠快樂!」

漾漾打開夏碎遞來的禮物盒,看見拼命顫抖的禮盒,完全沒有拆開來看看的打算:「不過親愛的……爸爸,我肚子有些餓了。」

對,轉移話題,不能讓觀眾發現這裡有個BUG!

敬業的褚冥漾同學是這樣想的,但臺上的其他人是否也擁有相同的想法呢?這邊是另一種不解之謎了。

適時地露出驚訝的表情,即使漾漾已經修改了劇本卻也能順利接下戲來的夏碎十分專業:「我很抱歉,我馬上給你做飯。」

「……做飯嗎?!小亭要吃飯飯!」完全不等主人只是的某禮物從盒子裏跳出來,拉扯著夏碎的衣角撒嬌,「主人,小亭好餓了!」

「小亭不可以從裡屋盒子裏跳出來,我們在演戲!」驚呼一聲後猛然發覺此刻兩人正在演著舞臺劇,漾漾連忙阻止某小女孩進行破壞劇本的行動。

「咳咳,咳咳咳!」根本不曉得該如何補救的某剛踏入守世界的新生想藉著乾咳來吸引註意,強忍著讓自己不笑場,負責旁白的同學繼續念:「可是一天她的父親又找了一個新媽媽,看,她的後母和她的新姐姐們來了。」

「小亭要當漾漾的新姐姐!」自告奮勇成為某角色,小亭歡樂的舉手,「這樣就可以吃點心的對嗎?」

「嗯,對啊!」完全沒有打算讓小亭了解事情真相的某主人溫柔的摸摸女孩的頭,如此答應道。

「死黑蛇!海倫!不準隨意碰我哥!」千冬歲憤怒提著洋裝裙擺進場,在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之後也完全沒有補救的意思,似乎是決定讓過去的事過去:「珍妮,看,多麼漂亮的房子啊!」

餵!這樣的舞臺劇真的還可以看嗎!
只見小亭思考了片刻,居然熟練地背出了海倫的臺詞:「對啊!還有許多水果,點心,還有點心啊!喔!我愛死它們了!」

本性洩露出來了吧?!

漾漾的表情變換從一開始便沒有停下來,面部表情之多都可以集成一本書冊了!

只見頂著閃閃發亮頭毛的珍妮小姐流利的背出臺詞:「媽的,你看,還有漂亮的衣服……嘖!根本就不閃亮哪裡漂亮了?!本大爺不,本大爺喜歡這個!」

不是啊!媽媽和媽的是不同的意思啊這位五色雞同學!

漾漾驚恐的表情在此刻是自然流露出來了。緊抓著由扇董事友情贊助的連衣裙不放:「噢!不行!那是我的!那是爸爸買給我的新衣服!壞了要賠錢的啊啊啊!」

似乎連你也開始出錯了吧?

坐在臺下負責監督正常舞臺劇的衛禹同學忍笑,卻也無法忍住自己內心的吐槽。

五色雞繼續演著那個性格早已面目全非的珍妮:「你是哪個?本大爺江湖一把刀,你居然敢不從了本大爺?!」

千冬歲雖然不想回答他,卻只是推了推眼鏡,拿出筆記本翻了翻:「根據我情報班的資料顯示,

她是你們的妹妹,沒事,愛莉斯,去,快去打掃屋子給我們做飯!」

使喚人的語氣不需要任何修飾就可以很自然了,真不愧是身為雪野家的少主。

漾漾悲傷了,為什麼無論何時何地自己都是被使喚的哪一個呢?:「爲什麼啊?我不是你們的仆人呀!」

對嘛!

千冬歲飾演的後母冷哼一聲:「但是從現在起,你就是我們的仆人了!」

一直在旁邊沈默不語的小亭終於想起了自己的臺詞,拉著那間超貴的連衣裙眨眨眼望著夏碎:「媽、媽媽我喜歡她的衣服!」

「笨蛋!你的媽媽在這邊!那個是爸爸!」千冬歲氣急怒吼。

「你終於肯承認了嗎?」一直都很正經的夏碎也不正常了,微笑著將千冬歲拉到自己的懷裡。

「夏碎學長別衝動啊!」

「不要搶走小亭的主人!」

「本大爺要走了!這裡根本就不好玩啊!」

看著一團混亂的臺上,身在幕後的旁白君汗顏:「從那以後,愛莉斯就變成了她們的仆人,她從早到晚的幹活,她沒有屋子住,她沒有好東西吃,也沒有衣服可穿,她越來越髒,所以周圍的人都叫她灰姑娘。」

快速說完,落幕。

裡面的人要吵、要鬧,都隨他們吧!

這是來自無殿三主之一的指示。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