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學生,有時候我還是會有一點想要聽一些對自己比較有用處或者感覺上挺有趣的課的。

就像是不久之前剛去參加的關於如何快速又有效地讓屬下能力上升的課程,好多大大小小種族的未來繼承人都參加了。

以至於我踏進教室的時候所有人居然當著我的面竊竊私語了好幾秒鐘。

……還要我親手打裂大門才肯閉嘴。

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在這堂課上花費了一些時間,等閒下來想要去關注關注我那個什麼都不知道就被扔去守世界的小弟弟時,才聽說了他爆符變炸彈要炸石蟲的故事。

雖然故事不精彩,可是再怎麼說漾漾還是我家老弟,巡司群裡好些人都心知肚明,而其中一位巡司朋友就給我提起了這個故事。

於是我稍微有點可憐那位學長了。

但僅僅只是可憐和同情並沒有讓我變得閒空,我還是全身心的投入在無限的公會任務和課業上了。

就在我久違的回家的時候,我又立刻得到了漾漾將要住校的消息。

所以說人生就是這樣,某件事情你久久不理會你自然就忘了,但只要你一想起此事來——

他便會接二連三的出現在你的眼前,無論如何都無法避開。

……然後今天也是這樣的情況。

漾漾一大清早就已經整理好了所有住在學校宿舍需要用到的物品,一直在房間裡做最後的檢查。

「怎麼突然想住校了?」我發現自己最近好像沒什麼和漾漾聊天了,忍不住問問。

雖然內心大概有個答案了。

「啊?就是覺得每天把時間浪費在途中不太好吧,哈哈!」漾漾乾笑,手上的動作絲毫沒有停頓。

由此可見,為了讓老媽放心,他那個謊言說得可真是絲毫都不心虛啊!

聽說Atlantis學院的接駁車就和董事們的動物園差不多,什麼東西都有,什麼形態都不足為奇,雖然免費,但大多數學會移動陣法的學生打死都不肯再坐一次。

「那你打算怎麼去?搬著這行李擠火車?」雖然嚴格來說是跳火車。

就算真的帶著行李去火車站跳火車成功了,漾漾又不熟悉,他那學院又很喜歡隨意更換格局,肯定找不到黑館。

「學長說他會過來接我。」

「你學長說要來接你嗎?」那麼漾漾的言靈能力和胡思亂想亂詛咒的能力是有多強啊,就連接個人都要親自走一趟。

「他剛剛有打電話來說過 ,大概再一下子就有車來。」漾漾說完之後不知道又想到了什麼事情,整個人突然很震驚,然後滿臉寫著恐懼。

通常蛋糕點心這種東西很能有效的讓漾漾停止亂思考,所以我從善如流地將茶几上然和辛西婭準備的點心塞過去。

效果很顯著,至少現在說出來的話都能聽了:「不過住宿算蠻近的,所以週末我還是會回家。」

「我還以為你說你假日要打工不回來。」我喝著茶看了漾漾一眼。

我可不信那群人不會用各種亂七八糟的藉口連恐嚇帶欺騙地把漾漾帶去各種各樣的任務現場歷練。

「哈哈——」

「漾漾!有人找你!」老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正巧就在漾漾把行李拉鏈拉上之後的一秒鐘。

漾漾看起來十分不解,不過這也難怪,他從小到大似乎沒有朋友來我們家找他玩……哦,有個叫衛禹的那個不算。

人總會多少有點看熱鬧的心思,於是我也緩緩的下樓了,站在樓梯口處正好可以看見大門發生的一切,還不引人注目。

當然了,這裡指的是普通人,來者自然第一秒鐘就發現了我的存在。

「誒誒,你這小子滿吃得開的嘛。」老媽笑得十分曖昧,還用手肘頂了頂漾漾,肯定是誤會了什麼。

於是漾漾滿臉疑惑地跑到玄關處,卻一直躲在笑顏如花的老媽身後,「呃,有……」

「你收拾真久。」大概是聽到漾漾的內心想法,玄關處那個男人摘下帽子,露出了真實的外表……和虛假的髮色。

然後我在距離那麼遠的情況之下都很明顯的感受到了漾漾的震驚。

然後肯定是漾漾說了什麼話,那個男人直接把手上的鴨舌帽砸到了·漾漾的臉上,然後低聲說了一句話。

那句話很有用,漾漾馬上乖乖的沒露出任何明顯的破綻了。

「伯母您好,」那個男人向老媽禮貌的行個禮,自我介紹道:「我是褚冥漾學校的學長,來幫他搬東西。」

這句話一落下,我頓時察覺到了老媽的失落。

然而老媽很快就被拉回現實了,笑了笑道:「漾漾的學長哦,還來幫他搬東西,我家小鬼還真是麻煩你了。吃過午餐沒有,阿姨現在正在煮東西喔,要不要進來坐一下?」

然而老媽的熱情邀請卻得到了十分有禮的拒絕:「不用伯母麻煩了我們外面還有一位開車的人在等。」

「是啊老媽,那我先跟學長去宿舍了,午餐我外面吃就好了,」漾漾快速的把鞋子穿上,把自己整理了好幾次的行李拿了,「你跟爸跟姐別太想我。」

不,我覺得你會比較想念這個家的。

我想起之前Atlantis校方給我說的把漾漾安排在黑館的事情,忍不住就開始想象他等一下的反應。

大概就是尖叫、逃跑然後被自家直屬學長抓回去的過程吧。

「小玥啊,你在笑什麼?」目送漾漾上車離開的老媽回過頭來就看見了忍不住嘴角上揚的我。

我為了避免老媽過分擔憂……畢竟她雖然沒有表現出來,可是這心思不難猜測,所以輕輕的搖頭道:「漾漾有他家學長帶著,不可能會有什麼事的。」

「哦,」老媽只是應了一句,「他都不小了,我當然知道。」

老媽的表情卻很顯然表達出她與自己說出的話截然不同的內心想法。

然而,就像之前那個很有趣的課程所說的那樣,只有讓人猝不及防的陷入只能依靠自己的境地,才能讓人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