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隨隨便便跟著可維里出一次門,謝諾生發現自己可能一點也不了解生活了很久的這個城市……為什麼平時從來沒有覺得這個城市那麼危險呢!

他對這個地方是不是有什麼誤解?

還是說他了解的是個假的城市?

此時此刻的謝諾生已經被可維里抓著解決了兩起混混鬥毆和搶劫的事件,目前正在一邊懷疑人生一邊走在大街上,呃,尋找新的目標。

「呃,你經常這樣做嗎?」怎麼從把人揍一頓到匿名聯絡警方然後再到警方來之前悄悄溜走這一連串的動作做得如此行雲流水的呢?

謝諾生不得不懷疑,可維里經常無聊到這種境界了。

「沒有啊!」可維里對於謝諾生的疑惑感到萬分驚訝,「我這不是怕你無聊嗎?而且你才剛剛展現出你的戰鬥天賦,能力其實不差的嘛!那既然如此我就帶你出來走走啊!順便做個運動!怎麼?不好嗎?」

「呃,那倒不是……」只是原來你的本意是想讓我動手做運動啊!你不說我還真的沒看出來呢!

想起前兩次的事件,可維里在看見目標之後直接很興奮的衝上去了,直接把謝諾生晾在原地,逃跑的時候才想起來有這個同伴跟在身邊似的,拖著一起走。

用簡單的一句話形容就是:謝諾生從頭到尾只是個被拖過去看現場版的路人,還沒反應過來又換地方了。

多說無益,他們出門來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而且距離上一次的事件也過了快半個小時,謝諾生終於鬆了一口氣,覺得這個城市果然沒有想象中那麼恐怖,,可維里顯然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於是也沒有停下腳步,但很明顯的轉了個方向,往小巷子裡走去,邊走還興致勃勃的給謝諾生介紹道:「既然明面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們發揮了,那麼我帶你去黑市走走吧!」

哦,現在要去逛市場了啊……

謝諾生頷首表示了解,可是他身上沒帶多少錢,恐怕就真的只能夠去逛一逛了……誒?等等!剛剛可維里是不是說了什麼關鍵字他沒有聽清楚?

「你說……我們要去黑市?」黑市不是早就已經被王國政府列入只要不要太誇張就三不管的地帶名單裡了嗎?

你一個貴族跑去黑市幹什麼啊?

那裡開價很驚人的吧!

有錢也不是這麼用的啊!

可是可維里顯然是經常去黑市逛街的樣子,整個人看起來就和去購物廣場逛街沒什麼兩樣,反而還可以回過頭來笑道:「放心啦,全國最危險的黑市在王都,我小時候都跑去哪裡玩過好多次的啊!下次可以帶你去看看,裡面買了超多很有趣的東西哦!而且價格一點也不貴!」

接下來仿佛陷入了回憶,「記得小時候在那裡買了一條項鏈,吊墜是個小瓶子的那種,看起來超美的,可是買回來第二天不小心打破了,結果我家大蟒蛇被毒死了誒!可惜了!我好喜歡那條蛇的!」

謝諾生聽得出了一身冷汗,連忙緊急止步,還拉著可維里道:「我們還是回去吧!而且我身上也沒有帶錢啊,就算有什麼想買的也買不了,不如等下一次我帶夠錢了你再帶我去逛吧?」

他真的很想好好的生活下去啊!

「沒關係啦!我可以先借錢給你啊!」可維里覺得自己想到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從自己的褲袋裡拿出黑卡揮了揮,安慰道:「你回去再還我就可以了,反正是自己人,我也不怕你會賴賬啦!」

然後謝諾生又被可維里拖著往前走了兩步,然後立刻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把褲帶裡的咒卡拿出來,很真誠的對可維里說道:「可是我突然想起我還想要好好研究我的咒卡誒!」

「快點找到辦法再把那把槍弄出來才是最重要的啊,不是嗎?」

是吧!是吧!是吧!

你不是很想要我用那把槍和你打一輪嗎?

你那個眼神我都看到了好嗎?赤裸裸的戰鬥慾望啊!

還有聽見我說召喚失敗時候那個失望的眼神啊!

「唔,你說地也對,我差點就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了。」可維里針對他直接玩上癮了這件事情懊悔並且懺悔了幾秒鐘,然後整個人眼神都亮了,在這個陰暗的小巷子讓謝諾生突然覺得很可怕,「你之前不就是因為遇到那種生死瞬間才召喚出來那個武器的嗎?就連凌駕於尼克的戰力都是在那個時候突然爆發出來的吧?」

謝諾生突然有一種不想的預感。

「那麼我們就去黑市砸場子吧!」可維里突然整個人打起了雞血一樣,開始摩拳擦掌,「兩個人大鬧黑市找人打架我還沒試過呢!你肯定也沒有試過的對吧!」

……沒有嘗試過並不代表就需要去試一試啊!

謝諾生覺得自己還是很珍惜生命的!

「等等!我突然又想起我要給我父母播個電話了,之前尼克的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一直不記得來著!」用一句話來形容現在的謝諾生,那就是:找盡藉口。

可維里再怎麼神經大條也是久經沙場的少年,這個時候自然也發現了謝諾生在拼命找尋藉口不肯跟著他去黑市闖蕩的意圖,於是笑得不懷好意,仿佛如果謝諾生直接拒絕就要把人打暈了綁著帶進去黑市一樣,「你這些都是藉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可能是藉口呢?」謝諾生幹笑著,「我這不是——」

「叮鈴鈴鈴——」

手機鈴聲不是時候地響了起來,這恐怕是謝諾生短短的幾十年人生當中最想聽見手機鈴聲的那一刻。於是沒等鈴聲多嚮一會兒,謝諾生馬上在可維里計劃失敗而失望的目光中接通了電話……就連來電顯示都沒有看清楚。

「喂?」

「我們提早回來了哦!」電話的另一段傳來母親愉快的聲音,背景音樂好像是他家附近找鑰匙的聲音,「原本想給你一個驚喜啦,可是在門口等了快一個小時了你也還沒有回家,所以我就決定放棄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誒?」對於這個消息,謝諾生絕對是驚訝的,然而比起驚訝,他第一個想起的是……他一些東西都已經搬過去基地裡面的房間了啊!

父母回來了他自然是要搬回去住的,可是東西又要搬回去……想想就覺得很麻煩了啊!

可維里很有耐心的站在原地聽他們之間的對話,不過因為謝諾生不可能直接開外放,所以可維里只能聽見謝諾生這裡所說的話,猜測對方是誰。

接下來是門被開啟的聲音,大概是兩個人一邊把東西搬進房子裡一邊講電話,「你最近沒有住家裡哦?」

「呃,我去和社團的朋友住幾天,那邊距離學校比較近,」謝諾生不可能直接說實話,只好隨便找了一個亦真亦假的藉口先敷衍自家老媽,「反正我現在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做,我現在就回家去吧!」

「好啊!我們在家裡等你回來哦!」老媽聽見這個答復很是滿意,於是謝諾生沒有等到老媽接下來還有沒有其他的話想要說就直接說了一聲回家見就掛電話了。

可維里還在看著謝諾生,不過現在的謝諾生已經不是幾分鐘之前的那個他了!

謝諾生現在可以理直氣壯地拒絕可維里的邀請,「我父母回來了,我回家去陪一陪他們。」

這麼理所應當,可維里再怎麼少根筋還是知道自己無法拒絕的,於是氣餒地揮揮手表示告別,然後轉過身繼續往據說是黑市的地方走過去。

呃,可維里總不可能還要跑去黑市鬧吧……

「可維里!」於是謝諾生喊了一聲,就在可維里停下腳步一臉疑惑地看著他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居然太過衝動了。

再怎麼樣可維里也不弱啊,更不是腦殘啊,怎麼會自己去找死呢?

「沒什麼,我只是想說,呃,我這段日子就搬回家裡住了,再見。」啊啊啊啊啊!這句話怎麼聽都很奇怪啊!

氣氛卻沒有想象中的微妙,可能是可維里突然間就明白了謝諾生內心的想法,他居然揚起了笑容,回過身子隨意的揮手道:「我不會讓自己被打傷的,放心!」

「哦,」當然是自己多想了啊,「再見。」

謝諾生帶著一種很輕鬆愉快的見家人的心情回到了家裡,可是三個人見面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那麼急著回來幹什麼?」

「啊?」謝諾生看著自家母親大人喝著檸檬蜂蜜柚子茶,坐在藤椅上的休閒模樣,下意識反問道:「有嗎?」

沒想到母親大人直接看穿了一切,「大白天的一大群同學朋友聚在一起怎麼可能會無聊,你不多玩一下,這麼快跑回來幹什麼?」

「回來看你們啊?」不然還能是什麼原因?

總不能說我不想被拖去黑市找死吧?

「哦,那些朋友你很熟悉的吧?」謝諾生面前的婦女突然轉了個話題,令人防不勝防,可是問題不難回答。

「挺熟啊!」大概吧……

「那邀請他們過來問怎麼樣?」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