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會的會的,」可是目前他還沒有百分百確定那幫人可以不作出太奇葩的舉動,「你們難得回來,就好好休息幾天,有什麼事情遲點再說也無妨。」

謝諾生的母親只是無所謂的聳聳肩,把杯子裡僅剩的檸檬蜂蜜柚子茶喝光。

「你爸去找幾個朋友了,晚上才會回來。」隨手把杯子放在一旁的茶几上,謝諾生的母親看著左看看右看看卻沒有在說話的自家兒子,道:「我們不說這些了,我剛進這個小區就聽說你們學校今天莫名其妙給了好幾天的假期,到底是為什麼啊?」

「啊?」好吧,自家母親八卦消息靈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他一點也不驚訝,可是,「你都打聽到這個消息了,難道還不知道原因嗎?」

可是具體的官方說法,謝諾生自己也不知道啊!

……現在悄悄在群裡發送消息,不知道還來得及嗎?

謝諾生隨意的從旁邊拖了一張椅子過去,以為可以聽見什麼消息,沒想到自家老媽那麼消息靈通的人這一次也碰到了鐵板,只是歎息道:「我拖著你爸問了好幾個學生,他們自己也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據說是你們那棟樓的實驗室著火了誒!」

「難道你什麼都不知道?」

「咳咳咳咳咳咳!」他們高中有專屬於每個年級的教學大樓和實驗室大樓,要說自己什麼都沒有打聽到就顯得太虛假了。

謝諾生看這自家母親真誠的雙眼,心一橫,開始編故事:「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嚴重的事情,就是就是我們班有個同學上課不小心出了點意外,小小的火災,可是不知怎麼的火勢越來越猛而已。」

說著說著,謝諾生又怕自家母親大人擔憂……雖然很多時候她對於自家兒子的能力很有自信,一直深信他就算只是未成年的少年都可以很堅強的活下去,所以又臨時加了一句:「你也知道學生編故事的能力很好的嘛,學校也是有顧慮,所以乾脆放假了!」

呃,謝諾生自認這個理由有點牽強,不過他又不能夠跑去找外援啊!

唉,隨便吧!

「叮叮!」

謝諾生剛說要不要悄悄用手機給自己找外援,手機就想起了訊息鈴聲。於是,謝諾生便點了開來。

那是一則來自於銀行的訊息,一筆六位數的錢已經打到他的戶口。

「……嗯?」他的賬號該不會是被盜用了吧?

然而下一秒鐘群裡來自於羅亨特的訊息立刻提醒了謝諾生任務獎金的存在。

只見羅亨特只是很簡單的在群組裡寫了一句「任務酬金已經發到各位的賬號里」,就像平日里他們就是這樣的工作模式一樣。

就連訊息都沒有人回復,但謝諾生明顯看見所有人都已讀了次訊息。

呃,既然整個群組裡完全沒有人針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或者疑問,他要是表達了對這筆錢的訝異會不會顯得很奇怪啊?

畢竟在經過這麼一段短短的日子相處之後,謝諾生自認還是很了解這群人的思想的。

他們對於金錢和能力等等很多的事情的想法基本上可以用一句話做個總結:正常人眼中的正常和他們眼中的正常定義完全相反就是了。

那麼以此類推,這六位數的任務酬金對於正常人來說極其不正常,那麼對他們來說大概就沒有什麼好驚訝的了。

「怎麼了?」謝諾生的母親看著自家兒子看著手機,臉上表情複雜,隨口問了一句。

「啊,沒什麼,」只是突然發現自己交了一群不太正常的朋友,漸漸地自己的思維好像也被他們影響了不少,「同學給我傳訊息問小組報告的事情,我先去給他回個電話。」

這種事情謝諾生的母親也不可能會反對,於是揮揮手示意他快去快回,「我還想聽你說說你學校社團的故事呢!」

「有人的地方肯定有很多故事。」看著自家母親大人篤定的眼神,謝諾生完全無法反駁,只好一邊點頭一邊走回自己的房間給大概是最願意說很多話的可維里撥電話了。

……其實謝諾生最開始是更願意給羅亨特撥電的,畢竟再怎麼說他剛剛才很匆忙的從可維里那裡跑回家來,這個時候又打電話找人感覺上不太好啊,可是沒什麼辦法,羅亨特大概是在廚房忙起來沒聽見,只好退而求其次了。

可維里果然很閒,手機都還沒響起來就接通了。

「怎麼了?難道終於發現了眼睜睜看著這個世界上少數很有趣的事情從面前經過卻沒有把握機會及時行樂是一件很不值當得事情了嗎?」可維里大概是在戶外行走,謝諾生聽見了汽車呼嘯而過的背景聲音。

「絕對沒有後悔!」謝諾生忍不住重申自己的立場。

「怎麼可能不會後悔?你就不要口是心非了,誠實一點,我身為你的同伴也不會嘲笑你啊!」可維里音量漸漸變小了一些,與此同時汽車的聲音消失了,謝諾生推測可維里進入了小巷子里,或者是比較沒有什麼車輛會經過的小路,大概是在回去基地的路上。

可維里一邊勸說著,然後還說起了自己的想法:「你不要和露娜還是卡比艾索他們幾個學壞了啊,明明跟我一起出門去尋找精彩刺激的活動才能讓他們的人生過得更充實,總比待在房間裡面追劇好多了,可是他們就是為了反對我提出來的意見所以就是打死都不肯去,還怎麼樣都不肯承認他自己浪費時間了!」

誒?他們倆平日里也會追劇的嗎?

這麼看起來和普通的學生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啊?

咳咳!不對!重點完全搞錯了!

「反正我謝謝你的好意,可是我並沒有後悔回家。」家裡多舒服啊,而且重點是平安!安全!

「怎麼可能?」可維里很努力的勸說,大概是真的太無聊了想給自己找點麻煩,「你從我們分開到現在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心裡一丁點的後悔都沒有?」

「告訴你哦,做人不誠實可是會被無聊致死的哦!」

……這個謎一般的詛咒到底是怎麼來的?

謝諾生把自己扔到床上,如果不是他怕可維里說話太大聲不小心把一些機密事情公告天下,謝諾生早就直接開外放了,「完全沒有!」

「哦,」可維里的語氣告訴謝諾生他完全不相信對方的話,莫名的讓謝諾生的拳頭有些癢,「你既然說你不後悔,那麼你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情?」

「啊?」謝諾生聽到可維里的提問才想起來自己原本打電話給可維裡的目的,連忙道:「我就是想問問你關於剛剛收到的那筆任務酬金——」

這麼多錢,謝諾生覺得自己心好慌啊!

「哦,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看到那個數字的時候也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可維里完全就是他很了解謝諾生想法的樣子,而且還很感同身受,「的確是有點少,可是王都那些人的任務酬勞就是這個樣子的,除了金錢還會有一些小禮物之類的東西,還有完全沒有用的什麼什麼頭銜勛章之類的……放心啊,我們很少會跑去接王都的任務,正常時候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貴族還是有錢人都比較大方的啦!」

……他想問的明明就不是這件事情好嗎!

謝諾生再度歎息,覺得再這麼廢話下去好像也不能討論出什麼結果,而且外頭還有一個自家母親等著聽故事,於是隨口道:「好吧,我知道了,那我沒事了。」

我剛打算結束通話,沒想到可維里卻突然道:「我們計劃過幾天去海島上遊玩,你來嗎?」

「遊玩?」才從王都回來多久啊又跑去玩,這群人真的就那麼無聊嗎?

「不是說通過尼克找到了幾個曾經潛藏的海灘嗎,大概明天還是後天他們就會搜查完了,到時候就會重新開放邊旅遊去了。」可維里很有耐心的解釋,然後在謝諾生的懷疑之下道:「我們再怎麼說也比他們多了一些能力,說不定還能發現其他人沒有發現的事情哦!」

……這個所謂的「遊玩」聽起來好像是可維里一個人想去玩的想法啊!

「其他人怎麼說?」總不會也是那種吃飯閒著沒事做就愛找麻煩的吧?

主要是其他人看起來也不是這樣的人啊!

「我們社團活動最重要的是少數服從多數,」可維里突然一本正經道:「埃爾什麼都無所謂的,只要你同意,那麼其他人再怎麼反對也沒有用了!」

哦,意思就是其他人抱持著反對意見的事嗎?

謝諾生覺得自己太能夠理解這些人的想法了,於是拿出之前告訴可維里自己一點也不後悔的堅定語氣道:「我覺得我還是需要好好休息,更何況我們不是才從王都遊玩回來沒多久嗎?」

雖然說王都之行到最後變成了任務的一部分,謝諾生貌似聽說王國政府還讓他們把那幾天的費用報銷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