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上)(中)(下),可是越寫越長什麼的呃……

 

第二幕

 

在身為旁白兼導演的責任感與學長的瞪視之下,褚冥漾硬著頭皮拿起麥克風回到位置上,不久後,皇后生下了一個健康可愛的小公主。小公主如皇后所希望的那樣擁有雪白的皮膚,她的嘴唇就像血珠一樣鮮紅靚麗。接著,褚冥漾轉換語氣道:不幸的是,皇后在生下白雪公主之後就去世了。

 

身為國王的冰炎和飾演僕人的西瑞分別從舞台的兩邊上台,一個優雅另外一個……呃,褚冥漾記得他好像提醒過對方走路不要走得好像高利貸要去討債那樣啊?

 

喂!你現在是僕人不是大爺!

 

不過身為國王的冰炎對自己僕人的態度也沒有什麼意見,直接繼續劇情,快點把小公主抱過來給我看,可憐的小公主,一出生就沒有了母親,真是好可憐啊!讓我——

 

婆婆媽媽的還是不是男人!原本站在一邊就可以了的五色雞頭突然間插嘴道:皇后沒有了才是帥氣的江湖一把刀!

 

沒有人問你的意見!你給我乖乖站在一邊做擺設就可以了!

 

褚冥漾恨不得用妖師之力努力詛咒西瑞快點在舞台上跌倒。

 

很顯然冰炎也有這樣的想法,顯露出王族氣場的冰炎直接一句閉嘴!過後就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繼續把台詞背出來,讓我來給他去一個名字,既然皮膚那麼雪白,那就叫白雪好了。

 

原來這戲劇的精髓就是即使走上歪路也可以繼續演下去嗎!

 

褚冥漾想起以前國中時期曾經看過的校園戲劇社團的演出,他記得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狀況外啊?

 

難道守世界對於戲劇的定義和原世界不一樣嗎?

 

看來遲一點需要去好好查詞典了,說不定還有什麼字的定義和自己那裡是完全不一樣的,不小心產生誤會就不好了。

 

褚!特地在演出的時候撥出一點時間來瞪視褚冥漾的冰炎卻在看到後台的瞬間整個人平靜下來,褚冥漾有點受寵若驚。

 

然後他很快就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夏碎站在他的身旁,手裡還莫名拿著一杯老人茶。

 

老人茶真的快要成為夏碎學長出門的必備東西了啊!

 

在褚冥漾再一次得到曾經的代導學長警告的目光之後,褚冥漾馬上閉腦。

 

雖然有夏碎學長在身旁學長會比較冷靜一點,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

 

瞪完人冰炎對西瑞做出一個你可以走了的手勢,可是西瑞卻獸化了,本大爺是你想趕走就走的嗎!來打一場!

 

本來就沒有什麼耐心的學長現在更煩躁了,褚冥漾注意到舞台上隱隱出現裂痕。

 

學長我知道你很有力量還可以做這樣的事情,我知道你想把五色雞頭弄下台繼續演出,可是、可是真的沒有必要為了讓他下去破壞舞台啊!舞台的錢我賠不起又不敢叫你陪!五色雞頭又聽不懂正常人的話!

 

啊!裂了裂了裂了!

 

褚冥漾的內心在崩潰。

 

在這個千鈞一髮之際,在一邊喝茶一段時間的夏碎淡定上台,雖然角色設定上夏碎這個皇后已經去世了,但是因為表演服裝還沒有換下來,因此觀眾也沒有發現異樣。

 

褚冥漾很想叫住夏碎,可是對方看起來很淡定,感覺上應該會把故事帶回應有的劇情……吧?

 

褚冥漾很懷疑,只好拼命說服自己相信同樣出生在原世界的某紫袍。

 

夏碎對冰炎行禮,裝出一副身子很弱的樣子,國王陛下,我們走吧?

 

兩人對視一眼,默契讓他們立刻理解對方的想法,然後冰炎攙扶著夏碎慢慢走向後台的褚冥漾,關掉耳麥。

 

西瑞看到兩個人互相依偎下台了就追了下去。

 

我知道你們很有默契,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你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啊!

 

褚冥漾覺得自己很無力,看著冰炎和夏碎無聲交流仿佛周圍只有彼此的樣子就知道絕對請不動他們回到台上繼續了。冰炎難得很善良的在聽見學弟心聲之後指一條明路:讓其他人上。

 

啊?綵排的時候明明很順利的啊!因為他們這個時候的任務也推掉了,身體好得褚冥漾想象不到他們生病的樣子,所以他根本沒有安排後補人員啊!

 

舞台上不受控制的播放了一段悲傷的音樂,而且居然還很好聽,褚冥漾感覺到自己的肩膀被某個人拍了一下,衛禹的聲音傳來,我看過劇本,我上吧。

 

衛禹原本就是坐在後台看戲的,雖然褚冥漾當初弄劇本的時候他也在場,可是看過劇本跟會演是一樣的意思嗎?

 

嗯,好吧,其他人好像也不是專業人士。

 

褚冥漾還在考慮,就感覺到唇上一軟,熟悉的觸感傳來,想到這裡還有其他人反射性臉上一紅。

 

淺淺的一個親吻之後,衛禹走上舞台面對觀眾,因為士兵突如其來的攻擊和最終抵不過死神召喚離去的皇后,國王悲痛萬分,把王位讓給了他親愛的弟弟,就是我。

 

衛禹臨場增加的人設徹底把故事帶偏了,褚冥漾現在有點懷疑衛禹是在幫忙還是在幫倒忙。

 

大家說,我身為弟弟應不應該幫忙將哥哥的女兒撫養長大呢?喂!為什麼還有互動?

 

但是觀眾顯然都沒有聽過原世界的童話故事,紛紛熱烈回應。

 

於是,場面徹底不受褚冥漾控制了。

 

隨著白雪公主一天一天的長大,身為國王的我開始寂寞了,衛禹向負責影響的同學打了一個手勢,音樂改了,衛禹若有所思道:於是我取了一個皇后。

 

褚冥漾正在看戲,他好想要知道衛禹怎麼樣為這一幕收場,可是感覺到身後突然有個人將他用力一推,舞台上的人眼明手快的將他抱住。

 

推人的元兇推了推眼鏡,補充說明,但國王並不知道皇后其實是個女巫。

 

突然間從看戲的變成演戲的這樣的身份轉換來的太快,褚冥漾適應不來。

 

……至少跟我說一聲啊!

 

看向後台,那個罪魁禍首還搬了一張椅子坐下來慢慢欣賞的樣子,一臉無辜。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