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這次的鬧劇之後,擅自為自己奪得導演兼旁白的褚冥漾看到舞台下的座無虛席,戰戰兢兢地做一個手勢。於是,布幕拉開了。

 

第一幕

 

褚冥漾輕咳一聲,在一個幸福的國度里,有個和藹可親的國王,有個美麗的皇后,還有善良的人民。大家各司其職,生活的非常快樂。然而,在——

 

褚!囉嗦!一邊已經換好服裝的冰炎一臉不耐煩的下命令,直接上。

 

然後就把夏碎往舞台上一推。

 

夏碎也沒有表現出異樣,一臉理所當然地開始從手裡變出針線坐在舞台上的沙發裝忙碌。
不是吧學長,你至少問一問夏碎學長的意願啊!雖然夏碎學長應該也沒有不樂意,不然不太可能被學長一推直接衝到舞台上……但是還是要開口問問身為導演的我啊!

 

冰炎一臉你再說一遍看看的表情看著再度腦殘的學弟,褚冥漾不禁抖了抖,拿起麥克風瞄了一眼臉色不好的學長,有、有一天,皇后正在認真的做針線活時……

 

啊!夏碎發出優雅的吃痛聲,幾滴鮮血滴落手上的布料,然後依照劇本抬頭看,哇!好美的……小亭不要上來!

 

主人受傷了!某黑蛇滿臉心痛地衝上舞台,看著自家主人的手指各種心痛。再三確認沒有事情之後才轉過身子朝著幕後的褚冥漾大聲喊道:都是你的錯!你要賠給小亭三十盒點心!

 

明明就是夏碎學長自己挑選的角色啊!完全不關我的事情啊!而且夏碎學長之前不是跟你說好了不可以上台嗎!

 

咳咳,小亭。夏碎學長拍拍小女孩的頭安慰道,現在下去好嗎?遲一點讓褚帶五十盒點心給你吃。

 

喂!我根本沒有答應好嗎!

 

啊!學長一腳踹下來,多虧了常年的經驗褚冥漾才勉強躲過,但是還是忍不住嘀咕,都說了那麼多年,不想聽就不要聽啊……對不起學長!

 

於是小亭就這樣愉快的跑回後台了。

 

夏碎學長抬頭繼續,好像剛剛的事情從來不曾發生過,哇!好美的白雪!真希望我可以擁有一個孩子,她會擁有白雪般的肌膚,我一定會好好為她打扮!說著還優雅的把東西放到一邊的桌上。

 

此時此刻,不需要任何舞台效果,一個移動陣法出現在舞台上,安因微笑出現到舞台上。

 

仙女安因朝夏碎微微一鞠躬,皇后,你真的要一個有著白雪般皮膚的孩子嗎?

 

夏碎學長露出一絲絲驚喜的笑容,讓褚冥漾在一邊感歎著兩個人說不定可以很成功地把這部戲演好是的,我想要一個孩子,就算皮膚不像白雪般,我還是會愛她。

 

安因回答道:好的,善良的皇后,我會實現你的願望,可是人類不是要夫妻之間在一起才能有孩子嗎?為什麼要求仙女?

 

你不是看過了劇本嗎!為什麼那個時候你沒有問!為什麼你要上台來才顯示出你的求知慾!

 

褚冥漾在後台頭痛,他原本最寄予厚望不會亂來的人啊!還有學長你不要笑了!快點把你的公會同伴拖下來!

 

哈哈,因為這是童話故事,總是不能夠那麼直白。夏碎學長居然還很有耐心的解釋!現在明明就不是上什麼課程的時間啊喂!

 

褚冥漾拼命朝夏碎學長的方向打手勢,而且也成功引起夏碎的注意了。

 

某上台之前保證好好演的紫袍看了一眼後台據說是導演的某學弟,然後稍微整理裙擺,站起來道:童話故事很多時候是原世界人們的童年必看的書,所以把事情形容的很美好。

 

夏碎學長,不要解釋了啊!

 

一旁的褚冥漾很無力,決定眼不見為淨,走到距離舞台比較遙遠的地方安慰心靈。

 

導演離開之後,臺前的演繹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但是褚冥漾已經不會感到意外了。

 

所以都不太真實嗎?安因似乎在認真思考,然後轉身想要看向也是從原世界過來的某妖師,咦?我們的導演不在了嗎?

 

為了給人們構出美好的世界。夏碎滿臉耐心的解釋,一如平時給小亭講解知識的樣子。

 

完全沒有人理會那已經走掉的旁白兼導演。

 

那還是我們這裡的童年故事比較沒那麼無聊。萬幸的是安因適時候停止詢問下去,我應該沒有其他戲份了吧?

 

夏碎很自然的接上脫離很久的劇情台詞:沒有了,我只希望孩子生下來之後可以健健康康。

 

那好,安因腳下再度出現移動陣法,我先走了。

 

然後,布幕拉下。
***
 
1.還有不到兩個小時就2017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2.兩個熱門CP和一個冷門CP,推廣冷門CP從我做起(咦?!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