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友誼向

×凡斯視角

×JJ Lin 可惜沒如果

【假如把犯得起的錯 能錯的都錯過】
【應該還來得及去悔過】

當生命即將終止,獨自一人再度重遊那個曾經承載著我們歡笑回憶的故地,我知道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回到這個地方了。

曾經在四周傳遞信息和涼意的大氣精靈已不復存在,一如我們過往的日子,失去了,應該就回不來了吧?

從鬼族那裡聽來的真相讓人感到錯愕,似乎也是同一片蒼穹之下,我以妖師之名詛咒你,然而卻在同一片天之下回到故地。難道我還抱持著回到來這裡認錯道歉就能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心態嗎?

如果時光倒流回到那個時候,我寧可讓自己忙碌一些,絕對不會去找你。

這樣,也許結局就會不同了吧?

【假如沒把一切說破】
【那一場小風波 將一笑帶過】

也許是妖師的黑暗面正隱隱作祟,屬於妖師一族的能力還未完全施展開來,但我偶爾還是會聽見來自遠古時代的低吟,不斷地說著:「如果安地爾那天什麼都沒有說,現在你就不會痛苦了!」

不可否認這真的是事實。

如果當初沒有將一切說破,我是不是還能以坦然的態度進行以復仇為名的殺戮,殘殺那些我們曾經說過要一起保護的生靈?

走進積了灰塵的室內,裝著藥品的瓶瓶罐罐還靜靜地呆在他們原本的位置上,木桌上那本書籍是塞塔拿給你學習用的,你卻沒有好好珍惜,我只好替你閱讀爾後一步一步指導你,翻開到一半的書還在等待我們繼續閱讀,然而卻永遠都等不到了。

【在感情面前 講什麼自我】
【要得過且過 才好過】

「咳咳!」不是塵螨的問題,應該是身子已經逐漸虛弱的征兆,我支撐不了太久,只好坐下來稍微歇息。

那個床從古至今就只三個人躺過,你、我、還有那個害我們關係變成這樣的安地爾。

那天你笑中含淚的告訴我你有了喜歡的人,你誰也沒說第一個就告訴我了……那個明明就是修補關係的好機會,為什麼自己沒有好好珍惜呢?

可能感情破碎了,就真的無法彌補了。

【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該勇敢時軟弱】
【如果不是我 誤會自己灑脫 讓我們難過】
【可當初的你 和現在的我 假如重來過】

「那一天明明擁有重歸於好的機會,為什麼要沉默呢?」為什麼要親手傷害心裡如此重要的人呢?

無力的傾倒在床上,床褥依舊柔軟,不過淡淡的清香早已消失。

妖師一族掌握了足以傾覆全世界道理的能力,不過似乎沒有扭曲時間的能力。

如果成功召喚出陰影呢?如果使用陰影和時間之流進行交易呢?

不得不說,我真的曾經認真思考這些事情的可能性。

明明沒有足夠的狠心,被仇恨蒙蔽雙眼的妖師就這樣鑄成了大錯。

後代的歷史不會存在這樣的故事,因此我也不需要擔心後人是會如此傳唱這一段歷史的吧?

【倘若那天】
【把該說的話好好說 該體諒的不執著】
【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 你會怎麼做】

稍微有些累了,我閉上雙眼感受周圍停滯的空氣。躺在床上什麼也不說話就和當初偶爾在這裡休息沒有多大的差別。

如果就這樣睡了應該也不錯。

不過亞那如果回來看見會不會生氣呢?會不會勾起心中的哀傷?

恍惚間,我仿佛置身溫暖的陽光之下,亞那穿著帶血的盔甲十分內疚的向我走來,眼裡的淚水轉啊轉,終究還是沒忍住落下來了。亞那哭著跟我道歉,拼命地想要解釋什麼事情。

然後我發現了亞那身上的血屬於我的族人們。

那麼我該怎麼做?

我強忍著內心激動的情緒,慢慢聽亞那從他的口裡說出真相。

他什麼都不知道。

變鬼族,亦或者是前往安息之地。

這個選擇題真的很簡單,而且我絕對不會恨他們。

如果那個時候沒那麼衝動就能親口聽見亞那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了,又怎麼會幫助鬼族攻打全世界!

【那麼多如果 可能如果我】
【可惜沒如果 只剩下結果】

我們還會是很好的朋友,更會在未來並肩作戰,攻打那個害我滅族的鬼族,還有安地爾。

如果一切能夠從來……這不可能吧!

時間逐漸推移,歷史的往事終將埋沒在時間之流中,無人能夠改變既定的事實。

亞那會怎麼想呢?應該會恨我吧!詛咒了他全家,還有那個孩子……

這就是一切的結局了吧!

我笑了,淚水沿著眼角流下。

這是最後一次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