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知識淵博但是就不用再我的面前說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啊!哲學家的討論會啊?!

現在的氣氛很嚴肅,可是我有一種和他們不在同一個頻率的錯覺。

「唉。」男子一臉可惜之色也毫不掩飾,不過他也不看向然了,又將目光放回我身上,「凡斯的後人都那麼難攻略,嘖!」

嗯?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了什麼很奇怪的詞彙?

「算了,既然不屬於現在,那麼強迫也不會有幸福!我走了啊!」

拼命在勸我我可是會受不了的啊啊啊啊啊……欸?等等!他剛剛是不是說他放棄勸說了?

難道現實當中的反派和戲裡面演的完全不同,此路不通就放棄了?不對啊?安地爾那個傢伙當初死纏爛打根本就是不知道「放棄」這兩個字怎麼樣寫的傢伙啊?

「哈哈哈!有那麼令人失望嗎?」男子不安排理出牌的笑了出來,害得我再無顏面站在他們面前了啊!

「如果你再早個……嗯,我數學不太好,可能是幾十年?還是幾百年?我忘了啊!」男子無比困擾的抓抓頭,完全沒有活了很久的自覺……好吧,這裡的好多種族能獲得時間太長,慢慢地對時間很沒有觀念是很正常的意見時期,他只是很惋惜道:「反正如果你出生在凡斯的那個世紀、那個時代,我們也許會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哦!」

「那是千年之前的事情了……」我發誓我絕對沒有要打擊他心靈的意思,只是還沒有來得及控制嘴巴才會不小心把內心想的東西說出來而已!

「居然千年了啊……」男子略帶有難以置信的感慨點頭,也沒有太糾結年代時間的意思,「數十年後,如果有緣,我們再好好聊聊吧!」

男子瀟灑轉生越走越遠,身影漸遠減淡,然後就再也看不見了。

我的身體里似乎又一股力量在躁動,好像是反思留在我的那一股力量在不安亂竄。也許是在剛開始遇見他的時候就開始情緒莫名激動了,也可能是離開之前說的那些話勾起了什麼才會導致我的體內開始出現異樣。

因為他說,

——「凡斯終究沒有等到我,我希望你和他不一樣。」

不會的,畢竟我們時間不相同了,世界早就已經變了另外一種樣子,事情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成為悲劇。

我在心底默默回應道。

這聽起來又是一則很悲傷的故事,不知道然願不願意分享這一則故事?

我很想讓然說說看,然後我才發現身後的兩個人安靜的我差點以為他們都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某一個時刻悄悄離開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個人生地不熟而且還是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面自生自滅。然若有所思,也許真的從凡斯那裡繼承的記憶里真的有這麼一段隱情……看樣子他應該不肯把故事告訴我了。白川主卻沒有對男子的舉動感到驚訝的表情,可能是臉上的表面功夫做得太好我沒看出來,反正他只是默默看著連我都發現了力量感慢慢變得越來越虛弱,好像隨時都會破碎墜落下來的虛假天空發呆,不是,我的意思是他在深思。

這個空間快壞了。

連我都輕易發現了,他們不可能沒有看出來啊!

似乎在呼應我內心裡對這個空間的判斷,天空開始掉下如玻璃碎片般會折射光芒的碎片,在落地的那一刻分分化為粉末了。

「撤吧!」然居然好像對這樣的結局很滿意,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和他一起跟著白川主離開。

白川主顯然知道我們把出去的希望寄託在他的身上也沒有表露出任何不滿,一切就是如此自然,就像我們一開始就說好了解決這個男子的時間之後有他帶領我們走出去一樣……你原本就會離開了為什麼剛剛不要這麼做!

歷盡冒險才會不虛此行嘛!

雖然內心還是會忍不住吐槽,但是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他們此舉也是為了滿足某個人的心願?對方嗎?還是……凡斯?

我突然產生的想法讓我覺得似乎不是那麼沒有道理,而他們接下來的對話更是印證了我心中的猜想。

然和白川主一路上安靜了許久,卻很有默契的一前一後似乎在保護我,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很久一段時間。由於他們都不說話,我只好到處觀望這難得一片狼藉的Atlantis學院。我們越過了大半個凌亂但沒有任何生命存在的學院走到了黑館的大門前,然才開口打破沉默,「這也許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這句話顯然是對白川主說的,可是我依然隱約知道他的意思。白川主右手的食指與中指併攏,在黑館沒有鬼影裝飾顯得空白的玻璃大門上畫了一個大大的十字,口裡不是在唸咒語而是在說話怎麼看都讓人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歷史會不斷重演,卻也會隨時終止某一件事情。」

言下之意就是這就是命,你們統統都跑不了。

「誰知道呢?」然以某種高深莫測的表情接話,也為這簡單的對話畫上了句點,「我們走吧!」

隨之開啟的空間裂口擴大成普通門口的大小,然率先進入,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白川主拖著進去了。

啊……久違了!被拖著走的感覺啊!

雖然就為了但是我可以自己走!

而且然或者學長他們拖著我走也就算了,至少他們在怎麼說都是好幾年之前我剛入學的時候培養出來的習慣,不過白川主你是時間交際處的主人!那個時候你根本沒有拖過我,不要之前看人家這樣做你也跟學學好嗎!

這樣的場景怎麼可以看啊!你的氣勢呢!

跨過那個門的時候我內心只有各種吶喊,所以居然忽略了極度嚴重的細節——門之後居然還是之前黑黑的空間!

你難道就沒有辦法用你那神通廣大的力量直接讓我們通往目的地嗎?

無力吐槽還沒完畢,其實我內心還有好多東西想要吶喊啊!

……就例如眼前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