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依據大氣精靈短短的歌謠你們又如何能夠確認他的真實身份真如你們所料?」然不愧是能夠成為族長的人,顯然沒有那麼好騙,屈指叩叩桌面,卻沒有聽見情理之中的聲響,「不說實話我就只好替你說下去了。」

「漾漾,他們當時也在現場。」然可能是想通了,也有可能是想要魚死網破乾脆讓對方沒有威脅自己的籌碼……反正我沒有他們料事如神,還是不要亂想這些有的沒的讓自己頭痛好了,總而言之然接話道:「就連在現場的人也不一定能夠準確判斷,不在現場?呵呵!」

「不在現場你們怎麼可能會發現?」

「好!我承認!」男子也許一開始便早知道這個事實會被然一秒推翻,所以也沒有死不認賬的厚臉皮亂扯下去,反而很大方的承認下來,「我的人當時確實也在現場,處在一個很有趣的位置。」

直覺和經驗告訴我你們認為很有趣的東西往往都很危險,我可以不要知道嗎?

不過這件事情有很明顯嗎?應該沒有吧?否則為什麼然不點破事實我就什麼破綻都沒有發現?

呃……按照然的說法仔細想想好像也很有道理?

「請繼續。」

我被自己清冷的命令語調嚇到了,我明明沒有這個意思啊!但是為什麼身邊有時只有我一個人被嚇到!你們接受能力就真的那麼好嗎!

你不要看著我笑啊!

笑雖笑,那男子卻沒有露出任何不滿的表情我也就暫時安心了……?

但是我不知道應該對他那種見怪不怪的笑顏做出什麼反應,信號他在我想到正確的反應之前又繼續說了下去,口氣前所未有的嚴肅:「我們一組對其他種族也沒有興趣,因此長久以來都以旁觀者的身份,用雙眼見證世界的變化。」

他說他們會關注這件事情的主要原因是凡斯與我涉及此事。

他說他們只會聽從妖師一族的任何命令。

他說他們可以改變歷史。

他說他們在等我開口。

……

「如果那位殿下在當時就打敗了鬼王,接下來的傷害也就不會造成了。」末了,男子毫無感情的眼神掃過戰場,突然反問我道:「對嗎?」

明知道我不可能會給他一個滿意的答案,所以究竟問我的目的是什麼?

不過如果那個時候我學會了該會的一切能力,那個時候也不會落荒而逃了,還讓學長犧牲自己。如果當時就打倒鬼王,好多好多無論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人也不需要參與戰爭了。

明明現在21世紀雖然說不上十分和平,不過他們原本可以活得更平安、快樂的啊……

即使我一直在提醒自己眼前的所有景象都只是假象,但是倒在地上從此失去生命的袍級著實刺痛我的眼。

如果這一切真的能夠改變……

那拒絕這個機會的人就真的太傻了!

可是,「你要怎麼幫我改?」

就連學長這種強到見鬼的人都沒有改變千年之前他父親和我祖先的悲劇結局,現在這個人說他可以輕易改變歷史?

嗯……學長的父親,叫什麼名字了?

……亞那,亞那瑟恩·伊沐洛。

剛發出一絲絲疑惑,內心就馬上像是有一把聲音立刻回答我,和之前想了好久最後還頭痛大半天的情況南轅北轍。

早知道我就早一點拜托然幫忙了!

話又說回來,雖然我樣子看起來很好騙,可是我還是會想的好不好!

「這件小事情就不勞煩您煩惱了,我自然會有我的辦法。」又是那種只有我會所以不要問你會害怕的表情!就是那個表情!

信不信我一槍打爆你的頭啊!

那個男子見我對他產生疑惑也沒有解釋的意思,根本不像有求於我,讓原本想要馬上答應他的我停頓了幾秒。

感謝這幾秒,我突然想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學長這種怕麻煩的人如果有辦法改變過去讓這一切變得省時又省力怎麼可能完全不付出行動,而且如果是對妖師一族帶來利益然也應該沒有任何理由拒絕他吧……還全身散發那麼警惕的氣息,害得我內心都有一點點顫抖了。

「如果我拒絕呢?」沉靜許久的空間突然因為我這麼一句而炸開來……是真的炸開來了!我只是拒絕你而已你還可以繼續勸我、誘拐我,沒有必要我問這麼一句就把這裡完全炸毀的啊啊啊啊!

這種緊張時刻果然還是然有想到要保護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小族人,那個說是幫助我的人反而無動於衷繼續坐在原地看我們兩個人的舉動。

白川主好像也沒有受這一次的爆破影響,穩穩坐在位子上微笑看著男子。他臉上雖然面帶微笑,不過看起來好像也有那裡不太一樣了。

動真格了嗎?

短暫的耳鳴過後,爆炸現場沒有太多殘留的痕跡,不過是橫架在我們之間的石桌徹底消失了,我和然都及時架起了結界,不過碎石可能瞄錯方向了,基本上全都砸在然的結界上,過後就自體粉碎。

「明明知道我的目標是你,還硬是要護著他嗎?」

「當然,他可是我的親人。」我聽到然的語氣輕鬆無比,這句話似乎想都沒有想過就脫口而出了。

正因為是親人,所以我們才會盡我們的努力避免他們受到傷害。

「哈哈!是嗎?」男子轉頭看向我,「這個機會難得,你真的不想試試看?」

「真的不用了,非常感謝你的好意。」啊!不要再問我了!我怕我會反悔!

學長空洞的紅眼再度浮現眼前,仿佛考驗我的決心。

可能是打擊我的心靈失敗讓那個男子很有挫敗感,於是他轉換攻擊心靈的目標,「現任的妖師一族首領,你們和他始終只是個群體,你以為你們何以保護他多久?」

「十年?二十年?還是一輩子?」

看到對面的男子不認同的搖頭,然輕蔑一笑:「我們會盡力保護每一個人,這就不需要你關心了!」

「我們可不是擦肩而過的群體,我們是身上流著同一血脈的團體。」

********* 
某霧冒出片刻:嗯,最近看了社會學的書,感覺「群體」和「團體」這兩個詞好有趣(你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