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還沒有給我足夠的時間拒絕,「你可以趁現在離開,否則等一下我們就不會輕易放過你了。」

滿滿的全是威脅。

不過對方看起來也不像是那種遇到一點點威脅就會妥協的人,所以這種放狠話環節果然就是開打之前例行要講的話對吧!看電影看多了這種事情,哎,還是很難習慣的好不好!

知道什麼叫劇情和現實世界的區別嗎!

「別那麼著急的把我趕走,漾漾還沒有回答我呢?」那個人面對充滿敵意的然卻完全沒有多大的反應,反而一臉悠哉無視他們,繼續邀請我加入他的陣營道:「你說呢?」

正常來說我是不可能明白他們臉上的表情道地透露出怎麼樣的想法,不過這次我居然看懂了——我不給他一個答案他是絕對會死纏爛打下去的。

……我不是已經拒絕你了嗎!

「我最想改變的那段歷史是哪一段歷史?」這個問題很重要,然看起來不希望我知道,雖然我完全不想答應他的邀請,不過,至少應該要知道?

「漾漾,你不可以隨意聽信這種人的話,很危險!」然出聲警告,那個人聞言冷笑,看起來和摔倒王子鄙視人的等級是差不多的。

不過摔倒王子比較安全,至少怎麼說他都不會隨便對我動手?

……反正我的印象里還沒有摔倒王子對我出手的事件,暫時來說就當做沒有。

「你們以為你們可以保護他一輩子嗎?」男子將眼神放回我的身上,與此同時身後那個被我們充當背景的地方淪為戰場,鬼族以安地爾為首開始了這個地區的戰鬥。雖然我知道那些戰鬥無法波及到我們,不過還是忍不住仔細觀察接下來的狀況。

即使我很清楚接下來究竟會發生怎麼樣的事情,那天的每一分每一秒現在看來還是那麼觸目驚心,可是當其中一隻箭矢往我這裡快速飛過來的時候我還是反射性蹲下身子閃開了。

「你不是想知道那一段歷史嗎?」趁著我躲開的時候那個人往前接近我了,在我的頭頂上方低聲說道:「不需要慢慢等待記憶回流,只要你想知道的事情我都能告訴你、你想改變的歷史我都能替你完成,只要身為妖師繼承人的一句話。」

他的聲音仿佛有一種蠱惑人心的魔力,我抬頭看向他一片赤誠的眼神,如果不是然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一把日本武士刀架在他的脖子上禁止他更進一步接近我,配合那悅耳的嗓音,我幾乎快要以為他就是來解救我於苦難的惡魔了。

「那麼你來告訴我吧?」他的雙眼像是一湖平靜的深水,一不小心就被吸引了注意力,我不自覺勾唇回答他道:「就從那個你能幫我改變的歷史開始。」

「好的,我親愛的妖師大人。」男人不急於一時,伸手將我扶起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然已經把那個日本武士刀收起來了。

至於收到什麼地方……說實話我特地方自己後背受敵轉過頭仔細觀察了,為什麼我完全找不到能夠收起那很長的日本武士刀的地方?

收進另外一個空間了嗎?

不,不對。就算是我也看得出白陵然不可能在這裡劈出自己的空間,不然我們早就離開了。

空間的法術,就算是白陵然這樣的人也無法隨意施展。

白陵然微瞇雙眼,有一種那個男人亂說什麼話就要把他碎尸萬段的感覺……等等這不是真的吧!我不要在短時間之內有看到一個人,不對,不是人類也一樣,我不能接受另一個生物在我面前死到全尸都沒有啊啊啊啊啊啊!

快顧慮一下我的感受啊喂!

「這裡太吵了,我們進室內聊聊?」男人看起來心情不錯,根本不把這裡流下的血液當成一回事,直接無視了,反而指著不遠處某間小亭子開口詢問我的意見,然後才像是看到我身後兩個人那樣對他們露出很無害的笑容,「當然二位也是倍受歡迎,只要你們不要打斷我們的對話。」

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我身後站的不止是然一個人啊!

繼續在這個現場雖然我什麼也做不了,但是無可否認我還是會被周圍的一切影響思緒。

Atlantis學院是我在這個世界的起點,哪怕只是虛幻,要靜靜站在這裡看著一切發生還是一件很考驗心臟承受能力的事情。雖然我自認心臟承受能力已經比國中那個時候好太多了,不過最近幾年過得太驚悚啊……唉!

我們接近小亭子的時候才發現這裡並不是沒有人,而是曾經經歷過一場戰鬥。小亭子里桌上還放著好幾張符咒,一個身體毀滅的不成人形的白袍趴在地面上,沒有任何生存的氣息,武器的毀滅程度顯示出他們曾經是那麼努力想要保護好這間學院。

也許他也是Atlantis學院的某一位學生,或者是任何一方在大戰來臨時委派到學院來相助的白袍,但是一想到我們之前也在這裡面對共同的敵人,寧死也不放棄爭鬥,突然有一種別樣的情緒湧出。

可能是在戰場上看到每一個己方的人都會覺得很親切也不一定,反正我上戰場的次數也就那麼一起,說不上什麼有經驗,自然也就無法總結出什麼事情。

蹲下身子想要碰碰他,手卻像是穿過立體影像那般無法碰觸到對方。

……我忘記這根本就不是現實了。

雖然還在感慨,不過另外三個人恍若無物的坐在椅子上等我害得我都不敢繼續感慨下去了。

「那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如果不是大氣精靈一反往日的作風將那個悲哀的消息傳遞世界各地種族的居住之地,我們也無法預料到這件事居然會發生在那位殿下身上。」像是回憶起很久很久之前的某件傷心事情,那個男人眼神仿佛看著遠方,卻沒有任何焦點,「那位殿下的身份自然是沒有公開的了,即使那史上最年輕的黑袍身份就足夠讓他在這個世界上成為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可是我們這些例外的種族還是很輕易知曉了那天的那場悲劇,還有那位殿下的真實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