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試過各種意外,然而在另一個世界經歷地震有事另外一種感受了。

可能心髒神經已經麻痺太久了,所以我發現地震真的發生的時候第一個想法不是去像從小家裡或學校講的什麼逃難,反而會驚訝!

你們這種神奇的地方不是都有什麼結界所以我才不能直接用移動陣法跑走的嗎!難道結界只擋人禍不擋天災嗎我說!

這樣叫做考慮不周啊!

不過他們應該會有自己的應對方式,我就不用管了。

……就算沒有我也不想管。

本能感到厭惡,突然很想詛咒他們自生自滅的時候乾脆全滅更好,我為自己弄出了簡單的結界,然後待在房間裡面。

可是還是會睡不著啊!

不是說會擔心什麼,可是事情發生好一段時間了他們真的就這樣把我這個客人隨便丟著自生自滅嗎?

我如果很弱隨便就死了怎麼辦!公會不會善罷甘休你們就准備全滅吧!

我其實也不知道公會為什麼會對我的死表示什麼,最多也是覺得世界上少一個禍害人間的妖師罷了嘛。

最近一直在吐槽自己,我覺得自己下一次回家要去醫院看看有沒有人格分裂症了。

啊啊啊!等等!什麼都不要想了啊!

有那麼一瞬間我很懷念學長在我頭上巴下去的感覺,至少比較有效果。

不對啊!我不是受虐狂啊我幹嘛要希望自己被打!

「篤篤。」這是很有禮貌的敲門聲音,我我原本想要感謝他打斷我繼續胡思亂想所以頭痛的事情,但是在看到來者的時候完全不想有什麼感謝了。

「李諾。」這個人看樣子就是敵人底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角色,會對我和顏悅色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情要跟我說。

「妖師大人看起來有點困擾?」我錯了,他絕對是大反派的角色啊明明他根本就聽不見我的心聲為什麼還可以那麼肯定我的心裡活動!「如果不介意,李諾願意為妖師大人您排憂解難。」

說著又鞠了一個躬。

……我很介意!誰告訴你我不會介意的你說啊!你明明就看出來我很介意了這種場面話你跟原本就是貴族大人物的其他人說就好了我普通人不會應付啊可惡!

「呃,」看著李諾的樣子我不是很有勇氣直接拒絕他,所以我看著還沒有關好的門,雖然知道直接從哪裡跑出去逃避現實的想法很蠢,可是我就是腦袋一片空白,「我慢慢想不要緊。」

啊啊啊!我居然真的拒絕他了!這是壯舉啊!

……我回到Atlantis學院的時候也要這樣拒絕那群每天帶我去死亡邊緣散步的傢伙!

「如果您覺得李諾無法擔當此大任,我們長老也願意與您私下談一談。」李諾露出友好的笑容,可是我怎麼想也覺得不對勁啊。他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要幫我這個客人深夜帶路的樣子。

好貼心啊居然還會怕我迷路……才有鬼!

我這樣拒絕了李諾,可是在人家地盤上面又拒絕老大會不會死無全尸?

嗯,我的妖師能力還是地位可以拿來對抗嗎?看他們那麼怕我尊敬我的樣子,這樣應該很有用啊?

我相信如果是其他人肯定會這麼做。

……可是我就不是其他人!我只是褚冥漾。

所以我還是乖乖跟著他出去了。

這裡不算太偏僻,可是晚上真的可以說是鴉雀無聲。明明剛剛才發生了地震啊,我完全不相信他們會放心到全睡去了……除非他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餘震這種東西。走過了一片黑暗十分安靜的區域,我總算看見一點開著燈光的房間了。

欸,所以說是全部在那邊集合開會了嗎?

這樣不對吧,如果全部都在開會身為老大的老人家被排除在外這放在古代就是皇位要被拉下來了……不是,我為什麼又聯想到那麼奇怪的地方去!

李諾帶我走的地方從稍微熱鬧的區域又走向了寧靜無人的地方,不過應該不是要把我帶到荒郊野外殺掉,毀尸滅跡,所以我還是要警戒一點比較好。

米納斯?經過地震之後你醒了沒?

……

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只能用自己比較沒那麼可靠的感覺去判斷了。

沒想到關鍵時刻還是只能夠依靠自己,這樣想想我真的很悲哀啊……而且還很後悔啊!為什麼我不跟其他人多學一點可以保命的東西呢!

明明這一件事情那麼重要為什麼我相信只要手上有米納斯其他的技能都可以不要提升?玩電玩不能只提升一種裝備這個道理我明明一開始玩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啊!

現在才來開始後悔太遲了,李諾已經把我帶到一片平地。

我看不到傳說中的老人身影。

難道他真的是來滅我的?!

「恭候多時了,妖師大人。」好像是為了表現出他比我強大很多的能力,把我約過來的陰險老頭對李諾使了一個眼色,李諾離開之後他才繼續說道:「妖師大人果然應該來這裡看看的。」

果然什麼果然?

啊!

他只留一個背影給我,走在我前面感覺上很確定我能夠明白他的話。

我應該還是不太明白,可是我總算發現了一件事情。

他跟我說「恭候多時」。

……所以你一開始就是打算要李諾把我拐騙過來的啊說的那麼有禮貌是怎樣!

「這裡是哪裡?」通往新世界的大門嗎?

「和您曾經到訪過的地方相連、相通、而且重疊的空間。」

重疊的空間又是什麼鬼?

「呵呵,不記得了嗎?」他的笑聲給我不太妙的感覺,有要和我同歸於盡的感覺,「沒關係,您會記起來的,絕對會記起來的——」

我突然打了一個冷顫,本能想要離開可是腳卻不聽使喚。我全身都動不了了。

「——只可惜那個記憶又要逝去了,連著生命一起。」

他用不像老人會有的靈敏動作轉過身對著我發笑,腳下泛起光。


*********

某霧前來廢話幾句,抒發壓力。

這周發生了很多傷心的事,真心希望所有人平安快樂。

唉……某霧剛開學就不想上學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