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壓抑,不喜歡隱瞞自己的家人,不過在對他有益的前提下,我可以勉強、儘量忍受。

……或許吧。

*********
睜開眼的那瞬間其實我的神智還處於呆愣的狀態,聞著醫院特有的消毒藥水味道我什麽都不知道,腦袋想當機了無法思考。腦子一片空白的我卻完全沒有任何清醒的意願,很想一直攤躺在這裡,什麽也不做、什麽都聽不見。

然而……

“……我們必須將他送回去!”一個很熟悉的女聲,“你們承諾過不會採取強硬手段,因此我才讓你們這樣做的!”

“……對不起,我們會尊重你們的意願,可是現在這種狀況……”一個焦急的男聲。

吵死了!

對他們的吵鬧反感,我看向病床邊的三個人,一個藍色袍子手上拿著寫字板,身穿紅衣的和紫色袍子的正在發出吵鬧的聲音。注意到我的視線的兩人瞬間停止爭執,三雙眼睛停留在我身上片刻,又轉開了。

“漾漾小朋友,你還好吧?”說著,那個藍色袍子目測是醫生的走向我,我的雙眼逐漸朦朧。

我很累,我什麽都不知道,我什麽都不想知道……

然後,我又陷入深沉的睡眠中。

*********
我感覺自己很像沐浴在陽光中,全身都很溫暖,整個身體的疲憊感也都離我而去,渾身上下都充滿力量。不過沒多久,那道溫暖的感覺又不見了。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精力充沛的我直起身子,我可能睡了很久,導致我的思緒有點停滯不前還一直想不起我睡前究竟做了什麽事。

還有,我睡了很久嗎?啊不然我怎麼可能覺得精神好好,就好像我睡了很久很久,久得把以前熬夜打電動睡眠不足導致的黑眼圈都睡到消失了。

“卡擦。”

“啊冥漾你睡醒了嗎?”開門進來的人居然不是老姐也不是老媽,而是我那個據說學校學園祭剛結束所以很閑閑沒事做的幸運同學。

“誒衛禹你怎麼來了?”同學你就這樣在我家行動自如嘛……

“我不是告訴過你嗎?”放下手上的水壺,衛禹坐在我的床上看著窗外,“就學校提早一週放假啊,所以我就提早回來了咩。然後就那麼碰巧遇到你姐,他告訴我你又出了點意外癱在床上睡死了一直不醒來,她又沒空照顧你……所以我馬上就衝過來了哦,今天早上。”

聽到那句‘今天早上’我還比較放心。如果我發現衛禹在我房間呆了更久……衰病傳染給他該怎麼辦?我可不想連唯一的朋友都失去……雖然我想他的好運還是能夠一如既往的克掉我的衰運。

“聽說你在經過廢棄的建築時被磚塊砸到啊?那一區被停止使用果然是有原因的,原來是豆腐渣工程咧!”衛禹換上一臉好奇的看著我,“怎樣?想起你為什麼會去到那種偏僻的地方嗎?”

衛禹沒想到那麼久沒見面了你居然變八卦了……

內心默默掉淚,不過還是回答了他的問題,“朋友約我去啊!話說和我在一起的另一個人應該沒事吧?”

按照以往的案例,與我走在一起的人肯定沒我傷得重,只不過我還是會擔心被我影響到的無辜人士……雖然說論悲慘我絕對是最慘的哪一個人。

“這我就不知道了,你朋友還沒來吧?現場只有你一個人哦,我聽說的。”

“是嗎或許吧。”安斯還沒來嗎?那就好。

不過我還是隱約覺得有點怪,安斯好像來了,還一臉無所謂的告訴我信被燒掉了……咳!是自燃了也沒關係,然後我想我看見一堆黑影,一個身穿紅色袍子臉上帶著面具的人。啊!還有那個藍色袍子、紫色袍子的人。

安斯貌似還給了我……他給了什麽?誒?他有給我什麽東西嗎?

我不知道!

“冥漾你怎麼了嗎?”看著我遲遲未應,衛禹右手在我眼前晃晃,“同學,魂歸來喲!”

“……沒什麼。”現在我自己的思緒一片混亂,就算說出來也沒人聽得懂的吧?

“沒什麼那就好吧!如果有什麽問題記得告訴我啊。”說著衛禹便站起來伸了一個懶腰,“我先下去了,褚伯母剛出門買點心,我下去吃了,你早點洗漱好下來吧!”

我看著他出去,心裡再度歎了一口氣。
衛禹同學,你國中畢業之後這幾年不僅人變八卦了,還變啰嗦了對吧!

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個人啊……

我拍拍白陵然給我拿來的手鐲,自從他那給我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拆下來了,總覺得就連睡覺也帶著他心裡能比較放鬆,也能給我較大的安全感。在那天被磚砸到后——雖然這是所謂的官方說法我覺得真相不是這樣,我還摔到石灰沙地上,那個手鐲居然一丁點裂痕或者摩擦的痕跡也沒有,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價錢應該很貴?算了這不關我的事。

*********

我下樓的時候衛禹真的很不客氣的坐在客廳吃點心看電視了。

“誒,我老媽呢?”一直沒看到她的人影,不過衛禹不是說她去買早餐嗎?

“哦……伯母剛回來了,之後又出去了。說什麽她和鄰居要出去,午餐自己保重,她會回來準備晚餐。”思考片刻,衛禹抬起頭看著我,還順手又拿了一塊點心,“吃早餐啦!”

“好啦!吃完了看看要出去那裡走走……”剛坐下還沒開動,我就聽見門鈴的聲音。

衛禹一臉問號看著我,不明白還有誰會按我家的門鈴。

其實也不能怪他啦,我們家沒什麼人來串門子這件事已經算是總人皆知的了。不過我們家的門鈴工作的次數絕對比你們想像的還多……尤其是我在家的時候,老媽出門就更放心,然後放心的結果就是她總是會忘了帶鑰匙出門,然後我就總是要替她開門……

我很無奈的對著衛禹聳聳肩,邊開門邊納悶:“老媽不是說沒那麼早回來嗎?難道又忘了帶什麼東西……”

看見門外站著的那兩人的那一剎那,我將還未說出口的東西吞回肚子里。

“漾漾,快點開門!”

“……你好。”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