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得見......你看得見對不對......”

“其實你看得見......一直看得見......”

“你一直看得見......”

*********

右手無意識握緊,我努力壓抑著內心第無數次想逃離現場的想法耐著性子等待。

拜託,誰與別人約在這種詭異的地點內心都會發毛的好嗎?尤其是這種詭異得就像隨時會冒出傳說中的不乾淨的東西地方站著一個體質屬性絕對數衰運的人,例如我。

傍晚的風依舊不見冷冽感,四週一片寂靜的連不遠處的水滴聲都聽得清楚極了。由於時間不早卻也不算太遲,許多學生一族紛紛回到溫暖的家裡吃晚餐,夜晚的飆車當卻還不到出動的時刻,整個地區冷清清的,就算此刻我在的廢棄大樓只與熱鬧的商店街相隔了兩條街的距離,卻完全聽不見任何聲音。

整個世界彷彿沉睡了。

“褚同學,抱歉久等了,有事耽擱了呢。”一臉歡樂的向我走來,抱歉的語句卻完全無法讓人信服的神情,“約在這種地方真是對不住了。不過也沒辦法,我最近被某些人跟得太緊,想要避開他們的目光行事似乎就只有這種地方是可行的了呢……”

“?”直覺告訴我那可不如安斯那般一兩句話就能一筆帶過的。不過,我也沒有必要問太多就是了。

“我必須首先告訴你……額,那封信燒掉了。”拜託拜託別認為那是我燒的啊!雖然……我也是那封信燒掉的因素之一啦……

“我知道啊。”無關緊要的語氣。

誒,別說得那麼無所謂啊!這貌似是你的東西而不是我的吧?怎麼我會比你著急?!

該不會……

“那封信不重要嗎?”別告訴我那不重要!既然不重要居然還會害我戰戰兢兢一整天精神都不得放鬆下來,小心我……

算了,我不敢揍他。

“反正你盡力了嘛……要喝一起去喝杯香醇的咖啡嗎?”安斯做出一個‘請’的手勢。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不想要。”我反射性擺擺手拒絕。

其實這並不是安斯首次想邀請我去咖啡廳喝杯飲料什麽的,但是下意識動作,我總是在聽到“來喝杯咖啡吧!”這句話時便會從心里油然生出陣陣噁心,進而感到厭惡,之後拒絕的話就自然而然的溜出來。

更何況怎麼又是喝咖啡?!你這個咖啡偏執狂!咖啡控!

“怎麼?不願意嗎?”他居然給我笑著擺擺手,遺憾加‘你會後悔’的表情在他臉上展露無遺,居然還沒有違和感!

突然,笑容隱去,安斯猛然朝我飛奔而來把我推開。心裡還在疑惑著呢,我再看見下一秒土地上貿然出現的黑影後便開始感激安斯了。

不到一秒的時間,這棟廢棄的大廈里不斷有黑色的人影如雨後春筍般自地底冒出來,腐臭的氣味瀰漫空氣中。那是一種類似尸體腐爛的令人作嘔,卻同時帶給人麼巨大壓力的氣味。

“咳咳!”我花了很大的意志力才強忍著不吐在安斯身上。

爾後,我看見不遠處的墻上出現一道類似我經常能在動漫畫或是魔幻電影里必備的元素——魔法陣。那法陣非常大,幾乎佔據了整面灰白色的墻。法陣徐徐轉動,每轉一圈我都會發現法陣上的那些蟲字變得更清晰、法陣上那發出不詳紅色光芒越發偏向血的腥紅,我似乎在空氣中聞到鮮血與腐臭的血腥味。

“那……那個……”我詞窮,不懂得該如何表達了。只得指著牆壁讓身旁的安斯也看看。

“嗯?”站在我身前的安斯看著牆上越發光亮的血紅色魔法陣,整個氣場變得完全不同,很可怕。於是,我反射性往後退。

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這種可怕的狀況我什麽都沒看見!

我閉上眼往後轉,拔腿便跑了起來。眼看正常的接到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在踏出一步就可以離開這個見鬼都顯得沒那麼恐怖的地方了!

哈哈!雖然因為衰運我遇到的超自然事物很多,不過離開之後我要去寺廟收收驚,好好安撫受創的心靈!

“碰!”

“!”

差一步就能出去了啊!

我不信邪的睜開微米的雙眼,應該沒有撞牆吧?

沒撞到?真是太好了!

那麼……?

我一臉驚恐的看著眼前空無一物的街道,像被一層厚厚的透明玻璃覆蓋著,雖可看清街道的情況,人卻無法往街道踏出一步。外面什麽聲音也沒有,卻給我陰森的感覺。

就好似……我們所在的這棟廢棄建築物與外界完全隔絕了,外面的聲音無法傳進來,也意味著無論這裡發生多大的事、發出多大的爆炸聲,外界也絕對聽不見!

蒼天啊!拜託放我一條生路吧!

就在我快焦急的哭出來之前,安斯來到我身邊,卻完全無法帶給我安全感。原因無它——他給我的感覺和這裡很像,雖然還能找到很多不同點但是就憑那個‘一點像’就能讓我無限害怕了。

“叮!”

他將一個漂亮的水晶塞進我手裡,一臉無害的笑容:“幫我除掉他們吧!”

那一秒我真的很想送一串粗話給他。

如果我能除去這些東西我也不會那麼害怕了啦兄弟!

不過他居然無視他那含淚向他求救的雙眼,對我聳聳肩,“用這個,加油!”,之後,就他這沉穩冷靜的腳步走向那對開始破壞這棟建築物的黑影,直到黑影覆蓋了他的背影,我再也看不見他了。

我抓著那個白得透明的水晶,看起來值不少錢。不過這東西能幫得了我什麽?

一個黑影突然從那堆廢墟(現在也不能叫牆壁了)中抬起頭往我這邊看,不用一秒那黑影身邊的另外兩隻只看向我。三隻黑影就這樣放棄破壞而把目光轉向了我。

“啊!”

他們閃身來到我身前,那個濃郁腐臭的噁心味道自他們身上發出。

死定了死定了!

神啊佛啊祖先啊拜託誰來救救我啊!

然後,我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響,三支箭準確無誤的射在黑影的額頭上。黑影瞬間消失無蹤。

我看見紅色的人影半跪在在被嚇得蹲坐在地上的我身前,精神一放鬆,失去了意識。


作者廢話時段絕對不可無視:

總之呢,十章為一部,估計預測大概應該或許計劃有十部((考試的時候想出來的~

馬來西亞假期~祝自己假期快樂,開坑快樂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