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嚥下內心即將說出口的千言萬語,百感交集。

只能以初次相識的身份交談,無奈落寞。

那種喜悅一瞬間被澆熄的傷痕,等待時間的流逝,慢慢的、慢慢的

……依然存在。

*********

媽媽呀!我後悔了我後悔了我後悔了!

果然萬年衰運不是說希望他暫停工作就會停止的,我到底該怎麼向安斯交代?

……就老老實實地告訴他:“對不起呢,我也不曉得情況會變成這樣,我只是按照你的要求將那封密封的信件放在校長室的辦公桌上,然後我一放手它就冒出絲絲黑煙自燃了。這是抱歉,我想這可能與我天生的衰運有關係!”

走在街上神經病都不會相信吧?!

不過這真的是實話啊!

站在唯一可以看見校長室情況的學校新建設的小型花園里,我搓搓因驚嚇而有點冰冷的雙手,希望藉由摩擦雙手來產生少許的熱能。雖然這種緊張兮兮看似剛從鬼門關逃出來的樣子極度嫌疑,不過在那個人是我的前提下,相信也沒有幾個人會覺得我剛做了什麽事。

啊!我一大早遇到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意外同學們早見怪不怪,在我在這間學校上學數個月之後,這項消息更是廣為流傳。

引用老姐的評語:這樣就瞬間在這間學校成為名人了。

名人個鬼啦!最好因此成名是可以很光榮啦混蛋!

“褚同學,你有發生了什麽事情嗎?沒事的話快去進班上課咯!”班導拍拍我的肩將我的注意力轉開。

班導的左手上抱著兩本課本,整個人就是要上課的樣子……呃,也對啦,的確是要上課啦!

“嗯,老師我們走吧。”老師都發現了,我想我也沒有什麽正當的理由可以呆在這裡看後續發展。

往後看了一眼,校長室的窗外傳來教師的喊叫聲……現在才發現老師你們好強大,真的!看著老師在淡淡的紅光頓然消失后窗門而入后,我跟隨者班導回班了。

*********

看著數學老師在白板上寫下一道道習題,然後套用公式解題,我微微出神了。

一直想不明白,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今天早上……

在與那個少年相遇之後,我又繼續答應了安斯的事情。這種事情越早解決越好,否則要是校長大人今天心情不好昨晚沒睡好什麽的,又好死不死看見我這個普普通的學生在他辦公室裡鬼鬼祟祟不曉得在打什麽壞主意……

這種後果我不想承擔,我只想平平凡凡過完此生而已啊老天爺!

走過辦公室的長廊,我在確保校長還沒有抵達學校之後便輕輕打開校長室的門,深怕萬一有什麽人在裡頭等校長討論事項那可就糟了!

右手放在門把上,雖然昨晚已經做足心里準備,不過還是會有小緊張。

“沒事的。”只能一直說服自己,慢慢的轉開門把。

一開門確保裡頭兩個人影都沒有後我就溜進去,在輕輕將門帶上,再順便鎖了。那動作一氣合成,明明之前都不曾這樣卻給我那種熟練得讓我好想哭的熟練感,好像我那段時間都在做這種事……

怎麼可能嘛!

進入校長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古色古香的辦公桌,不會亂糟糟,不過也不能被劃爲整潔井然有序的程度,只能叫做勉強過關。然後,這裡好像那種電影里黑幫總部的辦公室哦……

不知道等等走到辦公桌會不會出現陷阱之類的,然後我就被擒獲,最後就被賣去動物園表演……不對我到底在想什麽!

放輕腳步,原因當然是我很怕真的有陷阱,微微顫抖的手伸進口袋把那封信拿出然後快速仍到辦公桌上后走人……

事情怎麼可能那麼簡單。

在我那個異常的體質吸引下,我戰戰兢兢踏出第二步時就被地毯絆倒了,整個人就這樣成臉部朝下大字型。

“嘶啊!”我的臉好痛,毀容了吧?

我當然也不會傻傻的趴在這裡等著被人抓包,慢慢爬起來,之後的一切就比較順利了……至少之後的一小段時間內。

我這次很成功的走到辦公桌前,用著平時拿來逃跑的速度抽出信扔到那堆公文之上。

“嘿嘿!事情蠻順利的嘛……”我笑。

老人家有句話,十分有道理,“事情在還未完全解決前不能隨便下定論”。

我才露出笑容沒兩秒就被嚇到了。

只見我扔下的信冒出淡淡紅黑色的煙,煙味很嗆,正當我想拯救信件隨後立刻逃跑,那封信燒起來了!

注意!那封信絕對是自燃,而且還是瞬間化為灰燼的那種,讓我想要拯救它都無能為力。

啊!那我到底該怎麼向安斯說明這種狀況?!

不過雖然解釋清楚避免被找茬這件事情很重要,但是逃命更重。如我再不逃出恐怕連性命都沒有了!

生命可貴,我秉持著愛惜生命的信念從即將在下一秒變為火場的地方逃出來,卯足全力衝向生命的光輝。

啊!今天的陽光好溫暖!

啊!今天的空氣好清新!

啊!今天的鳥兒似乎很歡暢!

啊!今天的風兒夾帶著冰涼的氣息,真舒服呢!

……不過我依舊得想辦法向安斯表達我的歉意,希望他不要一個暴怒將我宰掉,因為我就是不想那麼年輕就掛掉到天國陪我阿嫲聊天喝茶——雖然我還挺喜歡她的,不過阿嫲你千萬不要把你家的乖孫招去你身邊啊!

拜託拜託了!

*********

就在我不斷思考這件事情一五一十告訴阿斯存活率有多高時,手機的震動聲自我口袋傳來。

有一封我的簡訊。

瞄了一眼講臺上講的興起的老師,我偷偷打開簡訊。

是誰呢?

老媽不是說了老姐今天有課要上嗎?老姐上課可不會無聊沒事做向我們學校的那群同學每天拍了自拍照互相傳送,可以算是成績很不錯的那種學生。

基本上有我手機號碼的人用一隻手就能算完了。

他們分別是:老媽、老姐、電信公司、診所。

不要懷疑,學校確實是不讓學生攜帶手機上學或是上課時間用手機傳簡訊或上網。想當初我也是這樣的好學生,不過在老姐認為有必要而強迫我就算是上課時間只要有簡訊就必須得看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迫屈服在她的淫威下了。

 


某霧的廢話時段((等等爲什麽每次都不一樣?!

沒關係,內容一樣有深度有道理的嘛~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