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安地爾這個鬼王高手我並不熟悉,可是但從他過往的種種身份來看就知道此人並不簡單,我並不覺得這個人特地從鬼門跑出來就是為了和我這個就連公會高層都知道並沒有承襲妖師先天能力又不是族長的人說兩句話,所以自從他離開之後總覺得有點不安。

「喂?地址我發給你們了,鬼族的,記得來善後。」我一邊撥通公會專門善後的袍級辦公室的號碼,一邊默默地走了回家。

大半夜的夜深人靜,老媽在我們眾多不同的結界幫助下根本就連翻個身都沒有,自然不可能知道我們都跑出去了這件事情。

大概也正是我隱隱約約有那麼點不安,我居然端端正正的坐到他們兩個回來,確認氣息並無異樣才放下心來。

哎,雖然無殿那三位肯定不會閒著沒事做自動自發的想要給我們訓練人,可是現在看來,這個冰炎還是滿靠譜的嘛!

懷揣著這份想法,我又在家裡陪老媽吃飯聊天逛街好幾天。

然後,大競技賽各個學院的隊伍終於要集合了。

「小玥,你真的不要去給他們踐行嗎?」辛西婭從我的身邊站了起來。

這堂課結束之後,我們兩個今天就都沒有課了。雖然我們學院很多同學因為修習的術法關係平時溫溫和和平平淡淡的,不過今天算是蠻重要的日子,就算我們學院沒有搶冠軍寶座的心思,衝著我們學院第一次參加大競技賽這樣的事情,很多沒有課又空閒的人都去送行了。

「你想去嗎?」辛西婭看起來也沒有很執著要去給然送行嘛,「更何況那種簡短的祝福儀式也沒有什麼好看的。」

「畢竟韋天是因為你的請求才同意參加的,」辛西婭笑了笑,也不勉強,又在我身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再怎麼說小玥你也應該到場啊。」

更正,韋天不是因為我的請求在同意的,而是我之前幫助過他某些事情,所以他這次是為了還我一個人情。

「對了,據大氣精靈傳來的消息,流淵瀑布周圍的花卉已經開了,」辛西婭說起了另一件事情,他們精靈總是特別喜歡這些花草樹木,「等這次的大競技賽結束之後,不過我們一同前去賞花吧?」

「如果我們能夠在百花凋零之前解決眼前的麻煩,那自然是不錯的。」聽說流淵瀑布底下還有血統比較特別的妖精一族,因為長久以來都避世而居,只有到流淵瀑布附近才有可能會遇到的特別有趣的種族。

「那個時候還能邀請漾漾,」辛西婭倒是想的很遙遠、很美好,「我和然再做一些你們的世界的點心和綠豆湯,大概都好好放鬆心情,聆聽屬於大氣精靈的歌謠。」

「嗯,到時再說——」那個時候可能會比較遙遠,不過辛西婭是個精靈,幾十年在他們種族的眼裡基本上就是彈指間的時光。

我們兩個在僅剩寥寥幾人在低聲聊天或者討論事情的教室裡聊到一半,教室原本緊閉的門被打了開來。

走進來的是其中一個代表學院方送我們學院大競技賽代表們離開的辛德,同時也是跟我比較熟的白袍巡司。

辛德掃視了教室一圈,然後目光落在我和辛西婭的身上,然後徑自走到我們的面前,壓低了聲音道:「韋天他們已出發就碰到了突襲。」

攻擊大競技賽的選手雖然是被禁止的,可是這麼多年來也不是沒有發生過諸如此類的事情,目的自然就是要讓強勁的對手不再成為自己學院拿冠軍路上的絆腳石,雖然所有人都不屑于做這種事情,但原本也是沒什麼好稀奇的。

可是,我們學院今年是第一次出賽啊,在之前的各種小小的比賽中也沒有表現得特別亮眼啊?

這麼說來,對方的目的就不是害怕我們阻礙他們獲勝了?

「所以?」我看著辛德,坐等他的下文。

「對手不弱。」辛德只是又給我補充了四個不太有用的字。

……這個傢伙其實是個很好的任務搭檔,有的時候臨時任務我也是會圖個方便跟他搭檔,可是這個人最近這兩年真的是越來越沉迷于推理懸疑的劇情了,明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是他不知道是從什麼地方學來的說話方式,每次有事情發生的時候說話都不直接說重點,而是有一種很想要吊人胃口的語氣說話。

我覺得我對於他的耐心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好了,真的很神奇。

「請問現在的情況如何了呢?」辛西婭看了我一眼,然後才開口詢問道:「是否查明襲擊者來身份?」

「不知道,」辛德蹙眉微微搖頭,可是他沒有告訴我們是不知道現在的情況如何了,還是不知道襲擊的人是誰派過來的。

「辛西婭,我們去問問當時的情況吧。」肯定還有其他人也在現場。

於是我站了起來,順手把手上的書收起來。

辛德一看我沒有很好奇的追著他問了,整個人情急之下立刻站在我的面前,還伸開雙臂阻止我道:「你倒是等我把話說完啊!」

這位同學,等你把話說話,恐怕這個消息早就已經傳遍大街小巷了吧?

辛德這下終於沒有拖拖拉拉賣關子了,反而在我們三個人的周圍設下了結界,然後才道:「韋天他們花費了一些時間才把那群襲擊者解決了,可是對方很聰明,不僅在最後關頭跑走了,就連倒在地上的同伴和武器統統帶走了,我們接到消息趕到現場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留下。」

「沒有任何其他線索?」他們總不可能什麼東西都沒感覺出個大概吧?

那這敵人就真的太強悍了。

「鬼族,」韋德說出了讓我想要直接跑去現場看個究竟的詞彙,然後又蹙眉道:「但又不僅僅是鬼族,還摻雜了其他的,但當時沒有留意到。」

「我要去現場看看。」

「唉,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韋德一臉我就知道的樣子,然後展開了移動陣法。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