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拿樹枝去撈一下。」我們坐在河邊等了十多分鐘,那個背包終於飄到了比較接近我們的位置,於是立覃搶先一步拉著漾漾站了起來,還順便從地上撿起了一隻比較長的樹枝,根本就不等我的回答就開始撈背包。

好吧,目前看來是沒有什麼危險,讓他們去做也沒關係。

我這麼想著,就隨他們自己去行動了。漾漾雖然一直想要回去營地,可是在被立覃拉著去撈背包的時候也還是去了,只不過還在喃喃自語,大概是在吐槽還是抱怨立覃的舉動。

那個背包肯定有古怪,我似乎在那個背包身上感覺到了和結界差不多力量感的術法痕跡。雖然那只不過是小小的法術,但是聯想到鬼族基地就在附近,我便不動聲色的站了起來,準擺好隨時把那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拉過來保護著。

「啊!」漾漾剛拿起那個背包就馬上把東西扔到地上,也幸好他是往身後扔,沒有把背包往河水裡面丟下去,因此我才能看清楚背包裡面有的什麼東西。

背包掉落在地上的同時裡面的物品也都滾了出來,一團黑漆漆的東西滾了出來,同時四周圍也充滿了腐爛的肉類的惡臭味。

手上拿著手電筒原本只是打算接過背包看清楚裡頭有什麼東西的漾漾驚魂未定,「這個、這個是真的嗎?」

屬於人類死亡的氣息真的假不了。

於是我利用立覃遞過來的樹枝把那個頭顱上交纏在一起的頭髮撥開,眼前出現了一張腐爛的臉,依稀還能看見白骨,可能是那個證件的主人吧?

就是不知道他是怎麼遇難的,不過既然有法術的痕跡,又有這麼近似于鬼族所散發的氣味,大概是不知道怎麼走不小心闖進去鬼族的巢穴裡了吧。

雖然說鬼族沒有直接把人變成同類反而把頭砍斷這一點讓人覺得很可疑。

「這個,」立覃走到我的身邊,我要把樹枝遞給他,但他並沒有接過去,「總不可能是森林里那些野獸做的吧?」

「野獸才不可能把人頭放進一個背包裡面丟掉啊,」漾漾站在距離我們比較遠的地方開口說道:「更何況這裡明明就不會有什麼野獸出沒啊!」

這裡之所以能夠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這可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們現在應該怎麼樣啊?」漾漾利用手電筒的光芒照了照四周圍,大概是真的很害怕有什麼不法分子躲在樹後面準備襲擊我們幾個,然後才放心了點,可是手電筒還是不願意關上,「我們應該報警的吧!啊!我們也應該要先告訴老爸老媽他們一聲啊!然後再去告訴管理人員!然後要報警!」

有時候我真的需要感慨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思想方式這句話說得十分的有道理,漾漾在遇到疑似有兇殺案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要去報警處理,可是守世界根本就沒有警察的存在,我剛剛居然也沒有想到還需要報警處理。

「如果警方問你大半夜的跑進森林裡面做什麼呢?」在原世界的森林發現人頭,的確是應該報警處理,反正警方到最後就會發現事情和守世界的力量有關,然後就會聯絡我們的人過來處理。不過現在報警根本就不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啊,更何況漾漾還想要告訴所有人我們今天遇到的事情!

「呃,」漾漾一聽見我的問題,整個人馬上停止說話,好像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可是好幾秒鐘之後仍舊沒有答案,「不然咧?我們自己去找兇手嗎?」

「對,我們自己去解決那個潛在的敵人。」我很嚴肅的頷首,對漾漾的話表示讚同。

「啊?」漾漾發出了很絕望的反問單音節。

「……這樣不好吧?」站在旁邊聽著我們兩個人對話良久的立覃終於在提出了今晚首次想要回去營地的建議,「都出人命了,這麼嚴重的事情不是我們應該處理的,我們還是回去吧?」

「對對對!」漾漾對於立覃的話表示百分之百的讚同,「我們還是讓專業的警察過來處理吧!」

……我盼望了快一整個晚上,你終於決定不要再跟著我出來冒險,做什麼增廣見聞的事情了我很高興,不過現在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了啊!

他們兩個見我一直都沒有說話,於是立覃又強調了一邊漾漾的說法,大概是覺得這樣比較會有說服力,「這種事情我們還是讓專業的人士過來處理這太危險了,我們回去吧!」

剛剛我怎麼不看你覺得很危險想回去呢?

「太遲了,我們繼續走吧!」我們就算現在回去也已經感染了那種氣味,說不定對方還會自動上門們來呢,倒不如直接跑到他們的巢穴去更好。

更何況公會才是專業的。

「這樣不好的吧!」我把那個頭顱裝回去背包裡,然後放置到河邊的某棵大樹下,而漾漾和立覃看到我真的打算繼續往前走都很不讚同,立覃還有點焦急,跟剛剛用盡藉口也要跟著我過來的那個樣子完全不一樣,「這樣太危險了!」

「那你們兩個結伴走回去啊!」既然都會覺得森林里很危險了,我不覺得我們擁有這麼做的勇氣,於是用無所謂的語氣指了指我們走來的那個方向道:「你們小心一點啊!」

說完之後我直接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沿著河流走到上游大概就可以找到那個鬼族的巢穴了。

那兩個少年只是在我的身後站了幾秒鐘,看見我真的沒有要停下來跟他們兩個人離開的意思,又認命的跟在我的身後了。

果然是意料之內的結果,如果他們真的突然變得很有勇氣地想要結伴走回去我還真的無法放他們自己走,到時候就真的很麻煩了。

這兩個人的安危自然是很重要的,我可能還需要暗中確保他們兩個人安全的回到營地之後才可以重新踏上尋找鬼族巢穴的道路……而且可能還要找個人過來幫忙看著。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