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動物我沒親眼見過,只是大概在資料中見過。這種蝎子生長在陰氣重的地方,哪怕是在守世界也已經快絕種了,彈跳能力非常強,身上帶有劇毒,拿來製藥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漾漾,慢慢後退一步。」現在那隻蝎子全神貫注的盯著漾漾,我又在漾漾的身後,如果突然攻擊上來會有危險。

「啊?」漾漾的聲音帶著顫抖,只稍微動了右腳一點,那隻蝎子就像是被人激怒一樣跳到空中,身後的尾巴朝著漾漾攻擊而去。

「啊啊啊啊啊啊!」

時間並不容許我多加思考要怎麼樣才能夠把難能可貴的藥材傳送回去我的房間,那隻蝎子快速的跳起來的時候我立刻把口袋裡隨身攜帶的美工刀拿出來往他的身體砍下去。

頃刻間,那隻蝎子的尾巴和身軀分開,掉落到地面上。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啊啊啊啊!」漾漾蹲在地面上,抱著頭喊救命,就連立覃也臉色蒼白,跑到我的身後蠻遠的一棵樹下了。

看到我的刀光一閃,確定安全之後立覃才朝著我們這裡前進了幾步,不過還是離得有點遠,所以看不清楚那蝎子現在在什麼地方,只好開口問我道:「它、它死了吧?」

「死了吧。」我蹲下來用美工刀翻著那隻蝎子,它動也沒有動,於是為了安全得到保障,我用美工刀在它身上砍了幾刀,然後用葉子把那隻蝎子七零八落的身軀包起來,連同美工刀一起放到口袋裡。

「真是嚇死人了!幸好蝎子不是群居的啊!」立覃鬆了一口氣,順便把漾漾從地面上拉起來。

「那麼你們還打算跟著我走?」通過這個小小的插曲,我趁著他們驚魂未定的時候確認一下他們的意願,如果可以說出想要離開的話我就真的謝天謝地了,「前面的路大概會比這個還要危險哦!」

我朝他們兩人挑挑眉,但不打算干涉他們的決定。

反正路都走到一半了,回去我還要折返回來,也是很麻煩的事情。

「我走!」

「我要回去!」

兩個人同時開口,給我完全不一樣的答案。

「那麼我們就走吧!」既然兩個人不能夠達成一致,我就按照自己的意思來決定。

反正兩個人意見不一樣這件事情一點也不能怪我,我已經給過他們做決定的機會了。

而且既然我們免不了是要把漾漾丟進守世界去歷練一番了,那麼在他看見更誇張的事情之前嚇一嚇他,鍛煉一下膽量也是不錯的決定。

「喂!」漾漾聽到我給出的結論感到很不滿意,「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沒有,」跨過某個大洞,我提醒走在我身後的另外另個人道:「這裡小心點。」

這裡還不能夠察覺到鬼族的氣息,要麼是因為有比較高級的鬼族在場控制住四周圍,不然就是我們距離他們的巢穴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

我們毫無意外的又走了一段路,我終於夠感受到來自鬼族聚集之地的力量波動,看來我之前感受不到完全是因為距離比較遠的原因,這裡並沒有鬼族的高手存在。

發現這個事實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在鬼王高手的周圍同時保護兩個人已經不輕鬆了,而且還很難保證漾漾不會想些什麼沒有營養的東西,間接性幫助敵人獲勝,順便讓人家察覺到他的真實身份。

大概是我真的鬆了一口氣的原因,就連立覃和漾漾提議要在河邊休息一下喝口水在繼續走我都一口氣就答應了。

「我聽到水流的聲音了誒!」立覃很興奮,指著左邊的方向道:「這裡這裡!」

「可是河水裡面不會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吧?」漾漾跟在立覃的身邊,加快腳步往水流聲走去,一邊表達他的擔憂:「如果水太骯髒我們喝了不只是生病而已,很有可能會進醫院的吧!」

不過我們離開營地的時候並沒有攜帶任何的水源,畢竟在我原本的計劃裡面是不需要帶著這兩個人一起行動的,喝水這種小事請暫時還不需要我去煩惱。

……不小心忘記了這兩個人會有問題。

我只好跟著立覃他們另個人走去河流的方向。

流水聲漸漸大聲了,漾漾拿著手電筒照到河流之後馬上跑了過去,好像把剛剛遇到蝎子的事忘記了,一點防備的意識也沒有。兩個人很高興的蹲在河邊用河水清洗雙手,立覃還洗了個臉,就差沒有喝水了。

「別喝!」我看見了和中央漂浮著的不明物體,還有隱隱約約聞到的血腥味,剛慶幸這兩個人並沒有直接拿來飲用就看見立覃用雙手盛起河水就要往口裡去,馬上嚴肅的提醒了一聲。

他們兩個人立刻停止手上的一切動作,立覃還馬上就把手裡的水倒回河裡去。

漾漾在比較接近我的地方,因此也看見了我的視線並沒有放在他們兩個人的身上,而是在和中央漂浮的那堆東西里,於是便將手電筒的光芒照向我看著的那個方向。

「那是什麼東西?」

在手電筒的幫助之下,我們看到了河中央漂浮著的一個背包。這個背包並不罕見,很多冒險者都很喜歡背著這樣的背包在山林間走動。裡面通常放了各種食水,還有急救用品等失去了就很難在深山中存活下來的物品。

是哪一個之前的人留下來的嗎?

那又不太像。

那個背包不知道什麼瓶子還是罐子破裂了,似乎不斷有液體和一些小東西從背包裡漂出來,更加確認了這個河水不能飲用的想法。

那個背包看似靜止,其實還是以很緩慢的速度在往下游漂來。我們坐在河邊休息片刻,決定等待那個背包自己漂到我們的面前。

現在已經沒有人敢再去喝水了。我簡單的弄了點乾柴來,生了個火,順便查看了漾漾之前被蛇咬傷的那個傷口。

那個背包的出現太令人在意了,我查看清楚我無法將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