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開啟得到瞬間我好像有點反應過來了,這個紋路疑似然告訴我的妖師一族的記號?

如果沒有記錯……

……可是問題就是我以前就經常在考試或者比賽的重要關頭記錯一些根本沒有人會記錯誤的事情。

我知道了,這又是老天在玩我對不對!

哈哈哈,我都習慣了!

真的已經見怪不怪了!

……哈哈哈、為什麼越想居然就會越心酸。

心酸固然心酸,可是只能放在心裡頭慢慢哀傷,表面上還要恭恭敬敬地和眼前的人說話。

「您好,我是,呃,褚冥漾。」有時候看他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會在名字面前加上一句種族,可是聽說我的種族屠殺了整個世界,還是不要沒事找死好了。

剛進去就看見坐在主位上的是一個看起來像長老那樣的人物。像長老那樣的鬍子長然後又威嚴地坐在位置上,只有在我進去的時候抬頭一次看看我。

可是他抬頭雖然只有一次但是他現在緊盯著我了啊!

「傳說中的那個妖師?」

哇啊啊啊誰告訴我妖師長到和普通人類差不多如果被問到種族笑笑說我是人類就好了的!人家怎麼只看了一眼就認出來了這不科學啊!

手馬上按住手環,可是手環根本沒有任何反應。

米納斯你們是要見死不救嗎!

……

通常這個時候米納斯至少還是會反駁我,為什呢麼現在沒有什麼表示?

學長我錯了我應該在你心情好的時候多問問你怎麼樣解開力量封印之類的事情,我不應該隨便出學院啊1!

「你真的是那個傳說中的妖師嗎?」在我以為那個長老衝過來是要一刀砍死我之類的時候他突然抓著我的雙手,眼裡出現迷之液體。

誒,我能理解妖師傷害了全世界的意思,應該不是會受到這種對待的吧?

「真的是你嗎!」那個長老太激動了好像有點喘不過氣來,我還以為他要接不上氣死在我這裡了。

幸好他沒有死在我懷裡,不然那樣的後果就太可怕了。那個長老下一刻拉開嗓子放聲就是大喊:「來人啊!把我最好的酒菜都拿來!我要與傳說好好聊聊!」

外面好像有人答應了,不過這樣的態度真的讓我有點不習慣。

還有什麼叫做「傳說」啊!那個是給已經去世的人使用的名稱吧!雖然我無數次面臨死亡而且無數次衰到覺得老天會用雷劈死我算了……可是我還活著啊可惡!

外頭突然傳來一陣雷聲,害我都不敢想了。

在學校亂想會被學長打死,在外頭好不容易沒有學長在旁邊給我腦袋活動一下難道不可以嗎!

其實這個世界的人做事情都很有效率,也就沒有多久之後我就被人帶到另一個大廳去了。那個大廳如果要那個東西來形容,應該就是以前皇帝宮殿拿來宴請貴賓的那種架勢,那個老人坐在主位上,身邊站著剛剛把我帶回這裡來的那兩個人,我坐在客人的位置上看不清楚他們兩個人的表情,反正應該是沒有什麼表情。

「您來得如此匆忙,也不派人通知,老夫也沒有什麼拿的出手,」輕輕拍手,一群身穿宮女服飾的女孩手上捧著一大堆我沒有看過的食物進來放在我們的坐上,「小小心意,還望笑納。」

「呵,好說好說。」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們之間說話的樣子好像哪裡不對?

「既然妖師大人到此,可否助我等一臂之力?」老人拿起小酒杯喝了一口,身邊的人立刻倒上填滿空杯子。

「這個嘛……」我終於知道是什麼地方不對了,我們又不是在演什麼古裝劇!

「大人有何難言之隱?」老人對我微笑,不過我覺得那個笑容不太好,「不妨說出來讓老夫替您分憂?」

「沒什麼 。」哈哈一笑,我可以說現在我有點覺得你不像是好人所以想逃跑了嗎?

「您怎麼能那麼見外呢?」老人蹙眉,「想當初妖師一族曾經幫助我等,這也算是朋友了。」

求人不成反而攀關係了嗎?

我內心不禁冷笑。

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不是好人,而且那個感覺越來越不好。

「這樣啊……」老人看起來有點失落,讓我的良心有點痛。

如果他真的需要我幫忙呢?而且他說他們以前被妖師幫助過還沒有傷害我的意思。

「……那麼請您先休息吧,好好想想沒關係的。」老人看起來真的好失落啊,東西也不吃就跟我告別了。

可是你什麼都不說我怎麼有膽去幫你啊!反正以前幫助過你的妖師肯定不是什麼都不會的我了,現在你只能求助與我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倒霉啊……

可是什麼都不說清楚我也不能離開,如果真的幫不了他我好像也就只剩下偷偷跑走這個選擇而已。

看著那個老人的背影,周圍的人看起來隨便誰上來都能把我打趴,所以真的只能跟那個老人說條件了嗎!人家都說姜還是老的辣我可不可以換一個小孩子過來跟我談判啊!

環視四周,好像沒有什麼小孩子的存在?

我繼續坐在位置上喝茶,雖然我很怕像戲裡的那樣喝了茶就被毒死,不過我相信他們殺我有的是各種各樣的機會沒有必要浪費這麼好的茶水。但是沒喝了多久一個侍女那樣的人就走過來請我去休息了。

……等等原來在我心裡我自己的命比茶水還要不值錢嗎!我真的是這樣思考的嗎!

一定是被學長他們影響了!要趁他們不能繼續荼毒我之前好好改正這個錯誤的觀念才對啊嘖!

不過還是先好好休息吧!

——————冥霧有話要說——————
各位日安,這裡是久違的(並不是#)冥霧有話要說小環節。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也是冥霧最後一次周更一篇了。明年又是一個大考的年份,大概就考到12月才能好好地去玩了,於是從明年開始每兩周才更一章了。

總結並省思即將離去的2015,展望並規劃我們的2016吧!

祝各位新的一年一切順利……希望冥霧這裡的網絡能不要經常斷線(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