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明媚,空氣清新得幾乎帶著花兒甜甜的味道,令人光呼吸就能感受到學院那有別於外面世界的清甜氛圍。即使是這種宛如世外桃源的學院,身為學生想要在這個地方好好過生活也是不簡單。至少,學期考得過關。

時間總是在一分一秒的過去,無論你是在哀傷或歡樂的情況之下,時間總是毫不偏癱的徐徐移動著。極度重要的學期考來臨,即使是身為名校Atlantis學院的學生,不少為做些準備可是會被刷下來的呢!

「啊……明天居然要考這麼厚的書籍!」一臉哀怨的走上回放的走廊,我此時的冥漾臉上應該是一臉埋怨,「今晚又要熬夜讀書了嗎?」

「咦?」忽地停下腳步,學長的房間裡似乎有對話的聲音?

難道學長從任務中回來了嗎?

學長似乎也有一段時間不能配在我身邊了呢……那就去給他一個驚喜吧!

輕聲接近學長的房門,緩緩的打開門縫,即使如此應該還是會讓學長發現的吧?

誰讓學長這麼強大呢?無論在哪一方面都是讓人喜愛啊……

啊啊啊!我在想些什麼啊?!

輕拍臉上出現的可疑紅暈,我努力逼迫自已稍微變現的認真些。

「……殿下,契約時間已過,冰牙一族恭請您回族復位。」房里傳來冰牙一族使者的嗓音,冷冰冰的,夾帶著對上位者的恭敬與淡淡的堅定。

「……」學長又回答了些什麼,但是太小聲了,我聽不清。

「……」現在連冰牙一族都降低聲量了?

現在是怎樣?連這種大事都不打算讓我知道了嗎!

學長你說過你什麼都不會瞞著我的啊……

也許是內心那小小的心願真的實現了,我聽見房里傳來學長的聲音,清晰無比。

「好!我會回去!」頓了頓,微微的怒意,「你可以回去了吧?」

「是,先行告退了。」

「不准告訴任何人!」冷冷的命令。

「是。」

不許告訴任何人嗎?那我呢?

內心的微微涼意,學長真的不會告訴我嗎?即使,選擇了離開?

『學長,那怕你真的要回去冰牙一族,也請記得告訴我一聲,好嗎?
我怎麼可能阻止你回家呢……
我不會這麼做的,至少,我不能讓自己那麼任性!
不過啊,我越來越依賴你了呢……』

×××××××××

「褚?」默默獨自坐在白園的草地上,突然被抱入一個溫暖的懷抱,熟悉的氣味撲鼻而來。

平日里的我,一定會漾開笑容鑽進他的懷抱裡吧!

「學長,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嗎?」讓自己鎮定下來,我一臉平淡的回望學長。

「嗯?」今天的我,或許真的有點不對勁,學長看著我竟然帶著探究的目光。

「真的沒有什麼是要告訴我嗎?」再度詢問,顫抖的嗓音透露了此刻內心的極度不安。

「褚,你想知道什麼就儘管問,要相信我不會瞞你任何事情的!」果然,黑袍的脾氣不怎麼好。

「是嗎?那就算了!」轉身,使用移動符離開。

再見了,你不值得我信任啊……

『這天,學長真的離開了,再也沒有回來過。扇董事告訴我,繼任之後至少要忙個好幾百年,學長再也不會回來了。至少,在我活著的那段時間內,學長不會回來了……
學長,你連親口告訴我你要離開的消息都不肯嗎?
扇董事告訴我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所有人都知道了……除了我。
你就那麼不想讓我知道嗎?
恨死你了!』

×××××××××

『學長不在的第一萬零七百五十二天。
據說塞塔收到了來自學長的書信。
所以學長,你真想的完全與我斷絕來往嗎?』

×××××××××

『老媽逼婚了,他根本不曉得我心裡已經住進了人,根本趕不走了啊……
我該怎麼辦,學長,你真的不想與我聯繫嗎?
只要你一句話,我馬上拒絕老媽要我去相親的建議!
嘖!你根本不會理我了吧?』

×××××××××

『今天是結婚大喜的日子,新娘很漂亮,舉止大方文雅,居然是七靈學院的精靈。
不過學長,我還是忘不了你!
你會不會,其實早已結婚了,忘了我呢?』

×××××××××

『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了呢……最近真是忙碌呢,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想起學長你呢……
不過也對,拼命工作才能暫時性忘掉一個人說的真好!
不過我好害怕,要是哪一天我真的習慣的拼命工作,真的習慣了遺忘你,你就會不會從我的心裡搬出去呢……?
說不定我早就不在你的記憶力了。』

×××××××××

『那麼多年過去了,老媽患上了老人癡呆症。
據說,這種疾病會讓人遺忘很多很多東西。會不會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或者將我們之間的一切當成一場夢?
你根本不存在著世界上?
我好害怕……』

×××××××××

『很久很久之前我聽說過,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快不行了,身體是最能體會到的。
學長,我真的真的好害怕。
我離開了,你究竟會傷心嗎?
精靈善忘,說不定你真的把我給忘了呢!
算了,這些就讓我好好守著,帶著離開吧……
最後一次,真的、真的,我愛你。』

信紙被放入小木盒子中,盒裡那一疊信紙承載著滿滿的思念。不久後,我將帶著這些,離開世界。

應該,真的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你了。

+++++++++

「陛下,這是一位精靈小姐讓屬下交給您的,據說是關乎您在學院是的事情,屬下不敢怠慢。」

「拿上來看看。」銀髮男子優雅地端坐王座上,原本還是不以為意的。

事關在學院的事情,那就馬虎不得了……至少除了扇那死老太婆之外的事情都馬虎不得。

呈上來的,是一個小木盒子。小木盒子周圍刻印著神話故事的雕刻,問繞著的淡淡力量感級不穩定,像隨時都會消散。

誰會那這種小木盒子給他呢?

百思不得其解。

甩甩顯得稍微有點長卻不減短的銀髮,依舊是少年的男子打開木盒子,手輕顫了一下。

「褚?」這種字體,怎麼可能認錯呢?

口裡喃喃念著許久沒說出口的那個名字,即使表面上淡定,內心卻激動萬分。

萬萬沒想到,這麼久了,居然肯理會自己了。

「笨蛋,你為什麼要拒絕我呢?如果你告訴我你不希望我回族裡,我是不會回去的啊!」每每夜裡總是對著天空思念遠方的人,這種感覺並不好受,卻又不敢嘗試與他聯絡。

等著吧!他無論如何都要和心裡的人見上一面了!

下一秒,引入眼簾的照片卻因生生地打斷了念頭。

那是他去世時,也不願將木盒子放開手的照片。

他……死了?


那天夜裡,宮殿傳來哀嚎的聲音。

只要你表露出不願意,我就一定會放棄整個冰牙一族啊!

無論如何,卻也無法挽回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