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屬於你的終將回到你身上,不是你的再怎麼勉強也沒用。

 

他笑了,他想,這句話蠻適合用在這種狀況的。

 

*********

 

“……姐,你確定你不要?”打擊固然是打擊,不過好歹也習慣了。

 

我看看那些旅券招待券,雖然說老姐不是沒贏過這類型的大獎,不過加加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既然不能去那難道不能和負責單位換點別的東西來用嗎?

 

“讓你去你就去,廢話那麼多幹嘛?!”老姐的耐心用光了。

 

“那麼就謝謝冥漾的姐姐了!”衛禹替我將東西收起,“冥漾你姐也是一片好意……我們明天出發吧!”

 

衛禹像以往國中時的那般擅自為我作了主張,決定好事情之後便站起身向我們告辭了。

 

衛禹同學在見到你改變了那麼多之後還保留這種完全不過問當事人就擅自做決定把我拉到各種各樣的地方的習慣其實我還真有點懷念和感動……不過為什麼一定要是這一項!

 

“為什麼我走到哪裡都沒有人權可言……?”儘管我外表依舊淡定,內心卻以淚流滿面。

 

“有空閒在這裡哀嚎些有的沒的不如去收拾行李!”老姐用一臉詭異的笑容看著我,活像我欠他幾百萬到期限了又沒辦法償還所以她老人家決定給我精神上的折磨。

 

相信我,我老姐絕對有辦法讓人生不如死卻怎麼樣也死不了!

 

老姐,我是你親生弟弟呀!

 

於是,我短暫的假日活動就這樣被衛禹的爽快和老姐的順手決定了,快速的讓我連吭聲的機會都沒有。

 

哎……淡淡的悲哀。

 

由始至終,我一直都能隱約察覺到一股視線落在手環上。

 

*********

 

據說那個美麗的男生和老姐兩個人在客廳聊了很久,一直到接近傍晚老媽快要回來才離開。

 

當然,這是我迷人的老姐(聽說很迷人)的說辭。

 

那段期間的我一直在房間裡收拾,一邊一臉驚奇的拿出我衣櫃里各種各樣的物品。那些東西應該是我高一和高二那段時間的東西,因為我對那些鑰匙被鎖上的筆記本沒有印象。也許是那件筆記本公司的科技發達,我完全想不出打開那本筆記本的辦法,它既沒有密碼鎖也沒有鑰匙孔,所以我也不可以把那些鑰匙試一遍……

 

“算了!等等再處理!”說著,我把所有自己完全沒印象的物品都堆在床上,繼續收拾行李。

 

不是我要說,收拾行李這種事情我不怎麼常做,照我這種搭火車火車會脫離軌道、打飛機飛機就會墜毀失蹤的運勢來看,老媽不怎麼敢帶我出去旅行,同學更是對我敬而遠之。不過,當我需要收拾行李的時候,我的行李永遠都是比別人多東西的。

 

出個門有必要那麼為難自己嗎!

 

我寧可呆在家裡打電動,當個標準的宅男!

 

要知道,人類最寶貴的就是生命!

 

在我將一罐藥放進其實已經處於飽和狀態的行李箱時,老姐開門進來了,一臉理所當然的吹著草莓口味的泡泡坐在我的床上看我收拾。

 

“波!”泡泡破了,老姐隨意的從口袋裡取出一個類似保護符的東西,跟平時廟裡拜拜求來的略有不同,大概八分之一普通稿紙的大小,不曉得是去哪裡拜拜求來的。

 

“諾!”老姐把護符交給我,“和同學兩個人外出小心啊,千萬不要被妖怪靈體纏上了!”完全幸災樂禍的詭異笑容。

 

“……”默默接下來放進背包,我很清楚我很需要這些東西。

 

不過別詛咒你弟啊老姐!

 

混蛋!

 

目無表情的看著悲憤的我,老姐再次把吹出的草莓泡泡吹破,“就這樣,我明天有事就不送你們了!”

 

說著,轉身準備離開。

 

“為了避免你上學第一天被時鐘砸到!”同樣的動作,老姐掏出好幾個印有XX宮絕對靈平安符之類的東西給我,在……以往的某一個時間點。

 

老姐做過這件事情?

 

“姐!”

 

老姐聞聲停下腳步,甩甩秀髮(據褚冥玥廣大追求者們的說法),“嗯?怎麼了嗎?”頓了頓,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老媽你就別擔心了,我會幫你跟她說。你也不小了,總該讓你和朋友出去玩玩的吧!”

 

老姐你就那麼迫不及待把我送走?!

 

以上是我深深的感悟。

 

不過,“不是這件事啦!”話說我根本沒想到這個問題,果然老姐就是老姐,天生的領導者啊!

 

“那到底是什麼事?”老姐皺起眉頭。

 

“額……”難道要告訴老姐其實我也不曉得怎麼告訴你,請你在這裡等等我理好了思緒再說?

 

我絕對會被那個完全沒把我當請弟弟對待的老姐宰掉,絕對!

 

“那個……護符的事謝謝了!”隨口擺了一個藉口。其實也不算藉口啦,再怎麼說老姐也是希望可以替我減掉哪怕是一丁點兒霉運才把護符給我的……應該吧?

 

“嘖!”老姐打量著身穿汗衫短褲的我,再三確認我今天沒有發高燒導致神經錯亂而胡言亂語之後才甩上門,留下我一個人慢慢收拾。

 

對你表達謝意會被當成神經病嗎?

 

太可怕了我以後還是不要像她道謝好了。

 

*********

 

老姐走了之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行李收好,內心掙扎了一會兒終究還是性命勝過了面子,反正最近不也流行民族風嗎?戴這樣的手環出去應該不會吸引異樣的目光吧?

 

再三猶豫后,我連那個閃著謎樣光芒的水晶都帶上了,塞在背包的暗袋。

 

隱隱約約的,我想這次的旅行會需要用到它。

 

更何況,聽說水晶能替人帶來好運。

 

看著被我收在書桌抽屜裡那個根本開不到的超科技水準筆記本,我想一周后旅行回來了再來想辦法打開吧!

 

看了看筆記本,我閉上眼睛成大字型倒在雙人床上,腦袋放空。

 

成功打開筆記本,看看過往的自己的上課用筆記,似乎將會是很久、很久之後的事了呢……我想。 


 

某霧飄過((not again?!

其實似乎越寫字數越控制了來了呢……因為一周寫不了太長所以大概兩千多字而已,但是最近都是2013字((為什麼不是2014?!((納悶

不過凡事盡力就好~((被pai飛((變成天上一顆明星

下半年,一直考試預考預考什麼的我已經做好覺悟了!你嚇不了我的啊哈哈哈!((瘋

就這樣,祝考試的人順順利利要滿分有滿分、要A有A、要及格就不要被當掉!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