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著,言便可化為靈。”

*********

“啊呀,小玥終於走了呢……”老姐前腳剛剛踏出房門,白陵然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爲什麽我會有一種他巴不得老姐離開的感覺呢?

千萬不要告訴我,其實那通讓老姐出去‘忙’的那通電話是你幹的好事啊!

突然覺得擁有溫柔笑容的人也未必心地善良。

“那個……”我該稱呼他什麽呢?表哥?白陵然?然表哥?

“你可以直接叫我然沒關係。”似乎看出我的煩惱,然直接替我揭開答案。

“那麼,請問你有什麽事情嗎?”還非得找我單獨談,連老姐都不能在場。

從他進入這間病房開始我就注意到了,他的左手一直放在褲袋裡,就好像那裡放置什麽非常重要的東西,而他必須時時刻刻將之放在自己能碰觸到的地方才能放心。眼神雖然放在我身上,心卻飄到了口袋裡頭。

雖然我的觀察力不是很好的那種,不過這種樣子還是瞞不過我那雙必須經常注意四周狀況以減少意外的雙眼——雖然發生在我身上的意外還是很多。

“漾漾你……真的失去了那兩年的記憶嗎”說著,他順手拉過方才老姐坐的椅子坐下,隨意的問了句。

“嗯,升高中前一週一直到一個月前的記憶全都沒了。”雖然不明白他問這個問題的原因,不過既然問那個原因是他臉上的表情有點嚴肅,所以我也照實回答了。

不過不曉得他的心裡又在思考些什麽,他閉上眼,拳頭緊了又松。

“沒關係,”過了一會兒,像做了什麽決定,他睜開眼對我說道,並把我的實現從病房內的油畫轉回他。“這個你拿去吧!”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手環,深黑色的,裡頭還扣着一顆被一層白白透明膜保護著的水藍色寶石。那顆寶石大豆子般大小,雖為水藍色但是色澤卻有點暗淡。

我伸手接過手環,發現手環雖然不如一般女孩子佩戴的首飾手環般細小,重量卻一點兒也不會重,反而像運動員佩戴的手環那樣輕盈,戴上去之後也不會阻礙或影響手的靈活移動。

“這個東西是我的嗎?”看起來太貴重,不像是我會有的東西。但倘若這不是我的東西然又為何要特意支開老姐單獨交給我看呢?

“很漂亮對吧?對,那是你的東西,似乎是種很珍貴的樹種製成。”然告訴我,“真不曉你得從那兒得來的,輕盈又好用,還很美。”

“真的不知道從這哪裡來的嗎?”如果這與我那不復存在的記憶有關,那麼我想了解更多,說不定我可以由此找到那些消失的記憶。

我很在乎。

“你想知道嗎?”然看著我,順手倒了一杯水遞過來,“我或許能試著幫你找找看哦!”

“謝謝。”伸出另一隻手接過然遞來的杯子,“如果是這樣,那就麻煩你了。”

“沒什麼。”搖搖頭,然笑著看著我的眼,“無論要等待多長的時間,你都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尋回記憶,我們都一定會幫助你、陪伴你的。”

是啊,無論如何,老媽、老姐和然都會陪著我走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猶記得當時,我笑了,如釋重負的笑了。

“記著:只要你堅信,那麼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說畢,我彷彿感覺得到身體裡有一股暖流順著血液運行到身體各部位,再流到心臟。然說的話有種特別的力量,讓人無法否認他的想法進而相信他的想法。

我要推翻先前的想法,其實然不僅僅是外表一臉溫和無害,心地也很好,給人可以完全信任的信心。

“這樣吧,以後你有什麽問題都可以儘量打手機給我,我會盡全力幫助你”說著,然的手伸到我的病床旁的小櫥櫃,拉開第二個的抽屜從一堆零零碎碎的雜物里拿出我的手機。完全沒有詢問我意見的意思,然想也沒想就利落的開鎖,在通訊錄里輸入一串數字。

可以不要那麼自動自發嗎?

看著把我的手機當自己的手機使用的然,我突然很無言。最初聽見那句話時那滿滿的感激之情一秒歸零。

“啊!總算物歸原主,將委託我保管的東西送還給他真正的主人,能鬆口氣咯!”然站起身,鬆口氣似的微笑。

委託?保管?

我出事前還有先見之明現委託然幫忙保管這個手環嗎?

我對然傻笑。

“那就先這樣了哦。”將手機放回抽屜里,順手替我將雜亂無章的抽屜收拾整齊,然就離開病房了。

然走到門前,手放在門把上準備開門離開時想像到了什麽,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著我:“記得,一定,一定要撥電話聯絡我!”

“再見。”

“再見。”

然離開之後不久,老姐就進來了。

“然離開了。”雖然我個人認為老姐本身就是個奇葩,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不過我還是說了。

“我知道。然他跟你說了什麽?”挑起好看的眉,老姐看了我一眼又將視線放回手機上。看來是麻煩事還未處理完畢就快馬加鞭趕回病房里。

“……什麽也沒說,就講了些生活近況什麽的。”雖然然並沒有讓我隱瞞,不過我還是直覺性認為這些對話不要讓老姐知道會比較好。

“不過我已經好了啦,可以不要留在醫院那麼多天嗎?”不要懷疑,快速轉移話題不過是我的目的之一而已,我的另一個目的顯然是不想呆在醫院裡。

雖然我經常進醫院或保健室,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喜歡那消毒藥水的味道,刺鼻極了。更何況,運氣長年低的破錶的我偶爾會在醫院看見某些不該看見的東西,或者似狐似貓的妖怪。有時候我想,說不定醫療設備齊全的醫院不比家裡安全——至少我在家裡完全沒有出意外的記錄,甚至連看見稀奇古怪現象的機率都等於零……

左思右想,回家就比較不可能發生意外了嘛!

“真的沒問題嗎?”不曉得是真的被我轉移話題成功還是她不想追問下去,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嗯,沒問題。”

“好吧,我去處理手續。”


 

作者的話:

基本上我原本設定漾漾和然對話幾句而已的誒……怎麼會用完整章呢?!!!((搓臉

考試啊考試,學生最恨的吧?不過可以在考卷紙上寫小說某霧怎麼想怎麼開心啊~

所以其實考試也很好玩嘛啊哈哈~((被拖走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