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並不存在這‘絕對’,用心試過後,麻雀也能成鳳凰。”

*********

“你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

一直到第二天,我依然在思索著這句話。不曉得爲什麼,我就是很在意他的那句話,明明就是一句很普通認錯人的時候說的話啊……

笑著說完這句話之後,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保健室,完全不理會被他拋在保健室一頭霧水的我。

拜託你嘛解釋一下下,說了一句話之後就拋下別人獨自思考的行為很沒禮貌誒!

“啊!”

一聲尖叫打破我的思緒,擡頭一看班上的男女同學紛紛自椅子上跳起來,用跑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出教室。有的邊跑還邊喊著要路過的同學老師幫忙打電話報警求助。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我屬於狀況外,不過逃命這種技能我這個練過無數次的‘高手’絕對能在必要的時候施展出來的!

“嘶——”

正打算邊逃命邊向身旁那些只說過一兩句話,還是“同學,借過,謝謝”的同學詢問詳情,我就聽到了腳底下傳來一種國小時期老師帶同學們參觀動物園時才能聽見的聲音,還是得在爬蟲類動物館裏才能隱隱約約聽見的,屬於一種名為‘蛇’的動物的吐信聲。

腳邊頓時有種冰涼的氣息讓我心裡的警鈴直響,僵硬的往腳下一看,此時已滑行到我腳下的是一條蛇,全身漆黑漆黑的,很是詭異,就好像有什麼人為它染上了黑色還不滿足,硬是要將黑色墨水灌滿蛇體方能滿意。

蒼天啊!雖然我的確是經常在想‘要是我的一生真要那麼衰下去那我不如不活了’之類的話不過我還是很珍惜小命的啊!您難道無法分辨抱怨和願望的差別嗎?

想歸想,我還是很努力地避免自己成為這條看起來餓了數日——因為它很瘦的糧食。一跳一跑反應敏捷得我都快認不出自己了。

“啊!”好痛!

就在我以為自己逃出危險範圍的那一秒,一個陣痛從我小腿傳來,步伐一個不穩就跌到接到緊急通知趕來的某消防人員懷裡。

“同學你沒事吧?”就這樣,才星期二我就第二次進入了醫療室,而且還是升級版的——醫院。

可惡的是我居然沒有任何不適感,反而心裡覺得出意外進醫院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沒受傷反而很奇怪!

有種淡淡的哀傷……

*********

“褚冥漾同學,你很幸運,那條咬你的蛇只帶著很輕微的毒性。剛剛我已經順利地將毒血清出來了,不過你還是得向學校請兩天假在醫院裡好好休養兩天,知道了嗎?”合起報告,一身白色袍子的醫生親切地對我笑笑,看著我的眼神帶著‘你真的超幸運!’的意義。

基本上我完全沒有我很幸運的想法。你告訴我,如果有一天一條長的很詭異的蛇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在你的教室裡滑行,誰也沒有傷害,卻在你逃出去的當兒狠狠的咬了你一口,之後又消失無蹤你還會覺得你很幸運嗎?

基本上我那個是叫超倒黴才對吧!

無視我一臉不認同的表情,那個中年醫生微笑摸摸我的頭,就像我還是個小孩子般安慰我:“放心吧,很快就可以回去上學了!”

……先生,你知道我是高中生了嗎?

護士再三確定了我的狀況非常穩定之後,就拿起報告跟在醫生身後離開了這間單人病房。離開前還不忘向嘴角抽蓄的我投以一個道歉式的微笑,似乎對自家上司的這種白癡舉動頗感無奈。

他們離開之後,房裡靜的嚇人。

啊?你問我老媽老姐不會擔心我,到醫院來探望我嗎?

哼哼,要知道我在醫院呆著的時間似乎都快比在學校裏來的長了,某些經常見到我的外傷治療醫生都快與我結交為友了,那需要老媽他們擔心……

……算了,這也不是什麼值得拿來炫耀的事情。

我無力的用雙手搓搓臉,說實話這次的意外與過往的那些有著些許不同。也許是中了毒,即使只有輕微的毒素,而且醫生也替我清洗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昏眩和無力,仿彿全身上下的經歷都被剛剛的那場意外的兇手——也就是那條黑蛇給吸光了。

“哎……”

“與其在這裡歎氣,倒不如好好想個以後都不會再衰下去的辦法比較實際些。”

那聲‘哎’都還沒到個停頓點,老姐富有魅力的聲音就在病房門口響起。只見老姐環起手抱胸靠在白色的門板上,在我沒註意的時候被打開的門外還站著一個掛著微笑的年輕人。

那個青年莫約大學生的年紀,由內散髮出一種溫雅的氣質,臉上掛著柔和的微笑。在發現我盯著他看時對我輕輕點頭打招呼。

他和老姐兩個人雖然給人家的氣場是一個柔和一個剛強,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完全不可能有共同點的那種,不過我卻在他們之間找到某種相同的感覺。

與生俱來,沒有任何唐突感的相同。

不過那個青年到底是誰呢?該不會是老姐的……

我的視線在兩人間徘徊,希望能由此看出端倪。

“看什麼,不是男朋友!”不愧是我老姐,話都還沒問出口呢,她就知道我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了。

“你好,”那青年跟在我老姐身後輕輕地關上門後便轉身過來看著我,那眼神夾帶著過多情緒,就像那日在保健室的青年一樣,猜不透。

“我是白陵然。”

白陵然?

好巧哦,跟老媽同性……

“附帶一提,”老姐毫不客氣地坐在家屬椅子上,隨手喝起自己帶來的氣泡果汁飲料,順便扔下一枚原子彈,“他是我們的表哥,那個你小時候總是纏著他玩的表哥。”

“呃……你好。”我想我根本不需要自我介紹了吧?會跟著老姐來就表示他還記得我,依然沒有把我這個表弟忘了,這不禁讓我燃起了罪惡感。

再度沈默。

“嘖!我有點事就先走一步,然就請你幫我好好照顧漾漾了。”老姐看了眼手機,似乎是什麼人傳重要的簡訊給她。匆匆交代了一句,老姐就甩上門離開這裡。


 

作者有話說:

啊,突然發現其實某霧也可以日更的說((驚訝((!!

不過爲了個人腦子著想,還是周更比較好,至少在沒有靈感的時候還能有存貨補補空缺,還有時間給某霧一拖再拖((哦不

不過其實某霧在打標題“黑蛇”的時候腦子一直浮現出的是某黑蛇小妹妹的說((小亭:吃掉你!

不過沒想到第一個(有名字地)出場的居然是然……其實某霧也一直以為自己會寫最喜歡的學長當第一名……

……((跑去趕作業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