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媽單方面虐漾漾的背景之下,我稍微把老媽昨天晚上剛做好的手工餅乾倒在盤子里朝同樣坐在一邊看戲的冰炎推了推,示意他試試看。

畢竟正常的待客之道嘛,總不能我吃零食看好戲讓客人只喝茶的啊。

「你家還蠻熱鬧的。」冰炎吃了一口老媽的手工餅乾,似是有感而發。

「常常這樣,見怪不怪,看久了就習慣了。」偶爾看一場戲精神更好。

然後那場戲又持續了一段時間,老媽大概終於想起來家裡還有客人了,於是放過漾漾走到這裡給冰炎那僅僅喝了一兩口的茶杯裡填茶。

再然後,她老人家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這兩個在颱風天跑回來的人身上乾得很,幾乎一滴水也沒有,「外面風雨打成這樣你們是怎麼回來的?」

「就是……」

冰炎剛打算回答老媽的問題,站在另一邊的漾漾立刻沖了過來,深怕他家學長會亂說什麼那樣捂住了對方的嘴,「我們剛剛有穿雨衣啦,可是回來的時候,一脫掉雨衣雨衣就飛了。」

這個答案好勉強,還不如聽一聽偶爾過來原世界執行任務的黑袍怎麼編謊言呢。

老媽顯然也很懷疑漾漾的答案,「這樣哦。」

可是她僅僅是有點懷疑而已,終究沒有把疑問問出口來。

冰炎一把將漾漾的手拍了下來,還惡狠狠地瞪了一眼,如果不是老媽在場,大概就要揍人了。

漾漾從小到大也沒有帶過朋友回來,老媽整個人明顯是有點興奮的,只是她很努力的壓抑了。然而,老媽還是看了一眼風雨交加的外頭,道:「外面風雨那麼大,漾漾的學長你要不要今天先住這邊?」

然後又怕對方怕麻煩,於是很快的補了一句:「反正我們家還有空的房間可以睡,還是你家裡父母會擔心要想打個電話回去問一下嗎?」

我以為對方會拒絕了,沒想到冰炎卻只是頓了頓,然後道:「那就打攪阿姨了。」

老媽一聽到這個答復,整個人超高興,臉上的笑容越發和藹可親,「不會不會,家裡多幾個人還比較熱鬧一點,對了阿姨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冰炎。」

「真是奇怪的名字,你們這幾個年代的小孩名字越來越藝術了。」老媽頓了頓,她肯定是想到了我們不就之前很無聊一起看的綜藝節目,剛好那一期就是在講什麼普通人有很奇怪的名字結果自己身邊也跟著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如果冰炎知道老媽心裡在想什麼,大概會想吐血。

沒關係的,反正治愈的咒語之類的身為黑袍肯定會,哪怕不會,受點小小的內傷也無傷大雅。

老媽看了一眼墻上的時鐘,午飯的時間差不多也快到了,「對了,阿姨剛剛才在弄午餐,你跟漾漾看要不要去洗個手洗個臉,等等就可以吃午餐了。」

聽見這句話的我站了起來,準備幫老媽開飯。

身後是老媽吼漾漾,催他快點把冰炎帶去洗手的聲音。

哎,這個家這兩天可就熱鬧了!

可惜了,漾漾回來的真不是時候,我原本還打算吃午餐過後悄悄地加固一下家裡的各種結界,結果現在這個小子回來了,說不定也能感受到什麼了,我總不可能直接在他的面前加固。

雖然我還是有信心不會被發現,可是再怎麼說,我對於這樣的冒險也沒有什麼興趣嘛。

「來來來!我再加一個菜啊!」老媽在漾漾帶著他家學長去洗手過後身心愉快的走進了廚房,又從冰箱里拿了一些食材出來。

通常袍級會因為任務需要而不進食,可是剛剛冰炎都把老媽的手工餅乾吃下去了,而且還答應留下來住一個晚上了,可見真的沒什麼很嚴重的任務等著他,老媽這個加菜的選擇真的是太精明了!

「還是多弄一點吧,」我善良的提醒老媽,因為那個世界的人十之八九食量都比較大,「再怎麼說都是青春期的男生嘛!」

「漾漾這個高中啊,我之前就一直覺得不是很可靠的樣子,可能是學生出了意外也不會通知家長的那種隨隨便便的學校,」老媽手上在忙碌,還趁著另外兩個人不在的時候對我近乎感慨的說道:「剛剛扭耳朵的時候,我還順便看過了,漾漾身上居然一點傷也沒有,也不知道是等傷口完全恢復了才敢回家還是真的完全沒有意外發生。」

「我就說可以放心的啦!」我接過老媽弄好的那熱乎乎的拿手好菜,心道就算死了也還是可以復活得好像完全沒有以外的樣子嘛,你當然不可能看出什麼來。

換句話說,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就連普通人如老媽的雙眼都看透了,那公會藍袍的招牌就要被砸爛了。

……雖然每一天排著隊想要把整個藍袍招牌連同醫療部門一起砸爛的袍級多了去了,可是至今還沒有任何人成功啊。

我把才要端到餐桌上,然後再走回廚房的時候就聽見老媽的結論:「漾漾那個高中果然和他的命相輔相成,雖然說是一個鄉下完全沒有聽過的小學校,可是小學校也很好嘛,說不定還比之前那個貴族學校還要安全啊!」

「嗯,對啊。」

漾漾現在的高中的確遠比那個什麼貴族學校好太多了,雖然老媽說的其他句子和事實不符,不過這句倒是說對了。

如果漾漾跑去那個貴族學校上學,那肯定是大大小小災難越來越多,而且還會越來越離奇,因為漾漾的幻想能力越來越強了,鬼族還會找上門……說不定就不是什麼大大小小的意外受傷了,直接死亡還差不多。

不過這些顧慮肯定是不能告訴老媽的了,不然下都能把她嚇死,又怎麼還敢讓漾漾讀下去?

「好了,開飯了!」幫著老媽把餐具拿去餐桌上,正好漾漾帶著冰炎走到了餐桌前,於是我用眼神示意面前的漾漾道:「去把廚房那鍋湯搬出來。」

「哦,知道了。」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