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諾生所待的那個房間可謂是應有盡有,無聊之下順手拉開櫃子還發現裡面有個急救箱,讓他萌生了自己要被關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的感覺。

……雖然比起監獄,這個房間高級了很多。

他是不是不小心發現了神殿見不得光的事情了?

他想起了那個少年祭司從頭到尾那副警戒的表情,明明房間裡挺暖和的卻愣是打了個冷顫。

他們該不會實在做和人體有關的實驗吧?

謝諾生想起自己親眼看見的那一幕,房間裡那顆水球裡卻是是有個人,樣貌看不清,不過怎麼看都是個人啊!

那他們該不會要殺人滅口了吧?

雖然說神殿確實不像什麼龍潭虎穴那麼危險,可是他們都已經在做人體實驗了啊,殺個人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咔!」的一聲打斷了謝諾生的內心思考,他朝門看去,首先便看見了那個把他拖到房間裡的少年祭司,怯生生的看了謝諾生一眼就對身後的人道:「他就是我給您說的那個人。」

他身後跟了三個人,一個看起來氣場強大、不怒而威的中年祭司和身後的兩個大概是屬下的人。中年祭司聽見少年祭司的話之後只是淡淡的掃了一眼謝諾生,但也就是這一眼就讓謝諾生差點就忘了呼吸。

門再度被關上了,謝諾生甚至都還來不及喊一聲救命。

「在你確認有最之前,你仍舊是我們的客人,」對方開口對謝諾生說話了,語氣很平淡也很有禮貌,卻因為本生的氣場讓謝諾生沒來由的緊張,「請坐吧。」

說著,那個中年祭司就率先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另外兩個祭司卻只是站在他的身後,而其中一個跟在他身後的人開始上茶。

謝諾生猶豫了好幾秒鐘,終於在所有人的目光中落座了。

「他已經將所見之事告訴我了,現在我們需要聽你的解釋,也有一些小小的問題想問你,沒問題吧?」那個中年祭司的目光如炬,看著謝諾生不住坐得筆直。

「我——」

「在你說話之前我想我應該先做個自我介紹,」那個中年祭司打斷了謝諾生的話,「我是塔策吉,負責管理審判部門的祭司。」

「啊!」他不過就是不小心看見了什麼東西嗎 ,居然就連這種大人物都被驚動了!

眾所周知,全國的神殿都有三個部門直屬主祭司管理,分別是負責祭祀禮儀、審判和日常的行政工作,除了最多人的行政部門,平日里普通人民很少有機會看見另外兩個部門的祭司,更別說是負責人了!

這些他消受不起啊!

「因此,」塔策吉自報家門之後觀察者謝諾生的表情變化,很滿意的看見對方果然一臉驚恐的樣子,於是不急不緩的勸說道:「你接下來的每一句話必須是實話實說,否則我們並不會給與你第二次的機會了。」

「我、我知道了。」

「你是誰?」明明這只不過是個很普通的問題,可是謝諾生就是覺得眼前的場景和他電視上看見的審訊好像啊!

「我叫謝諾生,」謝諾生頓了頓,看對方沒有要打斷自己的意思,於是想了想道:「我是安倪奈西雅城的學生。」

「只是學生?」塔策吉蹙眉,顯然是半信半疑。

「對,只是學生。」謝諾生覺得他們那個什麼組織成員這種事情還是不要說好了,也不知道其他人對神殿來說是敵是友,說不定人家根本不知道他們那個組織的存在呢?

貿然說出來他也不知道他們那個組織具體是什麼宗旨,說不清道不明徒增嫌疑就不好了。

……希望他們可以發現自己不見了,趕緊過來找人啊!

謝諾生在心裡暗暗祈禱,突然覺得口舌乾燥,看著眼前的茶水卻不敢喝。

要是那些祭司是打著殺人滅口的心思過來那就死定了!

謝諾生在那裡胡思亂想,卻忘了自己的一舉一動皆落在了對面塔策吉的眼裡。

於是塔策吉不動聲色的繼續問道:「來這裡做什麼?」

說著,順便斷氣桌上的茶水抿了一口,淡然的看著謝諾生。

兩個人的茶水都是剛剛從同一個茶壺裡倒出來的,謝諾生看見塔策吉喝下茶水後海安然無恙便不疑有他,很愉快的一口氣把水喝光,然後才繼續說道:「最近不是學校假期了嘛,我和幾個朋友過來主城玩,」然後大概是猜到了下一個問題是什麼,於是謝諾生特地說得比較詳細一些,「一群人裡面只有我是第一次來玩,他們今天早上起不來我就只好自己過來走走了。」

「你的票根呢?」塔策吉看著謝諾生居然因此就放下顧慮心底不免有些好笑,這人看著還真像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學生啊,在同一個茶壺裡放兩種不同的茶水這種機關也不是沒有的,怎麼會因此就深信不疑了呢。

謝諾生一聽見要查票根又坐立不安了,在塔策吉審思的目光之下無奈攤手道:「我有個朋友帶我直接進來了。」

塔策吉聞言便對身後的其中一個人吩咐道:「去把高特隊長請過來。」

既然是不需要票根就能夠將人帶進來的人,那麼總的來說也就是一些皇親國戚之類的貴族了,還有一些和國王關係很好的名人。

那個人離開之後塔策吉才繼續開口道:「你為什麼在主殿里鬼鬼祟祟的?想做什麼?」

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是由那些名人帶進來的,或者是自己偷偷溜進來的必須得等高特過來才能夠查明,在那之前他決定繼續審問最重要的問題,畢竟謝諾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被抓過來的。

無論他是否真的認識什麼名人,這個舉動都十分可疑。

必要的時候還可能要連那個帶他進來的人都要查一查。

「呃,這個嘛……」謝諾生看了看眼前的三個祭司,不是很確定自己看見的東西能不能說出來,如果那就是神殿的秘密呢?被他說出來了他還能夠安然無恙地活下去嗎?

塔策吉看出了謝諾生眼前的糾結,就是不知道他在糾結什麼事情,於是厲聲道:「如果你不說實話,那麼我也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的必要了。」

塔策吉說完這一句話就立刻站了起來,而他身後的那個祭司立刻前來按住謝諾生的肩膀,那個速度太快,謝諾生根本還沒有反應過來就感覺到自己的肩膀一沉,而那個發號施令的中年男人已經走到了門口。

「等等!我在那個下房間裡看見藍光!」

謝諾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從此就要被關在暗無天日的地方了,還是會直接被滅了,為了生存他情急之下喊了出來。

這一句話的效果很好,雖然肩膀上的疼痛未減,而那個把他拖過來的少年祭司還是一副「你騙誰呢」的表情,不過塔策吉卻止步了。

他揮一揮手,再度坐回謝諾生對面的那個位置,而另外兩個祭司退了出去,還將門關嚴實了,讓謝諾生驚歎于這個轉變的同時還有點害怕。

……他該不會是發現了就連門外那兩個祭司都不可以知道的事情了吧!

「說說看你都看見了什麼?」

塔策吉的表情很嚴肅,卻比起剛才顯得沒那麼淡定了,謝諾生只好猛吞了口水,「我一開始是看見藍光,藍光之後發現那個房間裡面有一顆很大的水球,水球裡面有個人捲縮在內,好像是在沉睡中,裡面一片靜止的狀態,如果不是看清楚了我還以為那是一幅栩栩如生的畫作。」

說著,塔策吉沉默了,看著謝諾生的目光依舊是審視的目光,過了很久很久,久到謝諾生都以為對方在思考要用什麼辦法才能在悄無聲息的情況之下把他滅口了,塔策吉才繼續說道:「請您跟我走一趟吧。」

塔策吉站了起來,於是謝諾生也跟著起身,對於塔策吉態度的轉變有點措手不及,「那個,是、是有什麼問題嗎?」

他都已經做好要險中求勝,必要的時候把咒卡拿出來架設好幾層結界保命了,塔策吉卻突然沒有要殺他的意思了,連話語中都帶了一絲尊敬?

「請跟我去見一見主祭司大人吧!」塔策吉思量了措辭道:「請大人親自給您解釋會比較適合。」

這邊廂謝諾生對於塔策吉態度的轉變手無頓挫,另一邊廂羅亨特卻因為僕人的一句話感到痛疼。

「轉告使者大人,我會準時前往面見。」羅亨特坐在自己房間內的辦公桌旁翻閱文件,這些都是家族例行的公文報告,這麼多年來他的主人都是直接把公文扔給他處理的,因此對他來說都是小事一樁。

可國王為什麼要直接召見自己呢?

羅亨特自認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管家,雖然家族是大了點,雖然他的那位主人的確是很喜歡把事情都扔給他處理,不過這十多年來國王也沒什麼召見自己的興趣啊,現在是怎麼了?

內心充滿疑惑的又翻了好幾頁的公文,內文卻沒有任何蛛絲馬跡。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