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那個白色的信封已經有過拆開來的痕跡,很顯然這封信在我把美迪雅戈那兩個人送過來之前就已經被送過來了,「你說是個白袍送過來的?」

我在公會裡面很少跟白袍有交集,基本上我認識的那些白袍然和辛西亞都認識,然不可能會用這種詞彙來形容一個他認識的人吧?

我拆開信封將信件取了出來,信紙薄薄的一張,字體也很優美,很像是精靈一族會寫出來的字體,不過信紙背面畫上的那個法陣卻透露出與精靈完全不一樣的力量感,真的有說不出的詭異。

說不定然直到現在還沒有把這整封信毀滅掉的最大原因就是信件上邀請我們兩個人前往的地點是守世界最大的一所異能學院。

看見我也發現了法陣底下的那句「請您們放心,此法陣通往Atlantis學院。」的字眼,然彷彿聽見我的內心聲音一般開口說道:「妳說這可信嗎?」

雖然目前來說是感受不到寫信者的敵意,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我們還未察覺,是否貿然使用一個陌生人給與的移動陣法值得讓人好好考慮一番。

信的內容不長,內容卻讓人懷疑那個白袍的真實身份。

×

前略,這次書寫著一封信件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給與妖師的後人一個小小的幫助,並無任何惡意。

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使命,沒有誰才是世界的敵人。然而時間之流從不靜止不動,世事總會改變,而妖師一族在時間的漫漫長河中隱藏身份的生活已經漸漸被外人打擾,這都意味著時間快要到來了。

先人的恩恩怨怨,終將再度攤開來。

在那之前,誠邀當年妖師的後代前來一敘,我們可以幫助你解決一些迫切的麻煩。

附帶一提,這封信後背的移動法陣絕對不會傷害到您,而我們更不是設下埋伏暗算他人之人,您可以猶豫不決,但請不要猶豫太久了。

×

對方信件上的內容我大致上也就只了解一部分,對方既沒有將事情和目的解釋清楚,連個署名也沒有,這都是什麼東西啊!

「你想要赴約?」就算是對自己身為妖師首領的能力非常有信心,就這樣隨便去冒險也很難保證事情能夠萬無一失,然平時就因為不喜歡麻煩除了學院基本上那個也很少出門了,為了這不確定有沒有的幫助的情狀之下行動未免有些太衝動了吧?

然既然沒有在閱讀之後立刻毀滅掉就肯定是打定主意要讓我也跟著他好好考慮看赴約的可能性了,於是我把目光轉向坐在然旁邊的辛西亞。辛西亞臉上沒有什麼太特殊的表情,證明他們兩個人肯定在我還沒有來到之前就商量好了。

「考慮中。」看然的表情我大概也能夠猜到他所謂的考慮中有很大的機率就是要去赴約了。

信裡說的應該是很久之前的那場戰爭,雖然我知道的沒有然這個直接繼承凡斯記憶的人多,不過至少一些事情還是曾經有從然的口中聽過。綜合這幾句話,我覺得這和暗示鬼族又要通過妖師發動戰爭意思差不了多少了。

既然和凡斯的靈魂#和凡斯留給我們的能力有關係,那麼照理來說這件事情就算是漾漾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恐怕哈是很難與事件劃清界線,早點去赴約把事情弄清楚來也不算是什麼壞事。

「那就去吧,」我贊同了然的做法,畢竟我們都不能保證自己忙起來是不是還能夠無時無刻關注漾漾那裡的安危。

既然如此,那還不如現在冒險去找信上那個知道歷史事件真相的白袍把話問清楚。

信的內容還用了「我們」這個詞,證明知道當初真相的人也就不只一個,就算是要去赴約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弄清楚那個白袍的真實身份。

「送信來的那個白袍是個精靈?」如果那個白袍不是精靈,那麼就是留下移動陣法的那個人了。那種力量感並不常見,就算稍微做了偽裝,但那個偽裝很明顯只是隨便弄出來敷衍某些人的東西,只要在公會白袍的檔案當中查一查大概就能把對方揪出來了。

當然了,前提是對方不能是留下精靈力量感的那個人。

「是個精靈沒錯,」辛西亞開口說明那封信從那個精靈手中轉交到然手中的過程,開始回想道:「還是個白精靈。」

「沒有隱藏在歷史背後生活的白精靈?」那也真的算是罕見的物種了。

隨著時間推移,原本白精靈的存在就越來越少了,之前戰爭的時候戰死了好多精靈一族的戰士,剩下的大多數選擇居住在精靈的領地,安然地度過餘生,再也不參與歷史舞台上的事件。

「喂?現在有時間嗎?」聽到這個很有效的消息我立刻將手機拿出來,在常用聯絡人的名單上按下了撥號鍵,打給此時此刻最有能力幫忙的人,「我需要你幫我查個人。」

手機的另外一頭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我才聽到他咬牙切齒又仗義凜然好像要為了我去死一樣的回答我道:「那種住在偏遠地區的種族資料很難查,這次你真的真的真的要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只不過是要你幫忙那麼一次而已,而且那一次是公會任務需要那些資料,誰每一次都那麼無聊找這種資料來翻看啊!

我有些無言以對,不過這次我是有事情要他幫忙,於是只能開口道:「這次的任務保證比之前的簡單很多。」

手機那裡再度安靜了片刻,我聽見有個人敲門進去和他說了幾句話,我在門被關上之後才繼續說道:「給我公會裡所有白袍的白精靈名單和資料,我給你一個小時的時間。」

「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本就不夠用好嗎!」他對我說的話好像很有意見,不過我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這裡聽他抱怨,於是直接掛上電話。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