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幾分鐘還在吐槽韋德大晚上不睡覺,結果現在我也成為了一的一員。

由於這屬於比較緊急又高級的特殊案例,派送過去的巡司都完全了無訊息了,因此這次我和一個黑袍與紫袍的組合是臨時在公會集合了再一起前往布列山脈的山妖精之地。

說實話就算是山林間,我們只有微弱的月光,但很顯然的我們都清楚的看見了被夷為平地的整個地區。

四周一片寂靜,殘留的各種術法痕跡也很淡。

不過至少現如今可以確認的是這事件主要還是造成物理傷害得更嚴重一些。

那紫袍和黑袍雙人組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那個紫袍放出了一隻半個人大小的幻獸。紫袍拍了拍幻獸的頭,輕聲道:「拜託你了。」

我扔下記錄用的水晶。

那隻幻獸在這一大片空地上看似隨意的走動,速度很快,兩三分鐘在任務進行中總是過得很快,因為幻獸一直都沒有什麼結果,所以我們三個人都不約而同的散了,分別往不同的方向走去,感受著空氣中殘存的力量感。

「你找到了什麼嗎?」那個紫袍和幻獸說話的語氣非常的溫柔,我在走了大半的路程、已經隱約可以看清楚邊緣完全沒有被毀壞的樹木的時候聽見了身後的動靜。

沒辦法,這個地方平時也沒有其他種族居住,最多會有旅人之類的路過而已。大晚上的,整個地方只有我們三個人外加一隻幻獸,太安靜了,雖然我們之間有一段距離,不過只要有什麼動靜,還是隨時能夠察覺到的。

於是我回頭一看,看見那隻原本就在快速且漫無目的的行走的幻獸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放慢了腳步,而且還一直在一片小小的區域里徘徊,似乎周圍有什麼東西似的。那個發現了情況的紫袍和他的黑袍搭檔走到了幻獸所在之處。

我原本也是想要倒回去看看情況了,不遠處樹林里一閃而過的白色身影直接打斷了我這個想法。

反正幻獸那裡最多也就是發現了什麼線索,最終還是要經過我上交報告,於是我就很放心的把那個地方的事情交給紫袍和黑袍兩個人,我朝著那個白色身影的方向走去。

那條白蛇很像我之前任務認識了某個冒險者的寵物,我記得那時候難得在原世界出一趟任務,而且還是在漾漾國中附近,然後我就在路邊看到了滿車的白蛇。

不得不說,雖然愣了一秒馬上反應過來這人來自守世界,可是當下看到的時候還是很震撼的啊!

「好久不見了,你的主人也在這裡附近嗎?」沒事隨便把自家的白蛇放出來散步,他還真是不怕寵物被抓走啊。

雖然白蛇很多時候可以用來當做活的使役使用,用來傳話啊還是遠程收集訊息什麼的,可是我認識的那個人愛他那滿滿一車蛇真的是愛的要死,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還想跟我借點錢給他家那些蛇買土特產吃什麼的。

白蛇看見我並沒有立刻逃走,我就知道他家主人有意讓它過來傳遞點消息。

果不其然,我一碰到白蛇的頭部,白蛇立刻吐信,然後我聽見了僅有一面之緣的某位故人的聲音:「我就說我感覺到你的出現了!好久不見啊!美女恩人!」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都兩年多了,要不是此時此刻這條白蛇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都快要把這個小小的插曲忘了,「雖然你的白蛇寵物很有靈性,不過還是不要隨便亂跑的好。」

有靈性又怎麼樣,娜塔莎還是紫袍呢,還不是說不見就不見了?

「我就是感覺到你的存在,所以過來說說我知道的一些事情嘛!」

「咦?你知道什麼嗎?」這山妖精平日里偶爾也會幫忙路過的旅人什麼的,也許這個常年四處趴趴走的人真的知道些什麼也不一定。

「當然啦!」白蛇傳出了那個旅人歡樂的話語,「我之前路過此地,曾經在這裡短暫逗留了兩天,只是萬萬沒想到,我剛離開的第二天就發生了這種事情!」

……其實我根本不想要聽他廢話,可是還是隻能夠勉強笑道:「那你有發現什麼線索嗎?」

說沒有,那我是萬萬不相信的!

他總不能無聊到沒有線索還硬是要來找我敘舊的吧?

如果是,那我馬上拋下手上的任務跑上門揍人!

「我家小黑晚餐出去散步的時候路過了據說是他們族長家族世代守護的一個禁地,不過重點不是禁地,」那個人叫他家白蛇小黑,這麼多年以來我覺得我還是不太懂他的取名思路,反正這也不重要,「昨天晚上我家小黑告訴我禁地旁邊還是周圍有扭曲的力量感,那時候我還以為是禁地裡面封印了什麼沉睡中的神靈之類的東西,畢竟這些種族很多都有這樣的一個禁地嘛。」

「直到我離開時候發現到好像出了什麼事情我才讓我家小黑替我過去看一看,才發現扭曲的力量感來自於逐漸形成的鬼門。」

可是,眾所周知,鬼門退一萬步來講就是個法陣,只需要破壞掉法陣的任何一個小角落就能夠毀掉真的鬼門了,總不可能消滅鬼門之後,鬼門還附帶了把四周圍夷為平地的力量。

「我們就只知道這些了,」那個旅人說完,然後道:「加油哦,美女恩人,如果還需要什麼幫助儘管來找我啊!」

話音一落,那條白蛇立刻從我的眼前消失,回到它主人那裡去了。

這件事情的關鍵也許就在那所謂的禁地里,不過禁地裡頭究竟有什麼東西,就算是公會的情報部門也不一定有相關記載。就算某個種族和公會簽訂了契約,不過這種隱私,公會還是不得不尊重。

這裡四周圍也沒有什麼東西值得留意了,於是我回到了現在正在四周圍採集好幾個樣本并傳送回公會情報分析部門的那紫袍和黑袍那裡去。

聽過了白蛇帶來的小故事,我覺得我可以稍微懷疑採集樣本的地方就是所謂的禁地附近。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