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玥之前很喜歡登山嗎?」沒過多久,身後的立覃就開始說話了,不過這次並不是找漾漾聊天,反而跑來問我道:「下次登山找我一起去吧!」

「誒?」漾漾第一個表達自己的疑惑,「登山?」

「我不喜歡登山。」到底是誰告訴你我喜歡登山的?

誰沒事會跑來這種很容易遇到任務的地方遊玩啊?難得假日還要給自己找麻煩不就是想不開了嗎!

「可是你很有經驗啊!」立覃和漾養兩個人突然加快腳步走到我的身邊,漾漾還拿著手電筒照著前方的各種草叢,就怕裡面還藏著什麼蛇蝎危害性命。

我不知道又是誰告訴他我對這種爬山涉水的事情很有經驗的,如果就連這種小事情都做不到,我早就命喪守世界的不知道那個小角落了。

我選擇什麼話也沒有回應,畢竟如果完全不回應,立覃是會有能力自己轉移話題,繼續找我們兩個人聊天的。

「漾漾,這個手電筒可以用多久?」我果然想的沒有錯,只要我沒有回答立覃的話,他很快就會尋找在場的另外一個人聊天了,「我們好像已經出來很久了。」

「啊?我不知道啊……」漾漾說著敲了敲手上的手電筒,「誒?那裡是不是有什麼?」

說著突然指向了不遠處的某棵大樹。大樹上似乎有一塊半個成年人高度的布料,布料隨風飄揚,像是有什麼人居住在這裡並且還在這裡畫了個地盤一樣。

那大概就是入口了。

「只是一塊布而已嘛!」立覃盯著看了一陣子,得出了一個結論,然後像是想要安慰漾漾一樣拍了拍漾漾的肩膀,道:「我們既然決定出來冒險了,那麼總是會有一點危險性的嘛!」

「我才沒有決定出來冒險!」漾漾立刻反駁,「明明是被你拖出來的啊啊啊!」

「都給我安靜下來!」吵吵吵,等一下我叫他們跑的時候也不知道聽不聽得見。

兩個人聞言直接閉嘴,順便還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來。於是我指著那棵樹,從漾漾的手上拿過手電筒照了照樹下的那條道路,那條小路只有小石子,和四周圍的完全不一樣,「等一下我們就沿著這條小路往前走,大概走幾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說著,我又將手電筒交回到漾漾的手上,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瓶子,小瓶子裡面裝了一些從醫療班直接拿過來的藥物,然後也交到漾漾的手上,「收好了,只要是受傷,無論多小的傷口都給我立刻上藥。」

雖然裡面可能都只是一群沒什麼力量的鬼族,不過還是不能冒險,這裡說不定還有鬼門存在,給他們隨身攜帶一瓶藥比較令人放心。

「到了什麼?」漾漾很快的就反映了過來,這突然讓我有點放心,反應能力快點之後才沒有這麼容易遇到危險啊,「我們有要去哪裡嗎?」

「啊呀!你忘記了嗎?」立覃很善良的給漾漾解答道:「我們不是來抓那條咬傷你的蛇嗎?」

我率先繼續往前走,而另外兩個人聽見會有一定的危險之後緊緊的跟在我的身後,然後就聽見了漾漾有些擔憂的語氣,「可是……這裡有點陰森森啊!說不定會有什麼骯髒的東西!」

我們在經過那個旗幟一般的樹之後明顯的感受到了四周急劇下降的溫度,周圍還散發著若有似無的惡臭味。

「說不定這裡真的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漾漾受到了驚嚇,馬上抓著我和立覃兩個人的手臂尖叫。

立覃自從踏上這個小石子的道路之後整個人也有點緊張,精神過度緊繃的後果就是他一聽見漾漾的叫喊聲就跟著往漾漾剛剛看的那個方向看過去,下一秒個跟著尖叫起來。

一聽見他們的尖叫聲我立刻拿出符咒,定睛一看,卻發現那裡只不過是有幾塊白骨而已。

而且那還不是人類的白骨。

我發現了這個事實之後馬上把符咒收起來,幸好我剛剛在緊急關頭沒有直接拿出幻武兵器,不然現在要收起來還不能夠讓另外兩個人發現就真的有點難度了。

話又說回來了,這裡距離鬼族的巢穴還有一段距離,別說是對方感覺到了我們的存在想過來攻擊我們,這裡附近就連任何種族的氣息都感覺不到啊!

「只是動物的尸體而已。」

兩個人聽見我的話還是不能夠放鬆下來,立覃蹙眉道:「這麼大隻的動物都會死在這裡了,我們是不是回去比較好?」

「不是,」這是今天晚上立覃第二次提出要我們打道回府的建議了,同時也是我今天第二次覺得他應該在一開始就不要跟著我過來才對,「放心吧,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親,你們兩個照我說的跑就對了。」

「啊?姐你不跑啊?」漾漾聽見我的話頓時滿臉的不讚同,「我們會死在這裡的吧!就像之前我們在河裡面看到的那個頭那樣!」

「不要胡思亂上就對了!」再亂想這些悲劇的結尾就算原本我們會平安無事也會被你自己詛咒成悲劇!

我們距離鬼族的巢穴已經很近了,我甚至還能看見那個山洞里有很多術法的痕跡,還有在運轉中的陣法所發出來的微弱光芒。

凌晨森林中的溫度原本就比平時低很多了,現在就更加冷了,感覺真的很像那些人拍戲弄出來的陰森效果。

「你們站在這裡等我幾分鐘,」裡頭的鬼族一經發現到我們三個人了,正在慢慢的往這裡移動。為了速戰速決,我以他們兩個人為中心做了一個法陣,「那裡也不要去,無論看見什麼都不要跑,明白?」

說著我就要跳出結界,可是漾漾情急之下抓著我的手腕,「你、你、你要去做什麼?」

「沒做什麼,處理一些小事情。」帶著你們一起殺進去很麻煩,我還不如自己從外面一路殺到內部去,這樣不止快速,鬼族跑出來的可能性還比較低!

arrow
arrow

    冥霧 × 麒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